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大卫
丁大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01,507
  • 关注人气:232,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个指数不破位,反弹就还没结束

(2022-09-08 15:30:00)
标签:

丁大卫

财经

股票

股市

投资

【盘前预判验证】技术上,沪指今天运行至3253点遇阻,由于3250上方是前期套牢箱体重压力区,沪指15分钟macd指标也出现顶背离,加上昨天的缺口牵制,所以在这附近遇阻是在预期内的走势,如果大金融板块不发力,则短线沪指可能会在3250附近继续震荡消化。

创业板走势强于沪市,有利于市场情绪的恢复,但创业板面临10日线附近压力,也有震荡消化需求。而北上资金方面受人民币贬值影响继续流出以及港股的弱势也给盘面上涨带来压制。明天是节前倒数第二个交易日,市场还是会面临较大的压力,整体来说明天市场冲高回落的概率偏大,无论是冲高还是回落,幅度都不会很大。

【今天走势】9月8日(周四)大盘全天震荡走低,创业板指领跌,截至收盘,沪指跌0.33%,深成指跌0.86%,创业板指跌1.86%。全天两市成交7883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8719亿元减少了836亿元。量能在连续3天放大的基础上,今天萎缩了9.6%。

板块方面,光热发电、旅游、免税、物流等板块涨幅居前,燃气、农业、Chiplet、猪肉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600只个股下跌。

【资金面】今天两市的量能萎缩近一成,不足8000亿元,这是节前常态,多空双方无心恋战,在预料之中。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交投意愿明显下降,全天买卖总额不足800亿元,创完整交易时段下近一个半月新低,全天净卖出0.86亿元,连续6日净卖出。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9.4亿元,深股通净卖出20.26亿元。

Level-2数据显示:今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277亿元,其中沪市主力资金净流出87亿元,深市主力资金净流出190亿元。主力大单净流出比昨天大幅增加4倍多。

【后市观点】今天两市震荡小幅调整,虽然节日消费类个股表现活跃,但周期、科技、新能源类股表现疲软拖累大盘。上证指数今天的高点与昨天一样,都是在3253点,说明这里压力很重。上证指数15分钟顶背离仍然在消化过程中,回落的幅度不大,今天是中秋小长假最后提现日,小幅调整正常是正常的,下方支撑先看半年线附近,整体调整空间不会很大(今天上证50顶着);

深市方面10日线附近遇阻,宁德时代大跌对指数拖累较大,创业板指重回5日线下方,昨天的反弹仅仅是“一日游”,深成指和创业板仍然是确认M头后的反抽动作,还没有形成明显的底部结构,不像沪指还有个W底雏形,所以对深市走势还是偏谨慎。

创业板现在已经被宁德时代深度绑架,我们来看另外一个主要的指数-国证2000指数,这是代表全市场的小票,也是代表市场的人气,这个指数今天虽然也是大跌1.18%,但还是在5日线上方,没有破位。只要这个指数不破位,大盘的反弹就还没结束。

受节前效应影响,市场交投较为清淡。A股有一个规律:一般小长假之前的两天:是一天小阴线,一天小阳线。今天已经验证,明天是不是小阳线还要验证。我认为,在没有大利空的前提下,明天止跌反弹的概率比较大。

【市场机会】今天受益“双节”利好的消费股走强,酒店、旅游、航空、免税等板块表现活跃,桂林旅游、中百集团、海汽集团涨停。另外赛道股里面的光热发电概念股大涨,盛德鑫泰20CM涨停,兰石重装、联诚精密涨停。

风险在于能源相关板块陷入调整。燃气、油气开采等能源板块集体回调,农业相关板块全线走弱,此外鸿蒙概念、厨卫电器、消费电子、半导体等板块表现低迷。总体来看,市场情绪仍在修复。

酒店餐饮、机场、景点板块涨幅居前,中秋国庆双节临近进入消费旺季,吃喝玩乐品种受到市场关注。板块走势上,酒店餐饮板块中阳上攻,关注能否突破60日线压制。机场板块有平台突破意愿,可积极关注。景点板块中阳线收复多头均线企稳明显并出买点,可以积极关注。

操作上,不要过分追高,尤其是近期大幅反弹的新能源赛道注意获利回吐压力,节日类板块可关注有企稳迹象十一前可能都是炒作周期。

注:本文所举例的个股,仅仅是举例分析,资料和数据都是根据证监会指定的公开媒体报道,本人并没有持有这些股,也不是推荐大家买入或者卖出,仅仅是分析,给大家做参考。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