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宓卓酒圈网创始人
宓卓酒圈网创始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36,827
  • 关注人气:3,8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葡萄酒如何巧配家常菜(图)

(2008-07-29 14:29:03)
标签:

干白葡萄酒

酒圈网

红葡萄酒

分类: 葡萄酒新闻
 

 

http://www.winekee.com/medits/uploadfile/20080724114158354.jpg

蟹粉狮子头-------这道菜清香、肥嫩异常,但味稍淡,配上芬芳型干白葡萄酒,味道会更加鲜美。

潮州冻蟹-------这道菜鲜香中略带甜味,但海鲜本身的苦味难除,应配上清爽型的白葡萄酒,遮盖苦味的同时,提升鲜甜味,使人胃口大开。

http://www.winekee.com/medits/uploadfile/20080724114226967.jpg

宫保鸡丁、麻婆豆腐、夫妻肺片-------宫保鸡丁口感略带些甜酸味,家庭做此菜,应配上清爽型的白葡萄酒,口感更佳;麻婆豆腐,特点麻辣、鲜嫩,菜色红亮,刺激食欲,适合配干白葡萄酒;夫妻肺片,口感麻辣浓香,适宜配白葡萄酒。

糖醋鲤鱼-------该道菜口感甜酸,但腻味难以去除,因此应配芬芳型白葡萄酒。

剁椒鱼头-------这道菜油重色浓,香鲜软嫩,但有些油腻,可配上半干白葡萄酒。

http://www.winekee.com/medits/uploadfile/20080724114309365.jpg

西湖醋鱼、东坡肉-------西湖醋鱼的做法特点是不用油,讲究食其鲜嫩和本味。但味道偏淡,稍腥,可与芬芳型白葡萄酒搭配。东坡肉,以菜味油润柔糯而得名,对于这道菜,喜欢清新感觉的人,可配酸度高、味道浓郁的白葡萄酒,以遮盖东坡肉的腻味。

菜干扣肉-------此菜有些油腻,最适合配成熟而浓郁的红葡萄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