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易林
董易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69,282
  • 关注人气:1,8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选择住宅应注意哪些外部环境问题?

(2014-09-09 10:22:49)
标签:

房产

董易林

住宅

环境

分类: 家居风水

选择住宅应注意哪些外部环境问题?

文/董易林


http://www.gjzy.com/images/2014/0909/20140909093105990.jpg

外部看环境,就是从住宅楼盘的整体大环境着手,着眼于住宅楼盘的宏观条件。具体来说,就是住宅楼盘的大环境是否藏风聚气,有无冲煞等不利因素存在。

在中国传统风水学中,“山主人丁、水主财”,在此种风水下的住宅楼盘,也是得财旺丁的富贵之象。针对楼盘所在小区的位置来说,如果后有山坡,主有靠山,根基稳固,稳如泰山;而住宅楼盘前明堂开阔,有清澈小河弯曲回环缓缓流过,则是极佳的风水。因为水主财,水流即是财源,水徐徐而来即主财运绵绵不绝。这里需要注意,河流的水势宜缓不宜急,宜回环忌直冲,宜清澈忌浑浊。如果住宅楼盘前有浑水河或臭水沟流过,则是不利的风水信息。

在寸金寸土的今天,如前文所说得“依山傍水”的风水宝地其实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在大多数城市或区县,即使有这样的住宅楼盘,由于其房价必高出一般楼盘好多倍,相信多数人家不可企及,也只有望“楼”兴叹的份儿。那如果做不到“依山傍水”,难道就没有好风水的住宅楼盘了?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别忘了还有“藏风聚气”。


http://www.gjzy.com/images/2014/0909/20140909093119532.jpg

我们讲“风水”“风水”,即表明“风”是选择吉地的重要因素。《葬书》认为阴阳二气运行于地下则为生气,喷发出来则为风。因此,当生气露出地面升入空中变为风。如果被吹散荡尽,就无法聚集生气,也就不能称之为好风水。所以,在选择住宅楼盘时一定要考察风势的大小。风大不宜,《易经》讲:“气乘风则散。”理想的居住环境应是清风徐来,柔和清爽拂面。如果风势强劲或过缓,甚至由于周围环境的阻挡而导致风行不畅,则表示此地不是居住旺地。如果风吹来时夹杂着浑浊的味道,那也表明住宅楼盘的周边风水欠佳,不宜选择。除了注意风外,还要注意楼盘的阳光,即光照问题。住宅楼盘阳光充足才是风水吉地,如果阳光不足,则表明此地阴气过重,不宜选择购置。

住宅楼盘所在的区域也宜地势平坦。我们常讲“稳中求胜”、“稳中求财”,平就代表着稳。要想过安稳的好日子,住宅就不宜在斜坡处。从风水的角度来看,斜坡上的房屋容易漏财,而斜坡下的房屋容易损丁。因此,在选择住宅楼盘时一定要视察周围的环境,已选择位于地势平坦的楼盘,而斜坡则主颇多凶险。

董易林温馨提示:以上讲的主要是在选择住宅楼盘时需要注意的外部环境的常见风水问题。总的来讲,就是要注意住宅楼盘的外部环境是否藏风聚气,有无冲煞等不利因素存在。所以,在选购时要尽量避免外部环境面临以上煞气的楼盘。如果已经选购此类楼盘,既不要忽视可能带来的危害,也不必惊慌。所谓“亡羊补牢,为期不晚”,必要时不妨请购专门的化煞助运吉祥物,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化解或缓和不利,趋吉避凶,为吉祥和谐的住宅楼盘保驾护航。


咨询电话:400-002-1987  010-51667826


【董易林老师新浪文章推荐】  

【室内风水六大注意事项】   【商住两用楼的环境布局讲究】

【室内摆放植物宜忌】     【一场关于卧室与书房大小的争论】

【窗外取景忌冲煞】   【夏季到来,如何布局窗户的采光与方位?】 

【2014年十二生肖运程】

【生肖鼠】【生肖牛】【生肖虎】【生肖兔】

【生肖龙】【生肖蛇】【生肖马】【生肖羊】

【生肖猴】【生肖鸡】【生肖狗】【生肖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