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易林
董易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70,183
  • 关注人气:1,8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星报喜在龙年

(2012-02-21 11:02:01)
标签:

易经

文化

家居

风水

吉祥物

福禄寿三星

事业

财运

杂谈

分类: 董易林吉祥物

三星报喜在龙年

 

文/国际周易

三星报喜在龙年

  龙是我国最为神秘和受人推崇的动物,虽然龙的形象被人们认定为是虚构的,但实际就不能动摇其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而且随着历史的脚步,我们逐渐被烙上了“龙的印记”,在世界上更有着“龙的传人”称号。

  在我国传统的生肖龙年,有的人大声疾呼“龙的传人,龙年行运!”并将2012壬辰龙年,称之为“全体中国人的本命年”。正是由于这些特殊的情感,使得人们在这一年的精神饱满、动力十足,希望可以在这一年有好的成绩。

  其实不论是龙年,还是往年,人们对于幸福生活的追求,都应该饱满热情,积极向上。《易经》有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不论顺势,还是逆势,都要保持一颗向上的心,或顺势而为,或积攒力量,待机行事。

  2012壬辰龙年,想要在事业财运家庭上有好的收获,除了振作精神,努力奋进之外,不妨借助一些吉祥的物品,来增强提升一下你的运势。

  说到可以增助事业、财运、或是家运的吉祥物,关注我们博客的朋友,都能说出一二:貔貅、葫芦、金蟾和水晶球等等,但是今天,我们不说这些,而是和大家说说吉祥文化当中的三位神灵——福禄寿三星。

  人们所求不尽相同,但如果要大致的总结,不外乎福、禄、寿三种愿望。因此,在中国的神话传说中,就出现了掌管福禄寿的三位神灵,人们将之称为“福禄寿三星”。

  福星---手抱小孩,象征福气临门之意。

  禄星---手抱如意而身穿华丽官服,象征加官进爵,增添财禄之意。

  寿星---手抱寿桃,象征长寿安康,长命百岁之意。

  在福禄寿三星中,因为禄星主管功名利禄,也被人们称为文财神,其余二位是主福气及寿元增添之神。若能三者共存,则形成三星拱照,满堂吉庆,自然能添财助运,增助健康平安。

  

三星报喜在龙年

  吉祥物“福禄寿三星报喜”,就是董易林老师根据这一理念,设计而成,是象征幸福、吉利、长寿等美好祝愿的吉祥物。

  该吉祥物取用贵金属材料(银、铜)与其它微量金属元素作基底,表面精铸千足纯金,形成吉祥物表层闪光与绒面沙金的特殊工艺效果。经过高僧开光加持,更具有尊贵与吉祥双重寓意。

  “福禄寿三星报喜”绒沙面光洁鲜艳,纹饰清晰,栩栩如生,集黄金的尊贵和华美于一体,作为社交往来相互馈赠的礼品,或是自家日常生活中供奉,都不失品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