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宓卓酒圈网创始人
宓卓酒圈网创始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33,488
  • 关注人气:3,8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国威士忌分为两个流派

(2013-10-31 08:46:55)
标签:

杂谈

分类: 威士忌知识和威士忌鸡尾酒配方
美国生产威士忌的主要是肯塔基州和田纳西州,出品的威士忌风格也不尽相同。
第一类是波本威士忌(Bourbon Whiskey),波本源自于美国肯塔基州波本郡(Bourbon County),Bourbon的原意就是法国的波旁王朝。按照规定必须使用不少于总原料51%的玉米(通常是2/3),再混入小麦、黑麦等其他谷物,采用特殊的酸醪方式(Sour mash)制造。这种改良方式要归功于苏格兰的化学家詹姆士·克罗(James C. Crow),即在威士忌的制造原料正在进行发酵阶段时加入一些已经去除酒精成分的啤酒,中和了当地硬水中过高的碱量,促进了发酵,同时还有效抑制了细菌成长并平衡了每一批蒸馏成酒的特性。常见品牌有:

(1)占边(Jim Beam)白标,多用作鸡尾酒的调配。
(2)野火鸡(Wild Turkey),呵,这个酒名非常田园。经典老款波本酒,口感丰富劲道十足,带焦糖橡木味,酒体厚密,富含甘草、糖蜜、西洋李等味。
(3)美格(Maker’s Marker),细软香甜,红果味,象黄油糖,中等酒体。
另一类就是田纳西威士忌(Tennessee Whiskey),风格独树一帜,与波本有两个根本区别:首先,原料无需以玉米为主;其次,蒸馏酒必须经历“林肯郡流程”,也就是进入橡木桶前让酒液流过枫木炭,过滤去粗涩,存留下细腻,而且还会增添一份不容错过的香甜烟熏味,实为一举两得。说到品牌,有一个名字几乎家喻户晓,那就是杰克丹尼(Jack Daniel’s)。深邃的琥珀色,特征性的焦糖干草味,第一次品饮时冲击力很强,怎么形容呢?这么说吧,就如同突然被一个美绝的拉丁女郎拖入舞池,激荡的音乐、张扬的甜美气息直扑脑门,让人兴奋得有点晕眩。非常适合调配鸡尾酒或是在酒吧带着一份慵懒或轻纵的心情饮用。
波本的名气大,杰克丹尼售价更高一些,你喜欢哪个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