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马发光
小马发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93,449
  • 关注人气:12,8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超脑少年团》:益智类综艺真人秀给家长带来一些震撼和反思

(2021-07-29 15:52:18)
标签:

娱乐

分类: 娱乐慧眼

 

从家喻户晓的《最强大脑》,到刚刚开播的《超脑少年团》,足以看出江苏卫视多年深耕益智类节目的执着,从成人到少年,看似主角在变的年轻,实质上是节目遵从“英雄出少年”、“少年强则国强”的坚定。通过节目,让更多的国人看到少年们的才华、智慧、风貌,让所有人看到中国的未来,也让所有家长审视自己的教育方式。

 《超脑少年团》:益智类综艺真人秀给家长带来一些震撼和反思


无论是《最强大脑》,还是《超脑少年团》,都会让你想起那句“人外有人,山外有山”,少年们的综合能力太强了,简直是无所不能,“别人家的孩子”会让你怀疑自己娃的智商问题。第一期节目,全国各地优选上来的24名少年,节目组将考核他们八项能力——抽象能力、创造力、担当力、分解力、解析能力、逆行力、评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

 《超脑少年团》:益智类综艺真人秀给家长带来一些震撼和反思


节目的题目个个颠覆观众的能力和认知,而这些少年们都能沉着应对,各显神通。比如“超脑航班”的题,一百名乘客,要通过周密的分析、判断哪些被感染,哪些未被感染,如何找成了少年们的第一要务。看这档节目,总是能让你有种出人意料的感觉,少年们要用最短的时间找到从而挽救整个航班,少年们只能通过智力找出感染者,这就是要考验他们的计算分析能力了,少年们的解题的过程紧张、刺激,这也是节目最精彩的部分,每个人采取的方法不同,所有过程也会不同,但最终用时最少的人才能获胜,当小浪花队的朱克儒仅用1923秒,最先完成答题时,无论是超脑护航员们还是观众都是一脸的惊叹。这就是中国少年的实力!也是中国的未来!

 《超脑少年团》:益智类综艺真人秀给家长带来一些震撼和反思


每个家长都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但每个孩子的兴趣和爱好不同,所以决定了他们未来的人生轨迹千差万别,作家长的也需要因材施教、因人而异,不能一味的“逼”,按照家长的规划来要求孩子。相信看过这档节目的所有家长,收获的不止是震撼,更多的是对孩子教育引导的反思。所以作为超脑护航员伊能静的观点相信很能走进家长们的心里,少年们并不是被逼出来的,他们是全是喜欢,所以我觉得有家长在看这个节目,在赞叹别人家孩子的时候,千万别说自己的孩子,因为其实他们是喜欢,我觉得爸妈应该去找到,自己的孩子喜欢的是什么。每个孩子的兴趣爱好都值得家长尊重,作为家长更多的是引导和陪伴。你的教育方式是否走偏了?我们是否在扼杀孩子的爱好?这也许才是这档节目带给家长们的现实意义所在。

 

伊能静还说“你的孩子和莎士比亚之间,只是少了一双发现的眼睛,让孩子在每一个维度都是完美的,那是不可能的。”孩子是家长们的未来,也是中国的未来,让每个孩子把自己的兴趣爱好培养成专长,他们一定会成为未来的中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