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湖光秋水
湖光秋水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56,868
  • 关注人气:14,5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有没有不上医院也能治病的方法呢?有!

(2021-11-24 09:26:39)
标签:

体检

健康

管理师

医生

病人

分类: 感悟随笔
有没有不上医院也能治病的方法呢?有!


昨天晚上,我们湖光秋水交流群的讲座题目是:体检不自检等于自欺欺人,高级健康管理师王少煜讲了如何看待体检,如何自检等健康知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身体有病,也可以不去医院,而是找健康管理师。

健康管理师是从事个体和群体从营养和心理两方面健康的检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咨询、指导和危险因素干预等工作的专业人员。为了适应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需要,提高全民族的健康意识和身体素质,培养和造就健康管理人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及卫健委等教育培训中心推出健康管理师岗位能力培训课程。健康管理师是国家新增职业。

王少煜讲了自己的咨询案例。一个出租车司机,很胖,一身基础病,他让他填了两个表格,然后帮他分析病因,找到了病因后,制定出符合这位出租车司机的健康管理规划,三个月后,这位出租车司机减肥三十斤,收效比较明显。

我感觉王老师是因人而异,找出每个人的不同病因,根据病因制定出符合这个人的健康管理规划,基本原理还是哲学上的因果关系。其实,人有病是正常的,看医生也是天经地义的,但医生基本上是头疼医头,脚疼医脚,不解决根本的问题。人的身体是一个复杂的系统组织,中医理论可以解释它,但是是药三分毒。有没有不看医生也能治病的方法呢?那就是看健康管理师,这是一个新生的职业,但现在这个市场良莠不齐,什么人都有,其中很多的人是借这个职业卖东西,而不是真正地咨询。我觉得王少煜老师还是有一定的造诣的。我们讲座的当天晚上就有4个人找他预约时间。

我认为这是一个朝阳产业,做好了还是大有前途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