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程鹤麟
程鹤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894,197
  • 关注人气:38,6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杜特尔特放话:想干掉我?来啊!∣ 程鹤麟

(2016-11-30 17:10:48)
标签:

杜特尔特

反美

扫毒

分类: 时事评论

杜特尔特放话:想干掉我?来啊!∣ 程鹤麟

按照美国助理国务卿拉塞尔10月下旬访问菲律宾时的说法,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很伤美国的感情。

拉塞尔这番话令人感慨美国真是今非昔比,什么时候美国变成如此多愁善感楚楚可怜?

菲律宾这位新总统,对美国看来不是一般二般的反感,是骨子里的痛恨。所以,里子也好面子也罢,杜总统统统不给美国。

 

可是,就算美国很不行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怎么着人家还是世界老大,世界上至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匹敌。

而同时,美国也一向都是睚眦必报,很难想象美国老大会在受尽羞辱和感情伤害之后轻轻放过杜特尔特。

美国要做掉杜特尔特,有动机也有能力。做掉的意思包括:刺杀杜特尔特、下毒毒死杜特尔特、发动政变推翻杜特尔特、通过国际刑事法庭审判杜特尔特,以及你我想不到的其它各种手段。

 

1129日,杜特尔特的总统卫队的车队就遇到炸弹袭击,9人受伤,侥幸的是杜总统不在车上。

当天上午,杜总统的一支先遣队前往南拉瑙省(Lanao del Sur)麦洛维(Marawi)为杜总统到访做准备时遭遇炸弹爆炸,7名总统府警卫人员以及两名士兵受伤。

据菲律宾武装部队发言人称,当天上午1030分左右,一个简易爆炸装置在总统卫队以及军方人员前往麦洛维的路上爆炸。发言人说:大部分受轻伤,只有一名总统府警卫人员受重伤。

这件事做得很像是菲律宾内部反对势力所为。这就是美国的能耐,美国可以把这种事情做得跟美国毫无关联,可以让人觉得是贩毒集团干的、黑恶势力干的、恐怖组织干的。

 

对自己可能遭遇不测,杜总统还是有所警惕。1010日,杜总统在他上任百日的一次集会发表演说,怒指美国中央情报局阴谋推翻他。他挑战美国中央情报局说,“想推翻我就试试看!”当时他在他故乡纳卯市演说,他指控美国总统奥巴马说:“你想推翻我?你想动用美国中央情报局吗?你来啊!”

杜总统也考虑到菲律宾内部反对势力会策应美国来推翻他,他说他会继续杀戮扫毒,而这将可能进一步激起国内外反对者想要将他赶下台。

他表示,自己不会因此退缩,他发起的扫毒运动也不会终结。

杜特尔特表示,万一自己遭遇不测,副总统自会履行总统责任。其实不用他说,总统完蛋的话,副总统自然就变成总统履行总统职责,这是菲律宾宪法规定的。

有报道说,菲律宾平均每天有超过33人死于杜特尔特的霹雳扫毒行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