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大卫
丁大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01,507
  • 关注人气:232,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节前跌得越多,节后机会越大

(2022-09-30 15:30:00)
【盘前预判验证】9月份毫无疑问是收阴线了,那么月线就是“三连阴”了。月线三连阴在A股历史上是很少的,上一次还是在2018年,即使2018年月线三连阴了,后面一个月也是涨的。按照这个逻辑,加上10月份有重要会议,所以10月份收阳线的概率就很大了。——《下周会跌出一个短期低点》

【今天走势】9月30日(周五)大盘全天高开后震荡回落,沪指再创阶段调整新低,创业板指领跌,截至收盘,沪指跌0.55%,深成指跌1.29%,创业板指跌1.89%。两市成交5608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6246亿元减少了638亿元。量能在连续3天萎缩的基础上,今天再次萎缩了10.2%。

板块方面,中药、医药商业、房地产、跨境支付等板块涨幅居前,一体化压铸、TOPCON电池、旅游、热泵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400只个股下跌。
 
【资金面】两市成交金额依然维持在低位,只有5600亿元级别,再创阶段新低。虽然符合节前市场特征和规律,但是人气如此之低迷,量能竟然在连续3天萎缩的基础上,今天再次萎缩一成多,的确叹为观止。真是“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尾盘加速离场,全天净卖出13.01亿元,9月累计减仓逾110亿元。

Level-2数据显示:今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201.4亿元,大单流出比昨天增加一倍,其中沪市净流出71.4亿元,深市净流出130亿元。

【后市观点】隔夜美股虽然大跌,但由于人民币大幅升值,所以大盘早盘没有低开,但盘中高位赛道股仍然有抛压,导致大盘打出新低,低位蓝筹虽然有护盘迹象,但是成交量很小,主力无心恋战。

 9月份交易以日线“三连阴”收场,创业板本月累计下跌超10%。受节前效应影响,两市交投低迷,再创新低。

技术上,大盘走势依然偏弱,下跌重心仍然没有改变,高低点再次下移,也就是高点没有昨天高,低点比昨天低,客观上来说仍然没有明显的止跌企稳现象,热点方面也不明显,涨幅靠前的基本以超跌反弹类型为主。主要是赛道股仍然没跌到位,节前最后一天交投清淡,只能等待节后再战。

今天高开是打乱了节奏,反而造成了高开低走,收出阴线。从月线看,也是“三连阴”。但是物极必反,节前跌得越多,节后机会越大。

祝大家国庆长假愉快,节日期间还会发一篇文章,详细分析10月份以及四季度大盘走势和机会。

【市场机会】成交如此低迷,因为大家都知道现在市场机会很少。今天只有医药相关板块持续逆势活跃,中药、医药商业方向领涨。另外地产股受利好刺激展开反弹,跨境支付概念股表现活跃。下跌方面,赛道股再度调整,汽车、光伏等方向领跌。

中药板块表现活跃,近日《健康中国行动中医药健康促进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发布,《方案》要求,历时3年开展8项中医药健康促进专项活动,旨在发挥中医治未病的独特优势。板块走势上,板块超跌后反弹,目前是反弹趋势的第四天,已经累计了不小的反弹幅度,量能表现一般,上方压力暂时看20日线,空间不大追涨谨慎。

操作上,国庆长假9天,国外局势不稳定,怕出什么幺蛾子,所以选择空仓,安心过节,节后还会有建仓机会。有资金的继续耐心等待企稳K线出现,熬一下,赛道股方面仍要注意风险不要乱抄底。

注:本文所举例的个股,仅仅是举例分析,资料和数据都是根据证监会指定的公开媒体报道,本人并没有持有这些股,也不是推荐大家买入或者卖出,仅仅是分析,给大家做参考。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