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生活训练师
生活训练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35,454
  • 关注人气:76,0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重复购物的怪圈

(2010-11-18 00:32:13)
标签:

购物

生活

消费

杂谈

分类: 消费与消遣

重复购物的怪圈
重复购物也许算不上是女人们如今所面临的最严肃问题,而且永远都不会是。和衣服有关的问题总是严肃不到哪去。

 

那么,我要说什么呢?这可是个严肃话题。重复购物虽然与连续购物大有关系,却不可相提并论。重复购物就是你拥有9 双不同颜色的芭蕾鞋,还有那些雷同羊毛开衫、军装外套。你认为这是一种投资,因为它们都是很保险的单品,可是区区一个衣橱需要多少保险?你不过是自欺欺人地指望每个新颜色和每一点细节上的差别能为你的衣橱增加一些不同,而事实上它们不过是一些阻碍你改善衣橱的杂物。

 

前一段日子,当我因为要搬家而清理自己的物品时,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发现很多一些常用的物品包括衣物都是重复的,或者说是有很多相似的物品属于你不会或者很少使用的。比如,两件或者多件相似款式的衣服,你只会经常选择那一件你最喜欢的,而其它相似的款式就基本上是属于长期挂在衣橱里。

 

冷静下来你就会发现,自己需要的衣服真的很少。拥有半打黑色铅笔裙与其说是你的个人风格,倒不如说是一种浪费。两条款式出挑的铅笔裙外加一双令人过目难忘的鞋子就足矣。

 

工作旅行需要的是胶囊式方案—以最少数量的衣服实现最多样化的风格,其中只要一两件醒目单品。而且,以这个原则建立起来的衣橱会让我们终身受用。

 

宝石装饰的平底凉鞋、卡普里裤、双排扣风衣、露背连衣裙、杰奎琳-肯尼迪式的夏季风衣、芭蕾平底鞋,就算它们是你的招牌装束,也不必无止境地购买。如果你想打扮得鲜艳些,紫红色和黄色两者选其一就可以了,尽管是两种颜色,但功效一致。同样道理,白衬衫的细节变化也适可而止吧。

 

重复购物就像吃东西解闷,不假思索,后果致命。它把你束缚在旧套路里,使你无法发挥创意去寻找有趣的新单品。买得少、买得好是时尚指南上的老生常谈,但这确实是个好主意,尤其对于那些重复购物者来说。

 

所以就从这一季开始,别再买那些类似的东西了,除非它真的可以升华你的衣橱,把你从已经拥有的鸡肋单品里解脱出来。你得跳出思维的窠臼,去尝试那些你过去认为不适合自己的款式。穿衣品味不是靠一味重复旧套路就能展现的,升级就从现在开始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