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马发光
小马发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93,449
  • 关注人气:12,8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假如幸福来临》:“落难王子”李东学温柔转型

(2014-08-21 10:05:58)
标签:

娱乐

电视剧

李东学

分类: 娱乐慧眼

 

“假如幸福来临,我会怎么样?”相信无数的人都曾经设想过这个问题,因为我们害怕幸福来的太突然,让我们一时不知所措。幸福是什么?豪宅、豪车、美女、王子?每个人对于幸福的界定不一样,有的人宁愿坐在宝马里哭也不愿坐在自行车上笑,而有的人“有情饮水饱”。电视剧《假如幸福来临》似乎就在探讨关于幸福,幸福可以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却身在福中不知福。

 《假如幸福来临》:“落难王子”李东学温柔转型

因《甄嬛传》果郡王一角而爆红的李东学,就有点幸福来的太突然,可能让他倍感压力,因为他害怕被“定型”,只适合演古装苦情。《甄嬛传》之后,各种相似的角色邀约纷至沓来,李东学并没有被幸福冲昏了头脑,他需要沉淀,他需要更多的尝试,以免被角色禁锢。所以才有了《假如幸福来临》中的腹黑男罗成,他在商场上遭人暗算,不仅生意落败,还遭受了致命的情感打击,女朋友因他而死。为了找出幕后黑手,他放下架子,隐藏身份,潜入对手公司,当起了普通的小职员。勾心斗角、互相陷害、利益争斗……观众们大呼这不就是现代版的职场“甄嬛传”吗?

 

《甄嬛传》太火,果郡王太红,之后有了《刁蛮新娘》里无私大爱的戴问天,之后又有了《纸婚》里的暖男管桐,李东学在荧屏上的形象不多,但观众总是把他与深情俊秀令人心疼画等号。但在《假如幸福来临》里,李东学却饰演了一位颇有心机的“腹黑男”。殊不知,罗成的腹黑或者耍宝其实都是一种外在形式,真正能感染观众的还得是角色中的真情,只不过在塑造罗成这个角色时,他的深情其实是藏着的。

 《假如幸福来临》:“落难王子”李东学温柔转型

《假如幸福来临》整体上还是在主打正能量励志爱情,无非是在接地气的基础上又加入不少喜剧和浪漫元素。剧中,钻石高富帅罗成与没长相没身材的“没女”叶百合在爱情路上一直坎坷不断,职场上的黑暗与各自的身世遭遇更让两人眼见着渐行渐远。然而最后,展开复仇计划的罗成终于在最后一刻悬崖勒马,放下仇恨和执念,与叶百合幸福牵手,迎来一个柳暗花明的大结局。然而开放式的结局,给人留下的无尽的遐想空间,罗成和叶百合体现了一个很正能量的态度,生活中处处都有问题和困难,但一起勇敢面对一定会带来希望。罗成这个角色原先是很有棱角的,目的性很明确,就是想要拿到他想要的东西。当然这个过程中也会无意伤害了一些人。所以最后他能够放弃这些,为了爱而放弃掉自己的执念,是很好的一个转变。

 

任何幸福都来之不易,如果当幸福来临时你没有及时的把握住,那么幸福就是离你远去。爱情易得,幸福不易,且行且珍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