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马发光
小马发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98,128
  • 关注人气:12,8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风平浪静》周政杰:翻江倒海的学霸小哪吒!

(2020-11-08 11:42:09)

电影《风平浪静》昨日上映,#章宇演技#和#宋佳章宇酸奶吻#相继上了热搜榜。正如热搜关键词所呈现的那样,这部电影中的角色号称“全员狠人”,因此对于演员的演技要求非常高,除了演员的演技在线,同时也要有“酸奶吻”这样极具生活化的真实感,这样才能够通过故事来“刺痛”观众,引发共鸣。因此,这部电影的每一个演员,几乎都是经过了精挑细选,经历了精雕细琢……包括出演男主角“宋浩”少年时代的演员周政杰,不止要做到与章宇形神兼备,甚至演技也有独到之处,俨然是一颗冉冉升起的实力派新星。

《风平浪静》周政杰:翻江倒海的学霸小哪吒!

周政杰饰演的少年“宋浩”可以说在这部电影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是整部电影故事的起因和根源,少年时代的一次鲁莽与冒失,很可能葬送自己的一生,电影最终其实告诉我们就是这样简单的一个道理。因此周政杰可以说是“身负重任”:这个角色要站的稳,周政杰这个少年“宋浩”就必须要立得住。

首先,他是一个学霸,始终排名年级第一名,妥妥的保送名额,因此他有着与生俱来的傲娇感,这也就是他在电影开头的游戏厅与小流氓殴斗的原因。谁惹我,我就要还回去,这就是少年的傲气和骨气。但他又毕竟是好学生,当看到了对方人多势众,作为好学生的他内心也很打鼓,被一众小流氓带走也没吭声。这短短的几分钟,就把“宋浩”硬中带软,刚中带柔,有“背景”但“背景”又不是很硬的那种人设立刻展现在了观众的面前。相反的是他的铁瓷李唐一出马,小混混马上赔笑,这就说明李唐是“后台”是真的硬,这就立刻显示出了两个人在地位上的区别。更加为后面的故事埋下了巨大的伏笔。

《风平浪静》周政杰:翻江倒海的学霸小哪吒!

当他的保送资格被别人顶替,他又“反抗”了。这与第一幕面对小混混的挑衅时他的反应如出一辙。但他的“反抗”明显是缺少底气和背景的。因为顶替他的是“副市长”的儿子也是自己的好兄弟……但他的傲娇和骨气让他冒失的走进了那个他原本不该走进的豪宅,以至于误伤房主从此走上了截然相反的人生旅途……以为自己杀了人的宋浩内心崩溃,信念崩塌,理想崩坏,在台风的风浪暴雨之下,他发出了自己的挑战,脱光衣服的怒吼呼号,打着赤膊迎战暴风雨,其中的隐喻可想而知,螳臂挡车,蚍蜉撼树,鸡蛋碰石头……这就是他要面对的不公,也是“宋浩”这个角色的宿命!

《风平浪静》周政杰:翻江倒海的学霸小哪吒!

很明显,“风平浪静”中周政杰饰演的“宋浩”是有反抗性格与反叛一面的青春期少年。他瞒着爸妈去游戏厅就是最好的证明,这一点,可谓与叛逆的魔童哪吒如出一辙!但是当他面对的是不可攻破的甚至足以碾压他父亲的一座“大山”时,他只能隐忍,就好像哪吒面对着四海龙王,只能选择自尽一样。宋浩就此逃离,去了石料厂,然而等他再回来的时候,也就像有了金刚圈火尖枪和风火轮的哪吒一样翻江倒海,让每个身边人的命运都遭遇了天翻地覆的改变。好哥们李唐的父亲,原来的李副市长“落马”,本来该事业一帆风顺的李唐也遭遇牢狱之灾,自己的父亲没有耗到光荣退休颐养天年,还有曾经伤害的万小宁花季陨命。这个修罗场,所有人都在劫难逃,因此周政杰的“宋浩”,完全就是“翻江倒海”的真·哪吒!而周政杰的演技也如暗流涌动,含蓄中带着内劲,张力十足,撑起了整个电影的前半程!

说到这里可能很多人想不到,“少年宋浩”是周政杰的银幕首秀,却让观众眼前一亮,从少年到青年,从周政杰到章宇,演员换了,但人物仍在延续,这种延续不割裂不断档,性格持续、调性一致,让宋浩这个人物始终在线。从这个角度上讲,周政杰很好的完成了“少年宋浩”这个角色任务。周政杰作为新人、年轻演员,通过一个角色能让观众记住,算是在演员这条道路上开了个好头,但想要成为真正的实力演员,还得需要不断的锤炼自己,在未来的每一个作品中要不断的揣摩角色,让每一个角色通过自己的演绎变得立体而丰满。相信到那时,周政杰这个翻江倒海的小哪吒也会给中国演艺圈带来前所未有的惊喜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