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苹
小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40,467
  • 关注人气:67,6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灌香肠

(2022-05-11 22:42:09)
标签:

灌香肠

腊肠

自制香肠

分类: 工笔.上海
灌香肠
(原文发布于2013-03-18 新浪博客,整理存档)

早春风冷,今年的第一批香肠灌好了。
去超市买一包Hog Casing。肠衣通常摆在猪肉冷冻柜台。一包5盎司的肠衣,可以灌30磅的香肠。肠衣都已清洁干净,用盐腌着。回家拆开后用温水泡15分钟,然后打开一头,用温水冲洗灌肠。准备一个可乐瓶,剪下瓶口,做成漏斗,套在肠衣口,然后就可以灌香肠了。
我喜欢肥二瘦八的香肠,肥三瘦七的也不错。猪臀肉就非常合适。切成碎丁,切肉比绞肉的香肠好吃,绞肉大小一致,还往往太碎,做“红肠”“鲜肠”“火腿肠”不错,而做“香肠”“腊肠”则口感不佳。这是区别。
肉丁用调料腌一下。调料根据个人的口味,包括盐、糖、生抽、高度白酒 (伏特加、朗姆酒也都可以)、姜末、五香粉、辣椒粉等香料。我会腌得比较甜一些,偏广式。
肠衣一头打结。把腌好的肉丁塞入漏斗口,灌满后撸均匀了,用细绳分段扎起。线绳有专门的biodegradable kitchen string,没有的话棉线也可以,吃的时候要记得拿掉。我是灌一段香肠,拧一段,利用肠衣本身打结分段,但不建议新手这么操做。
分好段的香肠,用针扎肠衣,排出空气,肉才能紧实好吃,否则腊肠一晒或一蒸,受热后会破开的。
灌好的腊肠挂在室外晒个3-4天,出一下油,然后阴干5-10天,便可以吃了。多余的冷冻收藏。有条件的可以熏一下。就这么简单。

灌香肠
偶尔也可以变化一下口味,做些外国鲜肠或腊肠:
意大利风味鲜肠 – 10磅猪肉绞碎、4tbsp盐、2tbsp现磨胡椒粉、2tbsp fennel seed、1tbsp paprika、2杯冰水。灌肠后冷藏或冷冻,冷冻不超过2个月。也可蒸熟后冷藏,吃之前煎一下。
波兰风味鲜肠 Kiebasa – 10磅猪肉绞碎、4tbsp盐、2tbsp现磨胡椒粉、1tbsp coriander、1tbsp paprika、1tbsp 蒜蓉、1tbsp 混合香料、1tbsp marjoram、2杯冰水。灌肠后冷藏或冷冻,冷冻不超过2个月。也可蒸熟后冷藏,吃之前煎一下。
西班牙/墨西哥风味腊肠chorizo - 5磅猪肉切小丁、5磅牛肉切小丁、4tbsp盐、4tbsp辣椒粉、4tbsp paprika、1tbsp 蒜蓉、1tbsp 现磨胡椒粉、1tbsp 孜然、1tbsp 丁香、1tbsp oregano、1/2 杯醋、1杯冰水。灌肠后风干,冷藏或冷冻。
灌香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蚂蚁上树
后一篇:自制腌腊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