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生活训练师
生活训练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35,454
  • 关注人气:76,0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轻盈过盛夏 三伏减肥更有效

(2011-06-08 15:43:24)
标签:

减肥

瘦身

健康生活

生活

健康

分类: 健康与美容

轻盈过盛夏 <wbr>三伏减肥更有效
运动减肥 强弱有度

俗话说:“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干脆豁出去,找一些炎夏适合的运动来松解一下僵硬的关节和四肢,而且夏季运动的减肥效果更容易让人满意。

 

选择一:晚饭后散步

 

这是一项适合所有年龄段的人的运动。不过,晒着太阳或顶着高温运动实在有点自虐,每分钟还可能中暑,不如把运动时间转移到傍晚,饭后散步无疑是夏天最好的有氧运动。如果饭后散步20 分钟,有助于促进胃肠蠕动,对于久坐不动的办公室一族尤其有效。

选择二:慢跑

 

这是一项比较沉闷的运动,但是在夏季慢跑显然要比冬季更适合减肥的人群,因为夏季即使是在较凉的晚上的温度也比较接近人的体温,因此更加适合脂肪的燃烧。单纯对于减肥来说,夏季慢跑20分钟已经可以相当于冬季45分钟的效果,因此尤其适合那些无法慢跑太长时间的人。

 

选择三:游泳

 

炎夏若是只能选一项运动的话,游泳无疑是最实惠又实用的选择。热浪扑面时,潜入清凉的水底绝对是最矛盾但最舒服的组合。而游泳能提高人的呼吸系统功能,提高心血管系统功能,水的浮力还有利于减轻颈椎压力,非常适合颈椎病患者。

 

选择四:旅游

 

适合夏季的旅游应该是以消夏避暑为目的,水边或山中当然就是首选。海边的气候还对神经衰弱、心血管系统疾病、支气管炎、哮喘等慢性疾患有一定防治作用;山上气温、气压较低,人体容易感觉舒适和心旷神怡。避暑山庄过去曾经是皇族的专享,不过现在的人们都学会了“腐败”的那一套,找个避暑山庄当一次皇帝也未尝不可。

 

选择五:做一做家务

 

不要笑看家务活儿对于减肥的功效,事实上比如拖地,吸尘等家务活儿的热量消耗绝对不比散步和慢跑差,在炎热的夏季关掉空调,做上20-30分钟的家务活儿,脂肪燃烧的程度也绝对可以帮助你达到减肥的效果。

 

选择六:选择你最感兴趣的运动项目

 

夏季气温高,身体消耗较寒冷天气更大。过量运动会致使血糖偏低、抵抗力下降,对健康反而不利,因此建议夏季健身要把握运动量,比如上述几个选择都是十分适合夏季的运动哦!不过,血糖的变化和人体自然抵抗力的下降也与心理因素息息相关。因此,选择你更喜欢的运动项目,心理上的爱好也会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可以延长对于运动量的适应性,因此选择自己喜欢的运动项目也十分重要,无论是打网球,羽毛球,跳舞还是其它运动,你会发觉都可以获得比寒冷天气里锻炼更好的减肥效果。

 

拉伸身体 挺胸收腹 均衡体型有利与消除脂肪

 

要减肥的朋友,千万不要小看拉伸身体和挺胸收腹所起的作用。

 

通过压腿和压臂,拉伸大腿,小腿和手臂等部位的肌肉,尤其是在每次运动之后,可以达到非常有效的减肥效果。我们的身体上,尤其是运动受力的部位,比如腿臂都是聚集肉和脂肪的部位,而肌肉和脂肪,瘦肉和肥肉都是对立的。也就是说,该长肌肉的地方不长肌肉就会聚集脂肪,该长肉的地方不长瘦肉就会长肥肉。而通过运动受力的精确位置会生长肌肉,脂肪无法燃烧的部位则会大量聚集脂肪。运动之后的拉伸可以有效地协助肌肉与脂肪的均衡分布,不仅使脂肪燃烧更加均衡,同时拉伸开的肌肉也不会因为某一点受力而变得该部位较其它部位粗壮。比如快速骑自行车会使大腿变得粗壮,快速短跑会使小腿变得粗壮,但是通过运动之后的腿部拉伸则完全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挺胸收腹,尤其是在运动当中和运动之后十分重要。挺胸收腹可以拉伸腹部和背部,阻止腹部脂肪积聚和有利于背脊和颈椎,运动之后收腹让腹部脂肪更贴近身体内部,身体内部的热量可以有效地增加腹部脂肪燃烧的功能。


合理饮食 越吃越瘦

其实夏天是天然的减肥季,就连这个季节的瓜果蔬菜都是减肥佳品,合理的饮食能让你越吃越瘦。

 

谢绝甜食和猪肉

 

甜食不用说了,地球人都知道它会让人肥胖。关于猪肉,虽然猪肉被营养专家们普遍认为是最没有营养价值的肉类食品,但是我们都无可否认它是美味的,尤其对于那些从不吃猪肉以外肉类食品的人来说,吃猪肉还是有一定的营养价值的。但是,猪肉对于减肥的人和专业运动员来说,都是致“命”的,有百害而无一益,猪肉对于滋生皮下脂肪有着非常高的效果,同时它也会减少运动之后肌肉成长因子而使肌肉间产生缝隙而增添滋生体内肥肉的机会,而且还会增添血液里的含脂肪浓度。无论是猪肉的热量还是它含有的脂肪高度,都会让你的减脂计划前功尽废。喜欢吃肉的人,如果想减肥成功的话,还是要忍一忍面对香喷喷猪肉的诱惑吧!改吃鸡肉和牛肉会对减肥计划更有帮助。

 

有些喜欢吃猪肉的朋友,发现不吃猪肉之后,体重依然没有减,这是为什么呢?其实道理很简单,猪肉的热量十分高,因此习惯吃猪肉的朋友在不吃猪肉之后,因为缺乏以往相同热量的补充而更易有饥饿感,因此饮食其它食物的分量会增加,因此喜欢吃猪肉的朋友在减肥期间需要比其他不吃或少吃猪肉的人,更需要毅力!

 

减肥就不要饮运动饮料

 

运动饮料是用来补充体力的,因此它对于运动员来说是有必要的。但同时它也拥有较高的热量,除非你是为了达到更多的运动量,否则它对于减肥是无利的。运动中的减肥效果,是在人体达到足够消耗体力的时候才开始燃烧脂肪,而你在这个时候饮运动饮料,刚好弥补了你的部分体力,而推延了燃烧脂肪的最佳时机。还是改喝纯水或者矿泉水吧!

喝啤酒时请减少饭量

 

世界杯让你心潮澎湃,喝啤酒在所难免,但是一罐啤酒(350ml)的卡路里量约140 大卡,如果每天经常饮用的话,累积的能量就会非常可观。而且啤酒的碳酸气和苦味具有促进食欲的功能,很容易导致在喝啤酒的同时又消耗了不少小食。因此,喝啤酒时应避免过量饮用,并以减少饭量的方式来调整卡路里的摄取。

用冰沙取代冰淇淋

 

由于冰淇淋、布丁等甜品的口感清凉且不需咀嚼,就容易让女生们不由自主地过量食用。所以选择点心时,请以低卡路里的冰沙或刨冰来取代高脂的冰淇淋。另外,别以为水果可以敞开肚皮拿来当饭吃,虽然水果的脂肪含量低,但果糖积聚的能量也不可小觑。

均衡摄取低卡高纤食物

 

三餐定时定量且营养均衡永远是健康减肥的准则。夏季果蔬丰盛,饮食也清淡,而且炎热的天气容易导致胃口不佳,天然就是减肥的最佳季节。在食材的选择上,尽量以低卡、高纤、高蛋白的食物为主,当然首推的就是时令的苦瓜了。据减肥专业人士说,每天吃3 根苦瓜可以保证一周最少瘦四斤,不过咱不用这么狠,经常用苦瓜炒个蛋炒个肉丝也能减肥。

训练得法 也能享瘦

急于减肥的姐妹们通常在心理上伴有焦虑和抑郁,这就让减肥得不偿失了。这时候有一种称为Emotional Nutritional Training (ENT) 的“情绪营养训练法”应运而生,不同的人对节食总抱有不同的态度,ENT训练法针对不同的人群“对症下药”:

第一种:以吃为乐型

 

以吃为乐的人总是对食物乐在其中,视减肥为畏途,心情不好时就吃东西,将食物当做治疗坏情绪的良药,尤其爱吃糖果、巧克力、蛋糕等甜食。对于这类同学,最关键的就是让自己的进食“慢一拍”。比方说,当你食欲大增时,建议你喝一杯水,稍等五分钟以抵挡食欲的大举来袭。吃东西时则要细嚼慢咽,好好品味你的食物,小口小口吃会让你有饱足感,而不是狼吞虎咽,一下子就吃进一大堆食物。吃一些合理的替代食物,比如说吃一片生的红萝卜来代替蛋糕,用橄榄油来代替黄油涂抹在食物上。当你想吃甜食时,则不妨吃碗粥来解解谗。

第二种:缺乏恒心型

 

缺乏恒心的减肥者没有确定的饮食习惯,对节食计划无法坚持到底,有时能够严格控制自己的食欲,遇到压力或情绪低落时却又大吃大喝。对于这类同学,则要注意阶段性。首先要保证你的食物结构中有合理的营养成分。然后可以尝试着节食12 天,接着在第二个周末尽情吃喝,这样既可以平衡一下心理,又无伤节食大计。当你打破了节食计划时,不要过于自责,写下原因和感受,让自己心里好受一些。

第三种:严于律己型

 

严格自律型即使自己体重正常也还坚持节食,只有把食物的营养成分弄得一清二楚之后才会品尝美味。在这种情况下首先当然是要找出原因,你在担忧什么,为何要这样严格束缚自己。学着放松对自己的严格限制,试着打破那些条条框框,避免节食过度,要记住过度节食同样会损害身体。此外,偶尔放松一下自己,买些新鲜的食品来慰劳慰劳自己,体味轻松饮食的乐趣,也未尝不可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