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程鹤麟
程鹤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894,197
  • 关注人气:38,6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程鹤麟:我批评造假,就成了刘鑫同伙?

(2017-12-15 17:41:02)
标签:

江歌

刘鑫

假新闻

后真相

分类: 社会大观

首先再说一遍,程老汉不评论江歌案。

但程老汉曾在1114日“擦边儿”评论了一次。说是“擦边儿”,是因为事情跟江歌案有关系,但程老汉评论的不是案情,而是与案情有关的一张照片。全文如下:“刘鑫江歌一案,程老汉不敢评论,因为双方都是不幸的可怜人。但刚刚在朋友圈看到令人震惊的消息,原来所谓‘江歌尸骨未寒,刘鑫就跟朋友去欢聚’的照片,是江歌生前与刘鑫欢聚的照片。程老汉就忍不住要说一句了,某些打着道德大旗却干造谣中伤这种缺德事的人,到底图什么?难道就真就一点都不怕被抓包吗?”

程鹤麟:我批评造假,就成了刘鑫同伙?

有一位网友留言说:“真不怕,就算被抓包,网民也会原谅他们滴”。

果不其然,在程老汉微博上留言评论的许多位就为造假辩护——

她(程按:指刘鑫)……避重就轻,捡这些无关痛痒的细节……”。把江歌生前与刘鑫欢聚的照片说成“江歌尸骨未寒,刘鑫就跟朋友去欢聚”,这叫做“指鹿为马”而不是“无关痛痒的细节”;为了把假的说成真的,造假者特意马赛克掉江歌的脸,令读者以为那张照片真是“江歌尸骨未寒,刘鑫就跟朋友去欢聚”,这叫刻意误导而不是“无关痛痒的细节”。

一则留言这样说:“刘鑫昧着良心说谎的时候怎么不怕全家被天打雷劈呢”这位的意思好像是:刘鑫可以说谎,所以批评刘鑫的人也可以说谎。

自媒体上写东西的太多不懂规矩的业余选手,他们这样解释:

公众号没实图,放错而已。但是刘鑫换发型,从头像就看得出来啊。”言下之意,只要刘鑫真的是刘鑫就行了。这是什么鬼逻辑?

聚会照片是假,参加过聚会是真,染发也是真,这就是刘鑫有心计的地方,她很会狡辩”。这位显然不知道,用假照片说真事(如果是真事),只会坏事。

我从来没有在意过这张照片,这不是重点,有刘的假新闻=刘的行为不该被批?”程老汉只是在批评假新闻,并没有涉及别人该不该、可不可批评刘鑫,你不要东拉西扯。

1212日的一则网友留言说:“……如果姜歌(程按:这位把死者的姓搞错了)是你女儿呢?生命垂危之际敲门求救,所谓的好友却没有开门,你还会在这无病呻吟吗?……”这位认为程老汉批评假新闻是“无病呻吟”。

长太息啊长太息!后真相时代,要的只是情绪,事实无关紧要,要紧的是人们由此所产生的情绪,情绪重于事实,雄辩胜于事实。

 

不仅事实无关紧要,这些人还劝程老汉去接受情绪的感染:“你脑子呢!你看完整个经过了?”“请你仔细看视频”、“你好好看看完整视频再说话”。

程老汉猜测,这些人大约正是因为看过了什么“视频”之后才会这样怒气冲冲,冲进了大脑。程老汉承认,程老汉至今没看过有关江歌案的任何一段视频。程老汉现在认为,正因为没看过任何相关视频,程老汉才会对那张造假的照片有一个正常普通的不带情绪的反应。

 

程老汉1114日的那么一百多字,还招来这样的评论:

这样的逼人你还帮忙说话,估计你也不是个好东西(翻白眼表情)

“你就不是人,如果是你女儿,你还这么说?”

“去死吧,刘鑫这样的人都特么庇护(拇指倒竖表情)”

“还凤凰卫视,我看就是垃圾”

“请擦亮你的狗眼在(程按:“在”疑似“再”之误)评论”

“请你擦亮你的狗眼,认认真真的看完所有的视频,你这样会天打雷劈的”

哎呀呀,这几位都是会写字的人,怎么就出口成髒呢?怎么就这么凶恶呢?“卿本佳人奈何做贼”!

程老汉本想按鲁迅老师教导的那样,对这些评论,“最高的轻蔑是无言,而且连眼珠也不转过去。”但程老汉还真不想要“轻蔑”什么人,程老汉跟他们素不相识没有任何恩怨,犯不上“轻蔑”他们,但程老汉真的很替他们的思维逻辑捉鸡啊!

程老汉反省自己,猜测大约是“双方都是不幸的可怜人”激怒了他们吧。呕买尬,“不幸”、“可怜”又不是光荣称号,摊上这么件事,遭到不问青红皂白的谩骂,难道刘鑫不是“不幸”、“可怜”的人,反而是“荣幸”、“可爱”的人吗?你们恨她可以,西谚有云“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但程老汉不恨她怎么就不可以呢?程老汉只讲她可怜而不再往下讲怎么就不行呢?全世界的人都得按你们的价值观过日子吗?

再说了,就因为程老汉说了一句不合你心意的话你就这样唾沫四“贱”,你的人生究竟是怎样的一种人生啊!

郭德纲老师怎么说的?——“拔牙的时候伤了前列腺了”。

于谦点评:“牙根儿长太深了!”

 

有个评论这样讲:“怪不得你只能做个副台长,没心的人怎么扶正?”凤凰卫视是个商业媒体而不是官场,这里没有官位只有传播事业,有幸加盟凤凰卫视的人都不是来“做官”的而是来做电视节目的。官场里正局长跟副局长真是差之毫厘谬以千里、近在眼前远在天边,所以官场里真发生过副局长买凶杀局长的事。而在凤凰卫视这样的商业媒体机构里,台长副台长的差别并不大,台长副台长跟主播记者评论员的差别也不大。程老汉是个副台长而没有“扶正”程老汉自己没意见阁下就不必操心了行吗?这是程老汉的人生跟你们没关系。陈涉叹息曰:嗟乎,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

有一位网友在程老汉的微博留言说:“第一管好自己的事情,第二不要盲目热心肠,第三保持人性本善。……从自己做起!无愧于心就好!”

对这个评论要赞一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