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宓卓酒圈网创始人
宓卓酒圈网创始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32,382
  • 关注人气:3,8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什么马航失事航班上153个同胞的生命这样伟大

(2015-02-13 17:51:22)
分类: 葡萄酒新闻

     2014年3月8日,马航MH370航班连同机上153个中国同胞一起,永远离开了我们,缅怀这些同胞的生命同时,我们需要珍惜同胞的生命为代价为我们民族换来的利益。

     马来西亚政府相关部门和马航在整个事件的处理过程中,应对失琚,充分彰显出弱国无外交这句老话。作为一个失败国家,在飞机离开正常航线的6小时里面,都发生了什么,政府的措施是否尽职尽责,真相虽然没有公布,真相却不会随航班一起失踪。从监管体系到救援时机到公开态度再到事后责任追究等方面,都留下无数把柄,如果诉诸法律,从国家层面到马航企业层面都将面临天文数字的赔偿。

 

   这个时候,2014年第24届东盟峰会于5月10日在缅甸内比都开幕,在此次峰会上,美国幕后操控越南、菲律宾等与中国在南海有主权纠纷的国家,准备在此次峰会上掀起恶浪,对中国形成舆论上和道义上的围剿之势,攻击中国单方面改变南海现状,以大欺小。越南的阮晋勇、菲律宾总统阿基诺纷纷发言,指名道姓攻击中国。马拉西亚作为东盟重要成员,而且是为数不多的与中国存在领海争议的国家之一,在此次峰会上选择了沉默。俗话说,3人成虎,马来西亚选择沉默,其他与中国无纠纷的国家柬埔寨、泰国、印尼、缅甸等更是乐见其成。美日主导的此次会议对中国的围剿终告失败,10国会议无疾而终,中国涉险过关。

 

   菲越的算盘是争取建立南海争议一对多的解决机制,就是所有东盟国家作为一体与中国作为另一方洽谈争议解决解决办法。中国的主张是避免落入一对多的境地,极力主张一对一的谈判。究竟是一对多还是一对一,国际法中并无明确规定。如果落入一对多的境地,中国将十分狼狈。东盟十国中,越南、菲律宾与中国存在大量争议,文莱、马来西亚与中国有少量岛礁存在争议,再拉上一家,就将将形成半数,那样对我们将极为不利。

 

    当然了,中国海军搜救的同时,对失事海域这个美国海军活动频繁的区域进行了拉网式详尽的测绘,取得了大量的海底地理信息和水文气象资料,这些资料的价值,在中国建设百年海军的过程中定会逐渐体现其重要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