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马发光
小马发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98,128
  • 关注人气:12,8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燃野少年的天空》:放肆青春,就该野蛮生长

(2021-07-18 09:46:19)
标签:

电影

“愿意一起陪你做傻事的人,一定很爱你。”电影片尾的这句话,可能会瞬间带你闪回至自己的青春时代,那时的人,那时的事儿,会带给你无尽的回忆。这就是青春,青春就是只为快乐,想干就干,谁的青春不迷茫?谁的青春不放肆?青春就该野蛮生长!

 

国产青春片很多,但《燃野少年的天空》这部青春片很特别,它是中国第一部歌舞青春片,说实话,这样的类型从接受度上可能会让观众有一点突如其来,但它却用全新的呈现方式让观众眼前一亮,原来青春片还可以因为歌舞这般“燃”。从风犬少年燃野少年,从放肆奔跑到歌舞青春,故事虽然在变,但放肆青春的主题未变。青春很傻也很燃,校园里有学霸就会有学渣,但无论你是何种出身,何种处境,依然阻挡不住你的激昂梦想。



 电影中,只身来到海南复读的少年老狗,结识了一群臭味相投的咸鱼少年,遇见了海的女儿小黄,这群年轻人无视旁人眼光,非要一起参加舞动奇迹大赛。当“闲鱼”遇到“杂草”,问题少年因为梦想而点燃。做一条开心的咸鱼,舞一段肆意的青春。咸鱼要上天,杂草要舞蹈,电影非常直给,属于那种一言不合就跳舞的节奏,让观众在电影院有了全新的观影体验,当《失恋阵线联盟》的旋律响起,可能观众们跟我一样,想跟随着音乐的旋律在影厅里舞起来。

 

以往的青春片都会通过剧情、场景、大事件来勾起观众对青春的回忆,但《燃野少年的天空》没有这样做,而是用简单直接的歌舞来推进剧情,也没有为了舞而舞。独舞、群舞、教室舞、雨中舞、海上平台的终极舞,丰富的歌舞场面也尽可能多的展现出来青春的放肆和冲动。“一碗汤让繁体纹身龙露馅”、“只有我能泡你”……这些都是青春的点滴,也是青春的标志,青春就该自带光芒,并用某种不羁走进生活、走向未来。

 

青春是多么美好,可以跟小伙伴一起做不靠谱的傻事,青春里并不是只有学习,还应该有懵懂的情愫,中二的友谊、因为这些才是你走过青春后留给的最深印记,也只有这些才能组成燃情的少年时代,这是《燃野少年的天空》送给对看轻观众的祝福,让大家能够更好的遵从自己的内心,告诉自己该如何走过青春年代,暑假已至,相信这部青春歌舞片定会是所有年轻人的暑期必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