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宓卓酒圈网创始人
宓卓酒圈网创始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36,827
  • 关注人气:3,8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世界十大水果白兰地

(2013-05-13 09:06:52)
标签:

水果白兰地

水果白兰地大全

美酒

时尚

分类: 白兰地知识和白兰地鸡尾酒配方

    不止是葡萄,几乎所有水果都能用来做白兰地。我们耳熟能详的大部分白兰地如人头马、路易十三等都是来自葡萄。绝大部分欧洲国家,都有自己的特色水果白兰地,如德国的李子白兰地,东欧的杏白兰地,下面十种水果白兰地是欧美最流行的。 

 

   1、葡萄白兰地 
    葡萄白兰地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狭义上的白兰地,它是由葡萄为原料酿制成而成的白兰地,一般说来,现在人们所说的白兰地就是指这种酒。品质优良的葡萄白兰地与所选用的原料和加工工艺有关,通常用白葡萄酒酿制比用红葡萄酒酿制好。新蒸馏出来的未经陈年的白兰地是无色的。酒精在40至43度之间,香气低而不调和,味道辛辣不爽口,无醇和甘洌之口感,所以要经过在大橡木桶中贮陈来提高质量。一般至少贮存二年以上,否则白兰地的名称上必须注明“未成熟”等字样。

    2、苹果白兰地 

    苹果白兰地的酿造已经有数百年的历史了。苹果白兰地是将苹果汁发酵,然后经过二次蒸馏,再移至木桶中贮陈而成的。法国北部的诺曼底地区是苹果白兰地的原产地,这一地区出产的苹果白兰地享誉世界。苹果白兰地香醇甘美,酒香持久,令人回味无穷,深受消费者欢迎,同时,苹果白兰地也是调制白兰地鸡尾酒的上选基酒。 

    它的主要产地在法国的北部和英国、美国等地。美国生产的苹果白兰地酒被称为“Apple Jack”需要在橡木桶中陈酿五年才能销售。加拿大称为“Pomal”,德国称为“Apfelschnapps”。而世界最为著名的苹果白兰地酒是法国诺曼地的卡尔瓦多斯生产的,被称为“Calvados”。该酒色泽呈琥珀色,光泽明亮发黄,酒香清芬,果香浓郁,口味微甜,酒度在40—50度左右。一般法国生产的苹果白兰地酒需要陈酿十年才能上市销售。苹果白兰地的著名品牌有:Chateau Du Breuil布鲁耶城堡、Boulard布拉德、Dupont杜彭特、Roger Groult 罗杰•古鲁特等。


     3、梨白兰地 

     Poire William,法国称William,瑞士称Williamine 梨子白兰地,是以梨为原料,榨汁后发酵、蒸馏、再经木桶贮陈后酿制出来的白兰地。瑞士是生产梨白兰地的大国。瑞士生产的一种瓶中有梨的梨白兰地,在梨长到葡萄那么大时,外面套上一只酒瓶,让梨在酒瓶中继续生长,直到成熟,然后采摘下来,将酒瓶和梨都清洗干净,再向酒瓶中注入已酿制好的梨白兰地,于是,梨浸浸泡在酒中,瓶中的酒也充满了果香。梨白兰地的著名品种有:瑞士“莫朗”(Morand)、法国“拉伯”(Labet)、“雅客伯”(Jacober)、“拉布”(Labeau)等。


    4、龙胆白兰地 

    Gentiane,龙胆白兰地是以龙胆根做酿酒原料酿制出来的一种白兰地。龙胆白兰地以瑞士“亚菲滋”(Aveze)、德国“日尔曼龙胆白兰地”(Gentiane Germain)、法国“苏滋”(Suze)等为著名。


      5、樱桃白兰地 

      樱桃白兰地是以新鲜的人工栽种或野生的樱桃炙原料酿制出来的白兰地,但它不采用木桶贮陈,而是用缸贮陈。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出产樱桃白兰地,其中法国、南斯拉夫、瑞士、德国所产的樱桃白兰地最为著名。


      6、杏白兰地       
      Barak Palinka,杏白兰地是以杏为原料,经过发酵、蒸馏而成的。杏白兰地无色透明,味道甘美醇存,果香动人。匈牙利出产的杏白兰地是其中的上品。

      7、蓝李白兰地

      Q u etsck,蓝李白兰地是以紫色的李子为原料,经过发酵、二次蒸馏、贮陈后制成的。蓝李白兰地在东欧各国很受欢迎,其中南斯拉夫“斯利佛维查”(Slivoviza)、保加利亚“斯利佛瓦”(Slivova)、罗马尼亚“瑞卡”(Zuica)、“贺林卡”(Holinca)等品牌最为著名。


      8、黄李白兰地 
      Mirabelle,黄李白兰地是以黄皮李子为原料,经发酵、蒸馏而制成的。法国洛林地地出产的黄李白兰地为最为著名。

      9、覆盆子白兰地 
      Fra m boise,覆盆子白兰地是以覆盆子为原料,先浸入食用酒精,再蒸馏提炼浸制而成。法国聝尔萨斯地产和国出产的覆盆子白兰地最为著名。

      10、桃白兰地 
      Peach Brandy,酿造桃白兰地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用纯桃汁发酵蒸馏,另一种是将桃子浸泡在烈酒中再蒸馏。美国、意大利、法国出产的桃白兰地较为著名。




最快掌握白兰地知识,请去酒圈网《洋酒传奇》频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