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大卫
丁大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01,507
  • 关注人气:232,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又来到了关键时刻

(2022-10-27 15:30:00)
标签:

丁大卫

财经

股票

股市

杂谈

【盘前预判验证】3000点破位的次数越多,市场对3000点就越疲。关注10月12日的低点(2934点)的支撑力度,如果不破,那还有可能形成小双底,但是3000点现在变成短期压力位了。

【今天走势】10月27日(周四)大盘全天震荡调整,沪指受阻于3000点压力回落,创业板指领跌。截至收盘,沪指跌0.55%,深成指跌0.63%,创业板指跌1.5%。两市成交9239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9142亿元增加了97亿元。量能在昨天放大13.9%的基础上,今天再次放大了1.1%。

板块方面,中药、国资云、烟草、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钠离子电池、减速器、一体化压铸、储能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2500只个股下跌。

【资金面】今天属于放量下跌,量价配合又开始背离,市场在3000点关口意见出现分歧。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9.59亿元,8月29日以来首次连续3日净买入;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4.58亿元,深股通净卖出4.99亿元。

Level-2数据显示:今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262亿元,其中沪市净流出100亿元,深市净流出162亿元。

【后市观点】本周连续四天大盘都是在围绕3000点上上下下的争夺,所以我本周一就明确了,短线3000点成为压力位了。今天两市在欧普康视、贵州茅台等高位权重走弱影响出现下,再次围绕3000点冲高回落。

技术上,各大指数10日线附近压力仍然较大,未能形成突破,双底形态仍需反包形态出现并突破该均线来确认。好在北上资金仍然维持流入状态,无奈主力大单资金昨天小幅流入,今天又是大幅流出。指数站上3000点就砸下来,这样次数多了,谁还敢拉升呢?

昨天管理层(央行、外汇局、银保监会、证监会)还在喊话,人民币兑美元大幅升值。紧接着隔夜外盘也涨的不错,为什么A股如此弱势呢?上证指数月线估计要四连阴了,的确比较罕见。从目前已披露的三季报来看,外资机构新进128只A股,加码中国市场趋势不改。那么谁在这里砸盘呢?难道是散户?看看基金第一重仓股贵州茅台的走势就知道了。

大盘又来到了关键时刻。明天继续观察指数能否稳住。如果指数继续下跌,并跌破10月12日低点2934点,则双底形态可能失败,这点还需提前有所防范。但在这种情况出现前仍以构筑小双底来对待,因为目前个股表现还好,跌的是高位机构重仓品种,这些品种仍有风险释放空间。

【市场机会】今天市场机会主要集中在信创概念股、中药股和烟草概念股。

其中信创概念是本次反弹的主线。工信部发布数据,前三季度,我国软件业务收入74763亿元,同比增长9.8%,增速与1—8月份持平;其中,工业软件产品收入1636亿元,同比增长9.0%。前三季度软件业利润总额7930亿元,同比增长2.7%;软件业务出口391亿美元,同比增长5.7%,增速较1—8月份提高0.9个百分点,其中,软件外包服务出口同比增长8.7%。板块走势上,今天继续上涨,成交量继续放大,但有些放量滞涨迹象,连续大幅上涨后追高谨慎。

当前计算机行业的估值、机构持仓占比均位于近五年的底部,“三击”加速号角已经吹响,所以可以关注计算机行业,把握“三击”行情的中期演绎。

下跌方面,赛道股今天持续走弱,眼科概念股大跌。操作上,谨慎做多但留有余地,整体不追高,若反包形态成立可进一步加仓,但若反包失败则需及时控制风险。

注:本文所举例的个股,仅仅是举例分析,资料和数据都是根据证监会指定的公开媒体报道,本人并没有持有这些股,也不是推荐大家买入或者卖出,仅仅是分析,给大家做参考。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