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白由
白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6,113
  • 关注人气:2,2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杭州】一个住不够的地方

(2013-02-11 18:49:45)
标签:

杭州

月榕庄

西溪湿地

法云安缦

白由

【杭州】一个住不够的地方
1
    雨夜走在杭州的巷子里,好熟悉的感觉,仿佛回到了童年,那时家人告诉我家里的度假屋已经没有了,我们来杭州只能住在这客栈里了,语气里透出很委屈我的叹息。他们没有想到,我不知以前家里杭州的屋子是什么样的,这样的客栈,让我看着很开心,毕竟和住的洋房有很大的不同。我小心翼翼地走进去,走在木楼梯上楼去,客栈里没有西式的洗脸盆,床底下放在脚盆,木制的架子上放着脸盆,床上有个方方的蚊帐,这些已经足以让我兴奋。
    几十年后,来到杭州,有看见这样的房子,总有些莫名的思念……
    现在住的依然是古色古香的屋子,里面的设备却不一样了,在空气污染的今天,打开后门,有“女儿靠”的阳台上看到湿地的树上一只小鸟在衔一根根的小树枝筑巢,虽然在这里只有两天短暂的停留,让我感到一种安慰,不是所有的城市都被污染了,在城市有上那么几个地方,就像一个闷罐子里有了出气孔。
    走在灵隐寺旁的法云安缦的石板路上,古韵佛佛,与其说是5星级的宾馆,到不如说是原汁原味的山里小村庄,清新,淡雅,没有奢华的外衣,风骨里却有着中国式的高贵。一个冬日的小雨中,午后我们走在宁静的小村里,在这里静静地品茶,唐代怀素的狂草在我的身后,作为背景图,联想到的是他的字像闪电中的游动的蛇,在我后面无声的震撼着,我却如此的平静,上午的合同看了吗?我们此行的目的实现了吗?我什么都不想只是静静地看着我的那壶罗汉果茶,禅意油然而生。
    杭州也不全是我记忆中喜欢的那种住的地方,Cecelia带我去参观的宾馆有个积木大堂,看起来也很有趣,澳大利亚人设计,是否杭州再给我留点异样记忆更好呢?


【杭州】一个住不够的地方
2


【杭州】一个住不够的地方
3


【杭州】一个住不够的地方
4


【杭州】一个住不够的地方
5


【杭州】一个住不够的地方
6.唐代一幅画的一个角在这里被放大。木有去沾酒去品茶了。


【杭州】一个住不够的地方
6a 那幅未露脸的画轴上写着几个字“只缘身在此山中”。


【杭州】一个住不够的地方
6b.宾馆


【杭州】一个住不够的地方
7


【杭州】一个住不够的地方
8.这间宾馆大堂是这样滴,很想住住。


【杭州】一个住不够的地方
9.像个建筑效果图。


【杭州】一个住不够的地方
10.何时再回到西湖边。

谢谢Cecelia 和 Kylie !

朋友们,春节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