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大卫
丁大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01,507
  • 关注人气:232,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个指数在创新高

(2023-02-15 15:30:00)
标签:

丁大卫

财经

股票

股市

杂谈

【盘前预判验证】从技术上看,在冲击前高时,需要化解2个隐患:一是量价背离,二是MACD顶背离。从成交量看,今天大盘继续反弹,但是成交量跟不上,出现了萎缩,已经是量价背离了。后市在指数冲击前高(3310点)的时候,如果成交量继续萎缩,或者还是站不上“万亿”,这样量价背离的走势是走不远的。

从MACD指标看,现在国证2000指数现在已经触发了15分钟、30分钟和60分钟三个级别的顶背离。明天上证指数如果继续缩量,也会形成一个15分时级别的顶背离,预示出现调整的概率越来越大了。如果出现调整,那么国证2000指数的调整压力大于主板。因为上证指数只是15分时级别的顶背离,而国证2000已经触发看三个级别的顶背离。

【今天走势】2月15日(周三)大盘全天震荡调整,三大指数均小幅下跌,创业板指领跌。截至收盘,沪指跌0.39%,深成指跌0.25%,创业板指跌0.7%。两市合计成交9373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9140亿元增加了233亿元。量能昨天萎缩6.6%的基础上,今天放大了2.5%。

板块方面,ChatGPT、高压快充、东数西算、信创等板块涨幅居前,CRO、草甘膦、物流、盐湖提锂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2600只个股下跌。

【资金面】这几天两市量能一天放大一天萎缩,虽然维持在9000亿级别,但离开“万亿”还差一口气。站不上“万亿”,很难突破前高。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18.6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8.59亿元,深股通净卖出473万元。

Level-2数据显示:今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251亿元,其中沪市主力资金净流出129亿元,深市主力资金净流出122亿元。主力大单流出与昨天相比是减少的。

今日主力资金仅净流入电信运营板块,净流出大金融、医药生物、化工等板块,其中大金融板块净流出38.34亿。

个股方面,浪潮信息涨停,主力资金净买入8.94亿元,科大讯飞、京东方A、TCL科技等获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东方财富遭净卖出超5亿,招商银行、长安汽车、中国平安等主力资金净流出额居前。

【后市观点】从均线看,现在短中线均线(5日、10日、20日、30日、60日和半年线)都是多头排列,只有年线还在往下走,对指数有牵引作用。好在现在年线往下走的速率在降低,所以还要等时间。

分指数看,国证2000指数现在表现最好,今天继续创新高。上证指数今天的最高点其实还是比昨天高的,昨天是3293点,今天是3296点,成交量也是小幅放大的。站不上3300点,主要是受港股拖累,港股已经下跌14天了,今天跌幅扩大。现在主要的问题是创业板,今天是放量下跌,显示有资金在流出。

从大范围看,科创板现在走势是最弱的,还在年线下方。如果科创板要站上年线,信创板块和芯片概念必须要出力。最近芯片板块走势不错,可能会带领科创板去站上年线。

【市场机会】指数萎靡不振,但是今天市场热点还是层出不穷的。特别是科技股行情还在延续,特别是ChatGPT相关概念股再度爆发,从软件到硬件、到应用场景,都有资金在活跃,海天瑞声尾盘涨停再创历史新高,13个交易日涨260%,三六零涨停,鸿博股份7天6板,算力方向浪潮信息5天3板,CPO方向通宇通讯2连板,数据方向人民网涨停。

同时充电桩概念股继续活跃,通合科技、炬华科技涨超10%。据国家能源局新闻发言人梁昌新近日介绍,2022年我国充电基础设施数量达到520万台,同比增长近100%。梁昌新说,我国充电市场呈现出多元化发展态势,目前各类充电桩运营企业3000余家。

目前国内充电桩保有量163.6万根,未来三年新能源车销量有望继续维持较快增长态势,叠加车桩比存在进一步下降的空间,充电桩的需求可能会爆发式增长。预计2025年全国新增充电桩需求量或超过700万根(是现保有量的4.3倍),对应充电桩市场空间有望超1600亿元。

面板概念股震荡走高,TCL科技涨近7%。军工股午后在中航电测反弹带动下异动拉升,航天动力涨停。以上热点的炒作对其他板块的资金产生了虹吸作用,其他板块资金流失。医药股全天调整,CRO方向领跌。

注:本文所举例的个股,仅仅是举例分析,资料和数据都是根据证监会指定的公开媒体报道,本人并没有持有这些股,也不是推荐大家买入或者卖出,仅仅是分析,给大家做参考。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