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曹先生
曹先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646,868
  • 关注人气:17,0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9月27日早评--信心严重不足

(2022-09-27 08:21:46)
标签:

大盘

股票

买点

软件

杂谈

分类: 谈股论金
昨日大盘受周五外围市场下跌的影响集体低开,之后在宁德时代等新能源板块个股的带动下创业板指数率先反弹,盘中一度大涨2.34%,并带动沪深主板指数同步翻红,不过帅不过三秒,午后大盘再度垂头向下,上证指数收盘继续大跌1.2%,创业板指数表现稍好,终盘上涨0.83%。
昨日两地又是近4000家个股下跌,涨跌中位数-2.28%,虽然从指数来看似乎还算是可以,毕竟创业板指数还是收涨的,但是个股的亏钱效应依然相当严重。近期的走势让广大投资人有一种想骂也骂不动的感觉,跌的都麻木了,一天不跌都觉得不正常了,反正我是这么觉得的。不过大家心里也清楚,近期这样的走势并不正常,像这个月上市的新股有一半直接就破发了,昨天上市4家直接破发3家,连发行价只有6元的都破发了,这简直有点破天荒了。但是这种不正常就是在延续中,那怎么办呢?反抗不了也只能学会享受了,熬呗,也不差那么几天了。
周评给大家谈到了本周大盘的两种走势可能,不管哪一种都是会反复,无非是节奏的差别,所以也没必要指望国庆前大盘会有什么惊喜,基本不可能。从昨天一些自媒体的观点来看普遍看好今天做反弹,我觉得即便有反弹力度也不会怎么样。目前主要的问题就是信心的严重不足,一方面,临近国庆,不确定的因素很多,大资金没必要在目前去放手一搏。另一方面,目前做多的逻辑很混乱,个股轮动的节奏非常快,往往今天涨的好的明天就是跌得最狠的,你看中石油上周3连阳,昨天直接一根长阴就吞没了所有的涨幅。这还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就是强势品种一旦拐头还要大幅补跌,近期很多进攻形态的个股都出现了大幅补跌,这才是最要命的,这样的目前局面下谁还敢进攻?做短线的基本都是涨了就卖玩偷鸡摸狗,在这样的思维下自然就很难有持续性的热点主线出现。
因此我觉得目前要放平心态,大盘处在一个超卖比较严重的位置不假,报复性的反弹也一定存在,所以不如就索性躺平一下。如果你持有的票质地还算是不错的,你觉得价格也已经超低的比较严重了,那还有什么好担心的呢?反弹总会来,国庆前不来国庆后也会来,把心态放平了自然就不会过于担心了。
近期每天杀一只白马股,昨天又轮到杀紫金矿业了,其实把这些白马股全部观察一下就会发现基本都是前两年大涨的个股,所以还是因为前面涨的多了,估值高了,市场不认可所造成的,因此对于前两年涨幅偏大的一些个股还是要注意回避。
前两周的文章里谈到了两个短线的路线,一个是次新股,上周已经大涨过一波了,也没撒好多研究的了;另一个是超跌的前期人气妖股,这条路线倒是始终在活跃,昨天浙江世宝再度涨停,建艺集团盘中也是2连板,看来目前还是超跌的品种更受欢迎,按照先调整先反弹的原则,我觉得这条路线依然值得继续挖掘一下。
今日早评分享一只近期超跌的前期人气妖股,该股叠加了新能源、特高压、智能电网、人工智能等多个新基建概念,短短一个月从高位下来股价已经腰斩,目前股价已经来到了日线和周线的重要支撑位,日线结构也面临调整结束,昨天的成交量也是创出了2个月来的新低,短线酝酿一波反弹,需要了解的朋友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曹先生论股”或手机下载“满分堂”APP来查看分享内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