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曹先生
曹先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646,868
  • 关注人气:17,0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1月2日早评--一阳又改三观

(2022-11-02 08:17:26)
标签:

大盘

股票

买点

软件

杂谈

分类: 谈股论金
昨日大盘早盘集体高开,前市走出一波快速拉升又小幅回落的走势,午后多头开始发力,股指一路不回头地单边上攻,终盘三大股指集体大涨,其中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的涨幅均超过3%,三大股指集体收出中阳线。
昨日的早评《反击将至》标题就很明确,文中谈到
11月2日早评--一阳又改三观

那么事实上大盘就是在周一先做了一个蓄势的震荡整理,而后把反击放在了周二,这样力度也就来了。而关于为何周二会进行反击,昨日的早评也谈了多条理由
11月2日早评--一阳又改三观

其中核心就是调整结构做完了,时间上满足了,有力度的反弹自然就来了。所以昨天出现预期中的中阳反弹完全是技术层面的原因,市场上流传反弹与两条朦胧消息有关,我觉得不用去理会这种小道消息,无非是给上涨找给理由罢了,暴跌之后必有暴涨,这是规律,根本不需要理由。
昨日两地近4500家个股上涨,89家涨停,涨跌中位数2.26%,赚钱效应相当不错,正所谓一阳又改三观,盘后看多情绪急剧升温,从成交量也可以看得出来,昨日两地成交量几乎重回万亿水平,干活的人又来了。
昨天这根底部的跳空中阳让周一的十字星带有早晨之星的意思,所以短线肯定是积极看好的,从分时来看,三大股指在10月28日均留下了一个跳空缺口(上证指数的缺口下沿在2982点),预计今天早盘就会回补,回补之后理应会有分时的调整,所以今天大盘大概率会以强势震荡为主,但是不会妨碍短线继续看多。而且明天凌晨2点,美联储将公布议息结果,在靴子落地前做一个蓄势整理也利于后市的继续拓展,所以即便今天盘中出现冲高回落的调整也不用担心什么,只要盘面能维持强势震荡,个股的轮动就会继续。
从昨日板块的表现来看,酒店餐饮、景点旅游、机场航运等板块涨幅领先,这与一些小道消息有关。此外,以TOPCON电池、锂电、虚拟电厂、稀土等为主的新能源板块以及大消费板块表现也较好,这也是昨天指数表现不错的主要原因。不过目前市场的整体风格依然是板块的快速轮动,所以昨天大涨的板块今天基本都不适合再去追了,像周一大涨的数字货币、数据安全、国防军工等板块昨天直接就是涨幅垫底了,预计昨天领涨的一些板块今天大概率也是这么个局面。所以从轮动的角度出发,就短线而言,还是应多关心一下昨天涨幅不大的板块。
昨日盘后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体育总局等五部门联合发布《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年)》。根据《计划》要求,到2026年,三维化、虚实融合沉浸影音关键技术重点突破,新一代适人化虚拟现实终端产品不断丰富,产业生态进一步完善,虚拟现实在经济社会重要行业领域实现规模化应用,形成若干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骨干企业和产业集群,打造技术、产品、服务和应用共同繁荣的产业发展格局。所以今天虚拟现实和元宇宙板块大概率会表现一波了,而且在数字经济板块大涨之后,虚拟现实和元宇宙板块板块却迟迟没有动作,本就有点奇怪,现在消息一出,应该要跟上表现了。
今日早评分享一只叠加了虚拟现实+数字经济概念的次新股,该股在之前一波炒作之后连续缩量调整,本就已经具备了反弹的条件,今日受消息刺激有望强力表现一波,需要了解的朋友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曹先生论股”或手机下载“满分堂”APP来查看分享内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