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快乐学习师张同鉴
快乐学习师张同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4,496
  • 关注人气:4,6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张同鉴学习流程测试题

(2012-08-16 09:57:03)
标签:

张同鉴

学习流程

试题

教育

分类: 学习流程理念

张同鉴学习流程测试题

                       地区       学校            姓名       成绩     

一、       填充(44分)

   1. 学生因为学习而产生心理问题的比较普遍。一个真正好的学习方法必须能同时解决学习者的       问题和       问题,学习流程可以做到这两点。

2.学习流程顺应学生的      规律,尊重学生的        ,切入学习行为的实质,借鉴             思想的基础上设计而成。学习流程使学习第一次有了自己的高速公路。

3.  学习流程具有极大的兼容性和普适性。

第一,学习流程适合      学科的学习。第二,学习流程适合      学习行为。第三,学习流程适合       学习方法。第四,学习流程适合         学习者。

4. 学习流程中学习分的四个基本程序为:

                                          

其中,        程序有承前启后的作用,它接收寻疑的半成品,又为解疑和巩固程序提供原料,暂存是学习流程的        程序。

5. 学习流程理论认为“学习的过程就是                   的过程”,而且这两个过程是可以分开进行的。

6、在学习流程中,      是学习的核心,      是问题的载体。面对学习中难以解决的问题,传统学习观主张的是     ,而学习流程要求的是暂时         (坚持、放下)。学习流程中“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走。”的策略保证了学习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顺利进行。

7. 中小学生传统的学习周期只有45分钟或一天。学习流程中,根据艾宾浩斯记忆原理,把学习的周期设置为         天,这样做既能避免学习者心理问题的        ,又可以高质量的完          

8.写出学习流程中两个学习效率公式中的一个:

                                      

9.在学习流程里,多次看暂存的消化知识的方式,与某些动物的        十分相似,要消化的知识多一些难一些也可以轻松完成。

10.使用学习流程学习,学习中会有明显的节奏感。假如你现在是一个精力不充沛、情绪较差的学生,在学习流程中你的主要节奏应该是               

11.学习流程显著降低了学习的操作难度,原因之一是它使传统中的基本学习目标一分为     ,变小的目标,更容易使学生的注意力集中,在这敌我力量的一消一长之中,学习的目标的实现就变得唾手可得、轻而易举。

12.学习流程理论认为,对一个学生来说,一堂完全听懂的课未必有进步,而一堂完全没有听懂的课则肯定有大收获。

这是因为在完全听懂的课里学生可能                          

在完全没有听懂的课里学生一定得到了                       

13.在学习流程里,学习不会中断,也不会犹豫,因为学习者会在中断或犹豫之前将解决不了的问题       ,在心理由张转弛的同时也使问题成为学习流水线里的半成品,并相信这个半成品一定会在三天之内转化为           

14.暂存作为学习者学习效果的又一种测量工具,与传统的考试比较,有                           等优点。

15.学习流程中的解疑分为         解疑和         解疑,解疑的四个子程序分别为                            

16.关于对计划完成的界定。传统学习观一般认为,学生把计划内的知识理解了掌握了算是完成了学习计划,这种刚性的界定方法,既使学生难以完成学习计划,也缺少人性化。学习流程理论认为,学生把把计划内的未能解决的问题        了,并且把暂存中三天前的问题全部       了,学习计划就算完成了。这种弹性的螺旋式上升的做法,可以避免学生不必要的焦虑,也可以更快更好地完成学习的计划。

17.任何学习方面的问题,在暂存里三天之内必将会得到很好的解决。有这样赞颂暂存的诗句“问题是种子,暂存是土地。春天播下种子,秋天必是丰收的节季。”请你也打个比方,写出诗的前两句。

“问题是        ,暂存是          。”

 

二.简答(42分)

1.为什么说在学习流程中,学生成了学习真正的主人?

 

 

 

2. 为什么说在学习流程彻底解决了学生学习无序的问题?

 

 

3. 学习技术是学习的第一生产力,请从技术层面说明在学习流程中学习,只有成功,没有失败?

 

 

4. 为什么说在学习流程可以大幅度提高学习的效率?

 

 

 

5.快乐是如何产生的,为什么说在学习流程中学习是快乐的?

 

 

 

6.学习流程对提高学生的应试能力是显而易见的。其实,学习流程对学生素质的提升作用也是巨大的,至少从两个方面谈谈你对学习流程能提升学生素质的见解?

 

 

 

7.在一次测验之后,李红得了100飘飘然,王力得了66分垂头丧气,你作为一名学习流程的使用者,如何帮助他们矫正情绪,使他们迅速进入学习的状态?

 

 

 

 

 

 

三.“进入学习流程,改变一生命运!”你是如何理解的?(14分)

 

 

  神奇学习方法学习流程发明人张同鉴简介:  

     张同鉴,被第十三届“中国教育家大会”授予中国教育创新领军人物称号。有突出贡献的教育和心理专家,提出“学改”比“教改”更重要,研究和实践“学改”30年,是中国“学改”第一人

    2008年,出版《中学生学习流程》,成为学习流程理念奠基人。

    2009年,“中国心理学家大会”特邀代表,“学习流程”获心理学成果国家级一等奖。 “爸妈在线千人心理学家大会”特邀心理专家,面向全国千名心理学家作学习流程报告。学习流程因既可提高学生成绩由可以解决学生心理问题,受到心理学界高度认可。

2011年,连续出任北大学习力培训营主讲老师。同年,央媒中国青年网报道了张同鉴和学习流程,称张同鉴为给两个小时就可以改变学生命运的魔术师。

    2013年,《张同鉴学习流程》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中国著名教育家、中国学习方法研究会会长魏书生老师亲自给该书作了序。《张同鉴学习流程》被国内外一些学者列为世界五大学习理论之一。

2014年起,“张同鉴学习流程”在全国多地推广,在实现学生轻松快乐学习,保证学生身心健康的同时,还大幅度提高了学生的各科成绩。 

    2016年,张同鉴老师被中国教育家大会授予“中国教育创新领军人物”同时《张同鉴学习流程》被中国教育家大会指定为“中国教育优秀产品” 

 

  张同鉴电话(微信):15951494149    QQ:346234435

了解神奇学习方法-张同鉴学习流程,请点击

张同鉴学习流程博客

http://blog.sina.com.cn/ztjls123

张同鉴学习流程网站

http://www.xuexiliucheng.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