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宓卓酒圈网创始人
宓卓酒圈网创始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36,827
  • 关注人气:3,8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红酒品尝六步走

(2013-02-27 20:27:45)
标签:

白葡萄酒

红葡萄酒

酒圈网

时尚

分类: 葡萄酒普及知识

     

http://www.jiuq.com/images/upload/0(507).jpg

       第一步:酒温 
      冰镇后红酒味道较涩传统上,饮用红酒的温度是清凉室温,18至21摄氏度之间,在这温度下,各种年份的红酒都在最佳状态下。一瓶经过冰镇的红酒,比清凉室温下的红酒丹宁特性会更为显著,因而味道较涩。

      第二步:醒酒 
      红酒充分氧化后才够香一瓶佳酿通常是尘封多年的,刚刚打开时会有异味出现,这时就需要“唤醒”这支酒,在将酒倒入精美的醒酒器后稍待十分钟,酒的异味散去,醒酒器一般要求让酒和空气的接触面最大,红酒充分氧化之后,浓郁的香味就流露出来了。

      第三步:观酒 
      陈年佳酿的酒边呈棕色红酒的那种红色足以撩人心扉,红酒斟酒时以酒杯横置,酒不溢出为基本要求。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将红酒杯横置在白纸上,观看红酒的边缘就能判断出酒的年龄。层次分明者多是新酒,颜色均匀的是有点岁数了,如果微微呈棕色,那有可能碰到了一瓶陈年佳酿。

      第四步:饮酒 
      让它在口腔内多留片刻在酒入口之前,先深深在酒杯里嗅一下,此时已能领会到红酒的幽香,再吞入一口红酒,让红酒在口腔内多停留片刻,舌头上打两个滚,使感官充分体验红酒,最后全部咽下,一股幽香立即萦绕其中。

      第五步:酒序 
      先尝新酒再尝陈酒。一次品酒聚会通常会品尝两三支以上的红酒,以期达到对比的效果。喝酒时应按照新在先陈在后、淡在先浓在后的原则。

 

      第六步:酒塞

      在酒入口之前,先深深在酒杯里嗅一下是一般人喝红酒的做法,而真正懂的酒的人在品酒后一定会闻酒塞,要分辨正常的木塞味以及霉变的,或者干燥的木塞味。





     最快掌握葡萄酒入门知识,请去酒圈网《葡萄酒知识》频道。

                                                                 酒圈网  宓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