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纳兰惊梦
纳兰惊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287,621
  • 关注人气:100,7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收官,从荣梓杉饶雪晶看如今娱乐圈05后新生图鉴

(2023-02-20 15:38:46)
标签:

纳兰惊梦

饶雪晶

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

分类: 纳写电视剧

纳兰惊梦/文

前几天黄渤和梅婷主演的《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收官,这部聚焦中年人职场与家庭困境的都市剧,最终以全员打开全新生活的HE大结局收尾。

https://yzimgserver.oss-cn-shanghai.aliyuncs.com/yz/upload/image/20230220/df26aff66d8c4c8695a9afb93d7854cd0.jpg

回顾全剧,不仅有以边亮(黄渤饰)、付心童(梅婷饰)为代表的中年群体,在遭遇接踵而至的人生困惑时的努力摸索,破解中年危机困局的着墨;也有以边小方(荣梓杉饰)、余中中(饶雪晶饰)为代表的青少年群体,积极寻找未来的人生道路,并以自己的方式帮助父母纾解焦虑。

https://yzimgserver.oss-cn-shanghai.aliyuncs.com/yz/upload/image/20230220/df26aff66d8c4c8695a9afb93d7854cd1.jpg

“人间真实”是许多观众对于《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的评价,除了打破滤镜真实还原现实中年群体所正在遭遇的困境之外,演员的适配度也让他们所塑造的角色具有说服感。身为70后代表的黄渤、梅婷,高度契合剧中“40+”夫妻的状态,荣梓杉、余中中也本色表现出了剧中少年角色的状态。

https://yzimgserver.oss-cn-shanghai.aliyuncs.com/yz/upload/image/20230220/df26aff66d8c4c8695a9afb93d7854cd2.jpg

最近微博热搜上有个让人不禁感慨时光飞逝的话题,叫做#童星出道的孩子都组CP了#。说的是同为童星出道的陈星旭、李兰迪合作了新剧《星落凝成糖》将在江苏、浙江两家播出;同为童星出道的张子枫、胡先熙合作电影《穿过月亮的旅行》正式官宣;先后出演过“哪吒”的宋祖儿和吴磊合作的《山海经之上古密约》也处于蓄势待发的状态。

https://yzimgserver.oss-cn-shanghai.aliyuncs.com/yz/upload/image/20230220/df26aff66d8c4c8695a9afb93d7854cd3.jpg

近几年又有不少优秀的05后新星让人印象深刻,像在爆款网剧《隐秘的角落》饰演“普普”的王圣迪,已经先后跟赵文卓、郭富城、雷佳音等大腕合作了多部电影电视剧;在《如懿传》里饰演小如懿的黄杨钿甜,也有着很强的可塑性;这次在《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中的荣梓杉和饶雪晶,也都是个中的佼佼者。与黄渤、梅婷和田雨这样的老戏骨们合作演对手戏,能够近距离学习感受业界顶尖的业务能力,带来的提升可想而知。

https://yzimgserver.oss-cn-shanghai.aliyuncs.com/yz/upload/image/20230220/df26aff66d8c4c8695a9afb93d7854cd4.jpg

荣梓杉此前在《隐秘的角落》中就很出彩,在剧中搭档秦昊、张颂文等演艺界前辈,展现出了不俗的表演能力。随着作品的大爆,他在影视市场中也崭露头角,受到业内以及观众们的认可,随后的无论是作品数量还是质量都相当靓眼。

https://yzimgserver.oss-cn-shanghai.aliyuncs.com/yz/upload/image/20230220/df26aff66d8c4c8695a9afb93d7854cd5.jpg

而同为05后的饶雪晶,也开始展现在公众视野中。在她十二岁时,出演了自己的第一部影视作品—迪士尼真人版电影《花木兰》,在影片中饰演少年花木兰,那俏皮伶俐又坚韧不屈的形象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据网上报道,饶雪晶从四岁开始就出道拍摄电视广告,全面发展的她还热衷于游泳、辩论、跆拳道和音乐剧等。这次是她首次出演国产长篇电视剧,担任主角之一余中中。在本剧中饶雪晶展现了成长为优秀演员的基本素质。

https://yzimgserver.oss-cn-shanghai.aliyuncs.com/yz/upload/image/20230220/df26aff66d8c4c8695a9afb93d7854cd6.jpg

清秀灵气的外形条件,自然的表演,中英文流畅的语言优势,让她未来的发展极具想象空间。据悉,除了已经收官的《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以外,饶雪晶还有与闫妮合作的《英雄无悔》等好几部作品待播。不断的演出机会,既是对她能力的认可,亦是其磨砺与考验成长的必经之路。

https://yzimgserver.oss-cn-shanghai.aliyuncs.com/yz/upload/image/20230220/df26aff66d8c4c8695a9afb93d7854cd7.jpg

天赋、灵性、努力,这些标签已经成为了这批05后新星群体的共性。衷心希望这些05后新星们能够抓住时代赋予的红利,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继续一路繁花,未来可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