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花子tt
花子tt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815,317
  • 关注人气:75,8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西班牙】马德里,到菜市场大快朵颐

(2014-03-19 21:57:55)
标签:

欧洲

西班牙

马德里

圣米盖尔菜市场

圣安东市场

分类: 魅力西班牙

【西班牙】马德里,到菜市场大快朵颐   作为西班牙的首都,马德里以它丰富的夜生活而闻名于欧洲,铺天盖地的酒吧、现场演出和名流热衷的大型俱乐部,以不可思议的形式迎合着各种人群。不过它的神采不仅于此,除了美妙的博物馆、前卫的设计师店,马德里还是个美食扎堆儿的地方。西班牙人享受生活,他们愿意花心思和精力来研究吃,于是不论高档餐厅还是街头巷尾的小酒吧,你都能找到各种形式的美食。近年来,菜市场也成为了一个美食爱好者的聚集地,最好的方式就是约上三五好友,随意站在摊位前,点上一杯葡萄酒吃一打生蚝,再转战下一家来盘炸青椒和章鱼腿儿。作为游客的你,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品尝到各色美食,将马德里的好味道一网打尽。

    西班牙最有名的菜市场要数巴塞罗那的博盖利亚,也正是因为这里,让我彻底变成了一个市场控。来到马德里,自然要去久负盛名的圣米盖尔菜市场一探究竟。集传统和创新于一身的圣米盖尔菜市场(Mercado de San Miguel)始建于1916年,早年是一片露天的开放集市,每天小贩们都会把新鲜的蔬菜、肉类或是手工艺品拿来出售。2009年经过翻修后重新开放,现在已经成为了市内最时尚的空间之一,有各色的摊位和小吃吧。与传统的菜市场不同,这里并不是为主妇们采购食材所建造,它更像是一个朋友聚会或是游客大快朵颐的吃货天堂。

【西班牙】马德里,到菜市场大快朵颐    各色整齐码放的水果,在柔和的灯光显得很温馨

【西班牙】马德里,到菜市场大快朵颐
【西班牙】马德里,到菜市场大快朵颐    这里不仅出售来自西班牙的生蚝,还有法国最重要牡蛎供应商之一Daniel Sorlut开的店。鲜美多汁的生蚝,挤上新鲜的柠檬汁,那味道简直鲜掉下巴!再来上一杯香槟,仅是这一顿,也不虚此行。

【西班牙】马德里,到菜市场大快朵颐    同样新鲜的狗爪螺,有“来自地狱的海鲜”之称。

【西班牙】马德里,到菜市场大快朵颐    卖啤酒的小餐车。

【西班牙】马德里,到菜市场大快朵颐    Croqueta是西班牙的炸丸子,有许多种味道,但大部分都有奶酪,比如奶酪和西班牙火腿就是最受欢迎的口味之一。

【西班牙】马德里,到菜市场大快朵颐    桑格利亚果酒(Sangría)是最地道的西班牙饮品,将水果加入到调制好的红葡萄酒里,尽管酒精度不高但后劲十足,味道甜甜的很受女士喜爱。在市场里,一杯3欧元。

【西班牙】马德里,到菜市场大快朵颐    造型可爱的Cup Cake。

【西班牙】马德里,到菜市场大快朵颐    种类繁多的谷物早餐。

【西班牙】马德里,到菜市场大快朵颐

    西班牙人也很喜欢把坚果当零食吃。

【西班牙】马德里,到菜市场大快朵颐    馋肉的同学不妨买各种肠磨牙吧!

【西班牙】马德里,到菜市场大快朵颐    与这种随地品尝红酒的方式相比,我更钟情于橡木桶上那可爱的表情。

【西班牙】马德里,到菜市场大快朵颐    腌渍橄榄也是西班牙人每顿必不可少的开胃小菜。

【西班牙】马德里,到菜市场大快朵颐 市场里自然少不了新鲜的海产,右上角那还没有烹调就通红的大虾,现在想起来都让人口水直流。一只19欧的价格让人望而却步,不过最终还是在圣安东菜市场解了馋。

【西班牙】马德里,到菜市场大快朵颐    看看这只鱼是有多大。

【西班牙】马德里,到菜市场大快朵颐    各种海鲜Tapas,光看着就让人欲罢不能了。

【西班牙】马德里,到菜市场大快朵颐
【西班牙】马德里,到菜市场大快朵颐    许多摊位摆放着茄子、蘑菇等蔬菜,都是现卖现做。

【西班牙】马德里,到菜市场大快朵颐

洒上海盐片的煎青椒,如果你中奖了很有可能辣到舌头发麻,但大部分情况下还是香甜的味道。

【西班牙】马德里,到菜市场大快朵颐 西班牙人比较爱吃的另一道海鲜,洒有红椒粉的Pulpo油浸章鱼腿。一圈吃下来,你一定会遗憾地感叹眼大胃小,因为好吃的实在太多,根本尝不过来。

【西班牙】马德里,到菜市场大快朵颐  与圣米盖尔市场相比,圣安东市场(Mercado de San Antón)则更新一些。尽管气氛上不如前者热闹,知名度高,可紧紧顶层的露天餐饮平台,就很快引领了马德里的楼顶酒吧时尚。

【西班牙】马德里,到菜市场大快朵颐
【西班牙】马德里,到菜市场大快朵颐
【西班牙】马德里,到菜市场大快朵颐
【西班牙】马德里,到菜市场大快朵颐 圣安东市场坐落在一个四层的建筑里,中间环绕着带有屋顶的院子,整体上给人以井然有序的明亮感觉。市场的一层主要出售传统的西班牙美食,例如伊比利亚火腿、橄榄油、蔬菜和甜品等。

【西班牙】马德里,到菜市场大快朵颐    看似随意却精心布置的小餐桌,供游客小憩。

【西班牙】马德里,到菜市场大快朵颐
【西班牙】马德里,到菜市场大快朵颐【西班牙】马德里,到菜市场大快朵颐
【西班牙】马德里,到菜市场大快朵颐 市场的二楼则是Tapas小吃的聚集地,这里有做好的小吃,你也可以从海鲜摊直接买上几只虾,新鲜的蛏子,让服务员拿到后厨加工。共享的餐桌和座椅俯瞰着广阔的中庭,热闹却又不觉得拥挤。

【西班牙】马德里,到菜市场大快朵颐 终于吃到了大红虾,这里一只15欧元要便宜些。虾比手掌还要长,和小伙伴们分一分,尽管意犹未尽却也吃的心满意足。

【西班牙】马德里,到菜市场大快朵颐
【西班牙】马德里,到菜市场大快朵颐    三层是一个装修精美的餐厅,你可以直接点菜,同样可把自己楼下购买的食材拿上来进行加工。

【西班牙】马德里,到菜市场大快朵颐
【西班牙】马德里,到菜市场大快朵颐    窗台边种着新鲜的各种蔬菜,老板还专门为每一株写上名字,一目了然。

【西班牙】马德里,到菜市场大快朵颐
【西班牙】马德里,到菜市场大快朵颐

顶楼则是最受欢迎的区域,哪怕天气冷,盖上毯子不说话,躺一会儿也舒服自在。这样多功能的菜市场,怎能不让人记忆犹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