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大卫
丁大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01,507
  • 关注人气:232,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颗星!今晚靴子落地后会不会有反弹?

(2022-09-21 15:30:00)
标签:

丁大卫

财经

股票

股市

杂谈

【盘前预判验证】反弹量能依然较小,资金参与度不是很高,短线压力先看上方5日线附近,明天如果能过5日线再看量能是否配合,如果过不去则小心该线附近再度回落。

现在地量反复被刷新,所以今天的6500亿是不是地量还不能确定,按理说真正的地量会发生在国庆长假之前几天。反弹后还会下来,判断真正底部的出现首先要看5日线被有效收复。

【今天走势】9月21日(周三)三大指数全天分化,沪指跌破3100点后探底回升,创业板指震荡走低,上证50指数创年内新低。截止收盘,沪指跌0.17%,深成指跌0.67%,创业板指跌1.49%。两市成交6359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6510亿元减少了151亿元。量能再次萎缩了2.3%。

板块方面,油气、港口航运、燃气、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酒店旅游、CRO、猪肉、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涨多跌少,两市2985只个股上涨,1781只个股下跌。

【资金面】两市成交金额继续萎缩,不足6400亿元,继续创年内新低。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活跃度有所提升,成交额环比增近20亿元;日内净卖出30.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4.73亿元,深股通净卖出5.87亿元。

Level-2数据显示:两市的主力资金共流出75.4亿元,其中沪市主力资金净流出15.1亿元,深市主力资金净流出60.3亿元。

【后市观点】本周一我在这里就《提前预告》:“跌破3100点关口只是时间问题”。今天两市受隔夜美股下跌影响低开下探,沪指一度跌破3100点,水上运输、能源股逆势走强,随后金融地产止跌企稳带动市场逐步回升到3100点上方。

量能极度萎缩,参与反弹的资金不多,昨天还能冲到3140点,今天到3129点就无力再上去了,高点下移,5日线也在下移,但是最高点连5日线也没有收复。

现在大盘在3100点附近连收三颗十字星,而且全部是缩量的三颗星,是不是预示底部来临?今天主板跌得少,但是双创跌得多(-1.5%),市场人气低迷,多方毫无信心,这不是一个好的现象。

技术上来说,各大指数再度创出低点后,都出现了60分钟底背离结构,上证50则形成周线级别底背离,成交量极度萎缩,杀跌动能不足,加之金融地产开始有护盘动作,短线市场大的下跌空间很少,但由于节前资金参与意愿不高,上行空间也看不到,5日均线附近仍有压制,所以短线可能会维持窄幅震荡筑底格局。

今天晚上美联储开会,我们看看靴子落地后,会不会有一波反弹?即使出现反弹,今天的低点3091点也很难成为本次调整的低点,因为市场的主力已经通过盘面(季度缩量)告诉我们了,国庆节前不会有大行情,下周可能再次跌破3100点,下周大概率就是在3000点整数关附近筑底了,这对节后行情反而是好事。

【市场机会】今天市场机会主要集中在能源、航运和房地产板块,能源板块中,油气股领涨。此外,北交所个股全线走强,110只北交所个股中仅3只下跌,优机股份、则成电子、志晟信息等近10股涨超10%。

水上运输板块表现强势,因航运需求坚挺,波罗的海整体干散货运价指数攀升176点,或11.3%,至1729点,创8月3日来最高水准。板块走势上,今天拉出大阳线收复所有均线,主力资金连续3日净流入,关注其持续性。

公用事业板块资金流入靠前,板块低估值受到市场防御性资金关注。板块走势上,连续下跌后回抽半年线,上行空间还未打开。

操作上,目前市场虽然可操作性不强,但不宜过分看空,地量筑底阶段,忌盲目杀跌,耐心等待市场企稳。

注:本文所举例的个股,仅仅是举例分析,资料和数据都是根据证监会指定的公开媒体报道,本人并没有持有这些股,也不是推荐大家买入或者卖出,仅仅是分析,给大家做参考。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