加载中…
个人资料
唐兴通电话个人网站助理商务沟通
唐兴通电话个人网站助
理商务沟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7,231
  • 关注人气:9,1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口碑炸裂,增长黑客、新产品上市主题必读的9本书!

(2019-11-07 22:42:28)
标签:

短视频营销讲师

区块链讲师

增长战略讲师


导语:

一直作为创新变革与新产品上市的顾问,这个方向主题阅读超过100本。常常有人向我要书单,现整理出下面这9本增长黑客、新品上市必读书单,推荐之。

 


 

 

《创新的扩散》


作者背景: 创新扩散的教父

推荐理由:如果新产品上市只读一本书,那就是《创新的扩散》;过去100年社会科学研究中被引用最多的25本书籍中排名第二。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Je3fUxgiappvq9DpQ7KXJnBAFiaqeN0qmY7eeY2tX00BdB5j1ZfbZiasqKKSCodNvmQHkO9dnCmdZEibNeeK8je3IA/640?wx_fmt=png



内容概述:

创新领域只有两本书,一本是《创新的扩散》,另一本是补充。罗杰斯用细腻的文笔阐述创新如何在人群中得以扩散,并梳理了许多重要的概念,如S曲线、临界大多数、扩散曲线,以及商界耳熟能详的“跨越鸿沟”等,不仅改变了许多知名企业的新产品营销策略,而且重新定义了扩散的方法。


《创新的扩散》是我们新产品的市场营销运营中方法源泉。

 

 

《跨越鸿沟》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Je3fUxgiappvq9DpQ7KXJnBAFiaqeN0qmYtuf41UL7AWjNGoPDE24khQoSH0LUjdEVEgKJYkCyCdJ84TCQtKH6OQ/640?wx_fmt=png



作者背景: 硅谷高科技产品营销教父

推荐理由:跨越鸿沟,硅谷圈内人流行都在读的书


内容概述:

“鸿沟理论”指的就是高科技产品在市场营销过程中遭遇的最大障碍:高科技企业的早期市场和主流市场之间存在着一条巨大的“鸿沟”,能否顺利跨越鸿沟并进入主流市场,成功赢得实用主义者的支持,就决定了一项高科技产品的成败。


每项新技术都会经历鸿沟。关键在于采取适当的策略令高科技企业成功地“跨越鸿沟”,摩尔借用《创新的扩散》理论,提出跨越鸿沟的制胜秘诀。

 

 

 

《增长黑客》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Je3fUxgiappvq9DpQ7KXJnBAFiaqeN0qmY525q2mYv4Va38lbeicLajlkzua7Kh6wfD9ufs0bnhg5OD1JNriaGkhrw/640?wx_fmt=png

作者背景: 肖恩·埃利斯,GrowthHackers.com的创始人

推荐理由:目前为止,市面上关于增长黑客最好的一本,也是唯一一本值得读。


内容概述:

国内有不少专家张嘴增长黑客、张嘴就是北极星指标、张嘴就是啊哈时刻...其实更多是邯郸学步,照葫芦画瓢!


增长黑客方法让企业更灵活、更迅速地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加速推出新产品和新功能,也加速制定并实施能够吸引、激活新客户并从中变现的营销和销售策略。增长黑客法的一个关键特征便是以尽可能快的节奏进行试验。


 

《种子用户方法论》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Je3fUxgiappvq9DpQ7KXJnBAFiaqeN0qmYC3zMXupENR4FkTaCY1pSbWRLny3qpibvlXfexYQ0M3gleJCsnzLDR2Q/640?wx_fmt=png



推荐理由:一本书解决种子用户问题


内容概述:

新产品上市的悲剧往往源于种子用户的问题,那么如何面对?

《种子用户方法论》使用场景有:

1.如何0-1

2.第二曲线

3.增长战略

4.数字化转型

5.增长黑客

6.新产品上市

7. 5G,AI,人工智能、基因编辑等创新业务

8.传播新思想、新理念………


这本书紧紧围绕在:

1.如何识别种子用户?

2.如何找到产品的第一波种子用户?

3.种子用户筛选和发展;

4.种子用户的管理及应用问题。

 


《疯传》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Je3fUxgiappvq9DpQ7KXJnBAFiaqeN0qmY7Rv9o9kxh4jicLLTugxenZgBxLGu4w9qEJ6c9zrYSuMfTicSCm9LRtEw/640?wx_fmt=png


作者背景: 沃顿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

推荐理由:增长黑客,新产品裂变的机制


内容概述:

《疯传:让你的产品、思想、行为像病毒一样入侵》揭示口口相传和社会传播背后的科学秘密,并且告诉你如何将产品、思想、行为设计成具有感染力和传播力的内容。


想实现“疯传”的效果,可以在产品设计和产品营销过程中考虑融入以下6种元素,分别是“社交货币”“公共性”“实用价值”“诱因”“情绪”和“故事”。

 

 

《引爆趋势》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Je3fUxgiappvq9DpQ7KXJnBAFiaqeN0qmYBrzjibdg2df6S4rOLGAd4TibIhSrsA6W9AiaYn3jLicaibrQiaxBPxJUialWw/640?wx_fmt=png

作者背景: 亨利克•维加尔德,商学院教授,趋势社会学先驱,结合社会学和传播学两种学科优势,专门研究趋势流行领域


内容概述:

为什么会有成百上千万人最后选择穿同样的衣服?为什么嘻哈风潮总是和阿迪达斯球鞋密不可分?为什么啤酒的魅力下降,而葡萄酒却越来越受欢迎?为什么本世纪初各大汽车厂商又开始推出复古车型?为什么北欧的家具设计成为20世纪最经典的设计风格之一?为什么麦当娜的写真集成为广告人的灵感之源?为什么说雅痞一族改变了LV品牌的命运?


iPod如何让苹果品牌死里逃生?为什么化妆品潮流传播最快,运动品牌最慢?好莱坞电影对趋势形成有怎样的推动力?为什么打“时尚牌”让Puma赶超了运动品牌巨头Nike?这个世界,谁在制造各领域的趋势?人们制造和追赶趋势的心理因素是什么?全球趋势从何处发端,又经由怎样的过程被全面引爆?在趋势成为主流的过程中,谁和什么是最大的幕后推手?


被低估的一本书~


 

《引爆点》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Je3fUxgiappvq9DpQ7KXJnBAFiaqeN0qmYdW27umrWgPWG2e3dYJd30LpwCv1EibVFftdVQDnRic3ksAFTsx35pQHA/640?wx_fmt=png

作者背景: 畅销书作家,怪才 

推荐理由:新品流行畅销的故事书,是本故事书


内容概述:

《纽约客》怪才格拉德威尔观察重大的社会变迁,找出这些变化来得又快又急的原因。他分析时尚、教育、犯罪、企业管理、自杀、吸烟、美国独立革命的历史,试图了解新观念和新行为如何传递。他特别指出几种人才,是天生的趋势产品传播高手,能够引发口耳相传的风潮。格拉德威尔以流畅的文字,引爆一场知性的探索之旅,带领读者从崭新的角度出发,观察世界的运转。

 

作者在书中详细地指导了我们如何去寻找目标客户中的传播员、内行与推销员——那些有着非凡人际能力的人们。附着力因素解决的是项目应该怎样传递信息的问题。附着力因素首先告诉我们要在诸多卖点中提炼出高质量的信息,并寻找一种简单的信息包装方法,使信息变得不可抗拒。环境威力法则针对的是客户感知与项目期望表达的信息是否高度一致的问题。

 

《卖轮子》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Je3fUxgiappvq9DpQ7KXJnBAFiaqeN0qmYPfSSCuwFhv3FHKqftgpplCedsahFWzoQRLSYXPd7o7xIjzMRucibBDw/640?wx_fmt=png



推荐理由:以故事形式讲解产品生命周期不同阶段,如何


内容概述:

《卖轮子:选择最佳营销方式》通过麦克斯从发明轮子(创新产品)推广,每一阶段的发展都会遇到的问题。作者通过简单的故事,娓娓道来创新如何有效通过不同的策略、组织能力来推动,最终成为流行的过程。


一本书,清晰讲述产品生命周期不同阶段如何做用户增长。

 

 

 

让创意更有黏性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Je3fUxgiappvq9DpQ7KXJnBAFiaqeN0qmYGhxv6CxEtG5h7eOjPCpuiaibmHGmNS7r0tXXM4O3x4XU8HxAGg54zONQ/640?wx_fmt=png



作者背景: 奇普 希思(Chip Heath),斯坦福大学商学院组织行为学教授。

推荐理由:如何让新产品信息粘在用户心中的方法论


内容概述:

希思兄弟根据大量的社会心理学研究案例,揭示了让创意或新产品卖点具有黏性的6条路径简单、意外、具体、可信、情感和故事。

简单:精炼核心信息

意外:吸引维持注意

具体:帮人理解记忆

可信:让人愿意相信

情感:使人关心在乎

故事:促人起而行动

 


结语


增长黑客、新产品上市有它自身的规律,聪明的小伙伴是找方法,找规律,而不是将自己陷入琐碎的,繁琐的操作。
我有理由相信:在读完这9本书后,有关增长的问题,新产品上市的问题,你将构建自己的世界观与方法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