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马发光
小马发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98,128
  • 关注人气:12,8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全城通缉》虚实之间 峰回路转

(2014-11-06 08:54:57)
标签:

电影

烧脑

分类: 娱乐慧眼

 《全城通缉》虚实之间 <wbr>峰回路转


    当你看一部电影的前十分钟,你就能猜到电影的结尾,那么你可能说这部电影是烂片,它不值票价,而当看一部电影像是做一列过山车,虚实之间以为终结,但下一个镜头峰回路转又把你带入了下一轮意料之外。《全城通缉》集悬疑、惊悚、烧脑于一体,让你欲罢不能,绝不枉费影票。

 

     《全城通缉》故事起于一桩凶案,凶手正是十年前被警方击毙的女人。十年前不曾发现的一则重要线索浮出水面,十年前的旧事与十年后的杀人到底存在什么关联?这一切又似乎回到原点。影片中太多元素始终交织,爱与情、仇与情、黑与白、正与恶等等让你在看电影之余陷入了种种思考,这样的影片是有力量的。一个拥有执念的人,执念于自己的伤痛,执念于自己的复仇。他用尽自己的青春年华,想方设法要让自己的仇人体验和自己一样的心痛感。最终,他成功了。他用了十年的时间,不仅让仇人得到了生不如死的窒息感,而且还让自己最初的伤痛得到了某种形式上的愈合。这样的电影让你几乎窒息,你很怕下一秒下一个镜头错过了某个重要的信息,这就是你深切的观影体会。

 

    故事完成了四次逆转,可以让观众一次又一次地塑造自己、推翻自己、想象自己,到最后还是意料之外。一个十年前就该死去的人,现在居然又出现了,掀起腥风血雨。迷局重重,真相扑朔迷离。生与死、爱与恨、正与邪、黑与白、善与恶、真相与谎言融合于剧情当中,让观众体味各中感悟。有人说它效仿好莱坞,这种节奏确实很好莱坞,但国产影片又有几部影片能如此带感?层层铺垫的四次逆转,玩烧脑,玩双雄对决,玩到最后,它还能用情感的力量打动你,这才是它最高明之处。

 

    电影中的两个男人,一个警察,一个商人,在他们的身份和职业也都在给自己身边的人或者说已然占有的人带去了不尽的伤害,从而最终都导致了自己的被伤害。一个女人的死去,导致了另一个女人的不幸,从而引发了这两个男人之间的斗智斗勇。过程是曲折的,甚至在不断的悬疑与错综的线索间给人迷离不断错觉频发的难见光明的压抑之感。赵文卓放心拳脚功夫玩文戏,刘烨《警察故事》后从复仇罪犯变成警察,两个男人两种命运,情与法、仇恨与感情,种种情节让你内心震颤。

 

    浮躁的社会,真爱已成奢侈,但在《全城通缉》中体味的真爱竟是如此珍贵,让你对爱的质疑作罢,这也许是笔者喜欢电影的很重要一个原因。整体看,无论你喜欢动作还是爱情,抑或热衷挑战智商的悬疑片,该片都会成为你的观影首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