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耳机俱乐部小白
耳机俱乐部小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455,667
  • 关注人气:6,1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TitansAudioLab数字线/时钟线只供HoreaHelen用家

(2019-10-12 12:46:37)
标签:

bnc

数字线

时钟线

titans

horae

分类: 放大器/音箱/线材的评论

Titans Audio Lab的这根BNC数字线我拿到有一阵了,接厂家通知此线已经可以接单生产,正式命名“雷霆”(Thunderbolt)。这里说一下。


TitansAudioLab数字线/时钟线只供HoreaHelen用家


其实按我的意思,这个线叫做“闪电”Lightning比较合适吧,有“瘦成闪电”的意思。确实,这是一根专业数字线基、很细的线,而不是常见的发烧线那种很粗的样子。


发烧友绝不要看不起专业的数字线。专业上用的数字线,包括仪器测试行业、甚至军工领域,所用的数字线,频宽远远超越民用发烧线材,价格也可以十分惊人。数字音频所用到的传输频率,字时钟的话只有几十k,如果是MCK或者10M时钟信号,那么也就是几十M,而专业领域里数字线需要传输的频宽要远远超过这个范畴。对于那些应用领域来说,音频数字线真的是频宽很窄的。包括“发烧线”,其实频宽也是无法和高档专业领域数字线相比的。

超频宽的专业数字线,价格不菲,甚至很贵。贵到有几万元一根的,而且对使用时的弯折次数、使用期限是有严格规定的,超期后就要“退役”。市面上会有一些专业领域退役流出的数字线,价格同样很贵(虽然比新的便宜很多)。

当然,超频宽高档专业数字线,并不一定都很“好听”。有时需要根据数字音频的要求做一些“优化”才会好听。


Thunderbolt就是这样一根专业线基、根据音频需要做了优化的BNC数字线。我拿到后先后作为BNC同轴线、作为Horea的时钟线做了试听,这里分享一下感受。 


TitansAudioLab数字线/时钟线只供HoreaHelen用家

很有意思的一点是Titans的韩总在测试前就提示我,这根线没有标方向,是没有方向性的,但是,它两个方向的声音会明显可闻地不同。这是某些高档专业数字线的特征之一。

我实际试听下来确实如此!两种方向的插法,声音是很明显有区别的。无论是作为数字同轴线,还是作为时钟线,都是听感如此。

它的两种方向插法中,其中一种的声音更像是“专业线”,声音具有高频宽、泛音充足但略微偏亮、整体感觉偏直白、声音听感严肃的特点。高低频两头都打得很开,声音画面的控制力很好,音粒非常细腻。掉过头来换一个方向,很有意思的变化来了,另一个方向的声音会明显地在保持频宽、细腻度的基础上,音色变得柔美圆润,结像略放大、结像边缘略柔化,低频也更多、更柔一些,多一点氛围感。可以说这个方向的接法上,声音听起来完全没有那种“专业数字线”感觉,而活像是一根高级的民用发烧数字线。

喜欢哪个方向的接法?我觉得根据各人的系统不同、口味不同,应该会有不同的答案,个人更喜欢柔美的那个接法,声音在素质一流的基础上,音色非常“软”,没有硬边,带着韵味感,十分好听。不是染色,而是声音柔软细密的质地很好听。另外一种接法素质很好,但似乎少了一点Fun。玩发烧不就是为了Fun嘛,又不是搞科研。所以怎么Fun怎么玩。


专业数字线在使用上要千万记得注意一点:线都很细但是不能弯折。这根“雷霆”同样,如果硬折一下,就算是废了。平时使用中减少不必要的大幅度弯折,让他尽量保持松弛自然的姿态。

“雷霆”BNC数字线定价3980元。在这个价位,可以选择买一根“发烧品牌”的中级数字线(定制BNC头),一定会外表粗很多,声音素质大把机会不如“雷霆”(很大机会声音更厚糊但频宽、细腻度、控制力不如),也可以选择“雷霆”,瘦成闪电,但声音素质一流,愿意听“专业声”还是“柔美声”两个方向自己选。

目前的状态是,雷霆针对Titans产品的老用户接受订货,第一批3-4周后交付。推荐Horea用家使用它作为时钟线,也推荐Helen用家在解码器有BNC输入的前提下使用它作为BNC同轴线连接。和RCA接口的同轴线相比,BNC还是具有先天优势的。 




-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