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宓卓酒圈网创始人
宓卓酒圈网创始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36,827
  • 关注人气:3,8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干起泡酒和干红葡萄酒,不一样的干

(2013-01-15 17:06:30)
标签:

红酒知识

酒圈网

葡萄酒知识

时尚

美酒

分类: 葡萄酒入门知识
葡萄酒的干、半干的区别主要在于含糖量的不同,越干的葡萄酒含糖量越低。起泡酒也如此,干起泡酒的含糖量需要控制在在每升20克到35克之间,这已经是比较甜的了。干红的含糖量,却需要低于每升4克,同样都是一个干字,有着天壤之别。  
干红葡萄酒的定义
干葡萄酒:是指含糖量小于等于4.0g/L的葡萄酒。由于颜色的不同,又分为干红葡萄酒、干白葡萄酒、干桃红葡萄酒。   
半干葡萄酒:是指含糖量4.1~12.0g/L的葡萄酒。由于颜色的不同,又分为半干红葡萄酒、半干白葡萄酒、半干桃红葡萄酒。   
半甜葡萄酒:是指含糖量12.1~50.0g/L的葡萄酒。由于颜色的不同,又分为半甜红葡萄酒、半甜白葡萄酒、半甜桃红葡萄酒。   
甜葡萄酒:是指含糖量大于或等于50.1g/L的葡萄酒。由于颜色的不同,又分为甜红葡萄酒、甜白葡萄酒、甜桃红葡萄酒。
对于起泡葡萄酒,天然起泡葡萄酒含糖量小于或等于12.0g/L的起泡葡萄酒。   
对于起泡葡萄酒,干的定义,是截然不同的标准。   
绝干起泡葡萄酒,含糖量12.1~20.0g/L的起泡葡萄酒。 
干起泡葡萄酒,含糖量20.1~35.0g/L的起泡葡萄酒。 
半干起泡葡萄酒,含糖量35.1~50.0g/L的起泡葡萄酒。   
甜起泡葡萄酒 含糖量大于或等于50.1g/L的起泡葡萄酒
即便是全干的起泡酒,含糖量也是干红的5倍,桌子上的酒渍,杯口的残液,由于富含糖分,会十分粘手。
                                                                  酒圈网  宓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