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宓卓酒圈网创始人
宓卓酒圈网创始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33,488
  • 关注人气:3,8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21最大葡萄酒丑闻:金钟庄主因操纵分级获罪

(2021-10-26 15:18:02)
标签:

宓卓

分类: 葡萄酒新闻
     2021年注定让法国圣爱美隆产区登上全球绯闻榜榜首。
     我们之前报道过,2021年7月,圣爱美隆仅有的两个一级A等酒庄,欧颂庄与白马庄,因为不屑与新晋一级A等金钟庄为伍,宣布退出圣爱美隆分级。
    之后又有金钟庄主Hubert de Bouard涉嫌在INAO评审中操纵,在波尔多法院被诉的消息。
     2021年10月25日波尔多金钟酒庄(Chateau Angelus)的庄主休伯特·德·布阿尔 (Hubert de Bouard)被波尔多法院正式裁定有罪。
     因其在2012年的圣埃美隆分级(Saint-Emilion)的评级过程中存在“非法偏见”,波尔多法官裁定休伯特·德·布阿尔有罪并判处 60000 欧元的罚款。

2021最大葡萄酒丑闻:金钟庄主因操纵分级获罪

      现年65岁的休伯特·德·布阿尔被检方指控其偏袒与他有经济利益或担任顾问的酒庄,利用他在多个协会的职位为某些葡萄酒庄园谋取利益。由于休伯特·德·布阿尔报告的年收入在50万至300万欧元之间,因此检方要求法院对其罚款 100000 欧元。

  在圣埃美隆分级评审期间,休伯特·德·布阿尔在波尔多葡萄酒界身兼数职,担任法国葡萄酒原产地与质量监督机构(INAO,负责监督 2012 年圣埃美隆排名)地区委员会、以及该产区的管理和保障组织(ODG)的主席。

  在2012年的圣埃美隆分级中,他自己的金钟酒庄被提升到圣埃美隆最高级别“一级A等”,而他的邻居的贝尔维尤酒庄(Chateau Bellevue)也进入了分级。葡萄酒媒体Vitisphere称,其他七家他担任过顾问或有利益关系的酒庄亦在2012年分级中被纳入、提级或保留分级。

      至此,2012年圣爱美隆分级闹剧进入尾声,剩下的悬念是,和金钟庄一起晋身一级A等的柏菲庄Chateau Pavie是否在金钟庄主涉嫌操纵的7家之列?欧颂庄和白马坚持退出么?金钟庄被废黜之后,2012年分级是否仍然有效,柏菲庄是否成为仅存的圣爱美隆一级A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