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宓卓酒圈网创始人
宓卓酒圈网创始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36,827
  • 关注人气:3,8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四个最美的澳洲葡萄酒产区

(2013-10-11 11:05:27)
标签:

葡萄酒知识

分类: 葡萄酒新闻
    澳大利亚的国土幅员辽阔,跨越多个气候带,地势地貌也丰富多样,所以,几乎所有的葡萄品种都能在该国找到合适的生长地。如今,澳大利亚最优质的葡萄酒产区和葡萄园已然成为了澳洲新的旅游热区。下面4个最值得走访的澳大利亚产酒区,同时也是风景宜人的旅游地,您去过几个呢?
 
  1、南澳州的巴罗萨谷(Barossa Valley)

    南澳州一直是葡萄酒爱好者最关注的热点产区,那里常年举办各种节日,主题涉及美食、艺术、文化和葡萄酒。此外,该产区还一直有“澳大利亚葡萄酒首府”之称。
  南澳州境内有200多家酒窖品鉴室,还有各具特色的美丽的次产区,包括克来尔谷(Clare Valley)、阿德莱得山区(Adelaide Hills)、迈拉仑维尔(McLaren Vale)和库拉瓦拉(Coonawarra)等。
  巴罗萨谷是南澳最受欢迎的葡萄酒旅游胜地,以其获奖颇丰的西拉(Shiraz)葡萄酒闻名于世。巴罗萨谷的歌海娜(Grenache)、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梅洛(Merlot)也是较多产的品种。此外,维欧尼(Viognier)、丹魄(Tempranillo)、玛珊(Marsanne)和仙粉黛(Zinfandel)近些年来也发展得不错。
  
    2、塔斯马尼亚的塔玛尔谷(Tamar Valley)

   塔斯马尼亚岛以其出产的凉爽气候下的葡萄酒而闻名,该岛多数的葡萄树就种植在塔玛尔谷。塔玛尔谷位于塔斯马尼亚岛的北部,栽培的葡萄多为凉爽气候下的品种,如黑皮诺(Pinot Noir)、霞多丽(Chardonnay)、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和雷司令(Riesling)葡萄。岛上种植的其他品种还有灰皮诺(Pinot Gris)、赤霞珠、梅洛和琼瑶浆(Gewurztraminer)。
  值得一提的是,塔玛尔谷曾被英国一家著名的旅游杂志评为“全球最佳葡萄酒旅游胜地之一”
 
  3、维多利亚州的亚拉谷(Yarra Valley)

    亚拉谷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最受游客青睐的葡萄酒产区,那里凉爽气候风格的葡萄酒也极具特色。该产区种植最广泛的白葡萄品种之一就是霞多丽(Chardonnay),通常采用勃艮第地区传统的酿酒技术制成。
  亚拉谷最受欢迎的红葡萄品种是黑皮诺,由于该品种对环境的要求较为苛刻,所以仅在气候较为凉爽的地区栽培。这里的黑皮诺葡萄酒非常适合与羔羊肉、小牛肉和鸭肉搭配佐餐。
 
  4、西澳州的玛格丽特河(Margaret River)

    该产区位于澳大利亚的最西部,这里不但风景优美,还有闻名遐迩的霞多丽白葡萄酒和赛美蓉-长相思(Semillon Sauvignon Blanc)混酿葡萄酒。
  从珀斯市向南出发仅需3小时的车程就可以到达玛格丽特河产区,这里有150多家葡萄酒酒商,比如,每年都会在澳大利亚举办盛大音乐会的著名的露纹酒庄(Leeuwin Estate)就位于该产区。



    最快掌握葡萄酒入门知识,请去酒圈网《葡萄酒知识》频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