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程鹤麟
程鹤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894,197
  • 关注人气:38,6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香港发展局长麦齐光出师未捷身先死

(2012-07-12 15:43:19)
标签:

香港廉政公署

拘捕

局长

杂谈

分类: 时事评论

香港发展局长麦齐光出师未捷身先死

1950年出生的麦齐光平生最大的憾事,应该就是在62岁之际,接受梁振英的邀请出任香港发展局长。

就因为71日当了这劳什子局长,712日就被迫辞职并被廉政公署拘捕。程老汉相信,如果可以选择,麦齐光一定不肯出任这局长。不当这局长,哪有这无妄之灾嘛!

话说麦齐光刚一上任局长就被猎巫队伍猎到——传媒揭发他在1980年代任职政府时,曾与另一名公务员曾景文(路政署助理署长)互相租住对方名下的物业,以申领政府的租屋津贴。

这事,本属“过于精明”、“过于盘算”,但不算违法,不算欺诈政府。香港公务员局前局长王永平就此事指出,这么做不好,但并无“违规”。用内地的话来讲,属于“打擦边球”。

但是猎巫队伍不依不饶,继续挖底。昨天程老汉看到香港有报纸说,麦齐光与曾景文后来互相签署授权书,授权对方卖掉自己名下的物业。——就是说,麦齐光获得曾景文授权,可以卖掉自己正“租住”的属于曾景文的那个物业;而曾景文获得麦齐光授权,可以卖掉自己正“租住”的属于麦齐光的那个物业。如果属实,这“精明”和“盘算”就走得太远了。

麦齐光1973年毕业于香港大学土木工程系,1976年加入政府任助理工程师, 20106月退休。退休前最后的政府职务是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据香港网络记载:在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任内,麦齐光遇上了梁展文申请任职“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事件。麦齐光向负责审批的公务员事务局提出,指梁退休后任职地产公司可能会引起“公众观感的问题”。虽然,意见未有被公务员事务局接受;但当事件曝光后,麦齐光当日的决定,使得在日后立法会专责委员会聆讯时,免受议员的责难。

今年5月份,身为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支援四川重建小组组长的麦齐光对媒体说,特区政府有份捐钱在四川重建的绵阳紫荆民族中学,建成不足一年便被当地拆卸改建住宅,港府会考虑要求收回所捐的200万元重建费。

特区政府2010年授予麦齐光金紫荆星章,表彰他尽心竭力为政府和香港市民服务,表现卓越,尤其在公共工程范畴上,建树良多。

麦齐光当局长,不仅害了自己,还害了跟他互换租屋的曾景文,曾景文今天也廉署被捕。

 

香港发展局长麦齐光出师未捷身先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