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程鹤麟
程鹤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894,197
  • 关注人气:38,6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人应该注意的一个美国人 ∣ 程鹤麟

(2016-12-07 14:36:04)
标签:

偷袭

一个中国

分类: 时事评论

中国人应该注意的一个美国人 ∣ 程鹤麟

中国人应该注意的一个美国人是Stephen Yates,中文名:叶望辉,美国爱达荷州共和党主席、美国前副总统切尼的亚洲事务顾问、美国传统基金会研究员。

此人,29年前曾以传教士的身份在台湾高雄活动,精通中文,讲一口流利的台式普通话。

 

中国时间122日深夜,蔡英文与特朗普打了一通电话。这是1979年中美建交以来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情,等于是台独势力与美国共和党右翼势力里应外合,偷袭成功。

对此,台湾朝野蓝绿两个阵营都欣喜不已,认为是37年来的“重大突破”。

叶望辉就是这次偷袭行动的推手之一。

 

126日,叶望辉高调抵达台湾,一下飞机他就说,特朗普跟蔡英文通电话只是一个“小步骤”,意思就是还会有大步骤,那是什么呢?

普遍认为,应该就是利用蔡英文访问中美洲的时候,过境美国,然后跟特朗普见面,来个特蔡会。

台湾高官证实,蔡英文明年1月中旬将出访中美洲三国,全程87夜,规划将过境美国纽约。此次出访特别安排在特朗普120日就职前,就是要与特朗普幕僚,包括特朗普的白宫幕僚长赖因斯.普里伯斯(Reince Priebus等人会面。

叶望辉这次去台湾,一方面是去领赏,一方面就是策划这个大步骤,谋划特蔡会的细节。

蔡英文到底会不会与特朗普会面呢? 真的会发生特蔡会吗?

台湾陆委会主委张小月5日在立法院接受质询时被问到会不会有特蔡会,这样答复说:“如果有,不会感到意外!”

程老汉敢说,如果大陆方面不出手反制,特蔡会就一定会有。程老汉在昨天的文章《蔡英文可能过境美国跟特朗普会面吗》说,要阻止“特蔡会”的办法就剩下一个:奥巴马政府不给蔡英文过境签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