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程鹤麟
程鹤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891,743
  • 关注人气:38,6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新闻大历史:中俄美“三国杀”

(2021-04-01 01:50:18)
标签:

中国

俄罗斯

伊朗

美国

分类: 历史探秘

而今现在眼目下,国际形势看上去就跟武侠小说一样,计中计,谋中谋,合纵连横,远交近攻,近交远攻。

中国跟俄罗斯,近交远攻;俄罗斯跟中国,近交远攻。美国对中国,远攻;美国对俄罗斯,远攻。攻攻攻。

3月中旬,中国和美国在美国阿拉斯加安克雷奇来了一次高手过招、当面交锋;3月下旬,中国和俄罗斯在中国广西桂林来了一次朋友会晤、友好交流。

中俄美三国,正在上演21世纪真人版的“三国杀”。

 

今年是中俄签署《睦邻友好合作条约》20周年。

这个条约是2001年7月签署的,当时的俄罗斯总统是谁啊?就是普京。普京是2000年的年初就任俄罗斯总统的,一年半之后,他就跟中国签署了这个《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可见他具有很好的战略眼光,他知道,跟中国,合则两利,斗则两伤。

20年来,中国与俄罗斯,互相尊重、平等互利、和平共处,全面发展两国睦邻、友好、合作,平等信任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这边厢,中国和俄罗斯在加强合作交流,那边厢,美国左右开弓,同时跟中国和俄罗斯展开公开的交锋,左手打中国,右手打俄罗斯,忙得不可开交。

就在3月中旬,美国跟中国在美国安克雷奇面对面交锋前夕,美国总统拜登发起了针对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攻击,这使美国与俄罗斯的冲突一下子就飙到了顶点,美俄两国就从那天开始了明确的宣战和决裂。这件事,也是近期美俄关系恶化的巅峰事件,是全世界关注的重点。

拜登是怎么攻击普京的呢?遭到攻击的普京怎么反击拜登的攻击呢?

3月17日,美国广播公司记者采访美国总统拜登,记者问拜登,“所以你认识普京,你觉得他是一个杀手吗?是一个没有灵魂的杀手吗?”拜登点头回答说,“是的。”拜登还说,普京将要“付出代价。”

美国总统指控俄罗斯总统是“杀手”,美国总统对俄罗斯总统进行公开的人身攻击,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事件,全世界都震惊了

普京怎么反击呢?3月18日,普京被问到这件事,他先是表示,祝拜登身体健康。普京强调,“祝拜登身体健康”这句话没有任何讽刺或开玩笑的意思。普京一转脸,一声令下,俄罗斯政府迅速做出反击,俄罗斯外交部宣布,召回俄罗斯驻美国大使。

3月18日,白宫强调,总统拜登并没有后悔发表有关言论。就是说,拜登说普京是“杀手”并非失言。换成小孩子的语言是这样的:我就说了就说了,就说你是“杀手”了,怎么样!

就这样,美俄关系一夜变天。有外媒评论说,美俄两国外交关系,降到了后冷战以来的最低点。

 

普京2000年接掌俄罗斯,先后跟克林顿、小布什、奥巴马、特朗普等4位美国总统交锋,如今又迎来了第5位对手拜登。拜登,是近40年来,唯一一个刚入主白宫就明确表示不会改善美俄关系的总统。换小孩子的话来说,我就不跟你好。

事实上,除了对中国强硬之外,遏制俄罗斯也是美国民主、共和两党之间为数不多的共识之一。

美国为什么这样呢?因为美国不能容忍任何国家跟他平起平坐。中国有这种潜力,俄罗斯也有这种潜力,美国都不能容忍。

面对这样的美国该怎么办?只能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中国是这么做的,俄罗斯也是这么做。俄罗斯总统普京撂下狠话,说只要美国继续对俄罗斯采取强硬政策,俄罗斯肯定会反击。

网上有一个传言,说俄罗斯总统普京讲过一句话:“外交部抗议一千次,都不如轰炸机的翅膀抖动一次。”普京向来以铁腕著称,在军事方面从来不含糊,加强战略核力量一直是普京关注的重点。拜登上台之后,普京从拜登那里得到的唯一一个收获是,拜登同意,将《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期限延长5年。这对世界安全大局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3月下旬,中国还做了一个大动作,就是跟伊朗签署了“25年全面合作计划”,这是中国伊朗长远合作的路线图。这件事在海外非常轰动。西方有政治评论员把这件事跟稍早前中国俄罗斯延长《睦邻友好合作条约》期限,联系在一起,说中国、俄罗斯和伊朗正在建立某种形式的“联盟”。

西方有评论自问自答。

问:是什么让中俄伊三国,跨越了不同的历史、民族、文明,选择了连手?

答:是美国。

评论指出,多年来,美国极尽各种手段,希望打垮中俄伊,而中俄伊任何一方都没有屈服。今天,面对这样一个美国,中俄伊三方选择抱团,形成了一股强大的地缘政治力量,一股足以抵抗美国霸权的力量。

这真是,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每周日晚上19:15

凤凰卫视资讯台

大新闻大历史

敬请关注,欢迎收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