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宓卓酒圈网创始人
宓卓酒圈网创始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36,827
  • 关注人气:3,8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鉴别白兰地的小方法(图)

(2012-10-18 16:16:20)
标签:

白兰地

分类: 白兰地知识和白兰地鸡尾酒配方

      



      当你手捧白兰地,与友人畅谈之际,有没有想过这一杯中之物的品质究竟如何呢?介绍两招掌握选购白兰地的技术。
  
  X.O为白兰地上品 

      据悉,白兰地是葡萄等原料经发酵、蒸馏、橡木桶贮存陈酿、调配而成的蒸馏酒。我国市场上的白兰地种类繁多,从十几元的普通白兰地到逾千元的高档白兰地不等,而其售价主要由等级决定。在我国,白兰地分为X.O(特级)、V.S.O.P(优级)、V.O(一级)、三星和V.S(二级)四种。其中,X.O最低酒龄为6年,V.S.O.P最低酒龄为4年,V.O最低酒龄为3年,二级最低酒龄为2年。国内的白兰地产品以二级产品为主。
  
  酒液暗红质量较差 

  白兰地是一件优雅的艺术品,它的价值不仅体现于外包装和定位的高贵,更在于其内在品质。消费者在选购白兰地时要遵循三部曲。
 
  首先,观色。白兰地的颜色和色调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白兰地贮藏时间的长短和质量的好坏。好的白兰地澄清透亮、晶莹光灿,颜色一般为金黄色或者赤金黄色。如果酒液呈暗红或瓦灰色,就是质量较差或者遭受铁污染的标志。

  其次,看产品配料表。白兰地产品标签上标注的内容为消费者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提供了重要的信息。消费者在购买时要看清配料,确认原料是葡萄或其他水果,苹果、梨、樱桃都可以用来制作白兰地。
 
  最后,选购白兰地时,认清白兰地牌号,尽量选择一些名牌和大型企业的产品。名牌企业具备较成熟的工艺和完备的技术、设备,质量更有保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