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纳兰惊梦
纳兰惊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279,896
  • 关注人气:100,7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芒果台这个操作很高级00后新综《100道光芒》一举四得

(2022-08-04 11:26:24)
标签:

纳兰惊梦

100道光芒

汪涵

何炅

湖南卫视

分类: 纳写综艺

纳兰惊梦/文

由湖南卫视、芒果TV和小芒电商联合推出的00后成长纪实节目《100道光芒》开播的第一期,就因“汪涵面试何炅”而火上热搜。毕竟芒果台两大台柱子每次同框,都必然是有大事要发生。而只要认真看了这档所谓纯素人参加的节目,就会发现它的野心真值得汪涵和何炅的同框加持。

 

一言蔽之,《100道光芒》是档响应当前中央稳就业决策部署,契合城市人才争夺需求,充分利用芒果台品牌效应和集团优势,依托小芒app这个平台载体,以节目形式为平台广纳天下英才,招纳有志于创业的年轻合伙人,助力年轻人实现梦想。既展现了当下00后年轻人的就业观、世界观等精神状态,也为小芒app实现品牌推广和客户引流的效果,真的是一举四得。

https://img.yizhuan5.com/yz/upload/image/20220804/6379520725321342869062658.jpg第一“得”,是积极响应大局政策。

 

作为职场类综艺,《100道光芒》的节目模式并不复杂,但是手笔却足够惊人:一次性开放100个工作岗位给应届毕业生,邀请他们进入专业岗位开启工作实操,并组建自己的团队展开激烈的电商实战,获胜团队获得最高1亿的创业基金,实现个人创业梦想的同时创造小芒未来。

 

要知道,以往的职场类综艺多是以“实习生”的名义,像《100道光芒》这样真金白银拿出那么多offer来的怕是破天荒的头一遭。就业就是民生之本,尤其在今年高校毕业生规模高达1076万,就业形势前所未有严峻的背景下,《100道光芒》直面00后应届生就业需求,以实际行动释放就业岗位,无疑是积极响应和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稳岗位、刚就业”,“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

https://img.yizhuan5.com/yz/upload/image/20220804/6379520788258613581652093.jpg第二“得”,是筑巢引凤为城市争夺人才。

 

站在城市发展的角度而言,《100道光芒》也有着积极的意义。有道是得人才者得天下,抢人就是抢未来,每年的毕业季也是各大城市的抢人季,高学历人才的争夺常常也是关乎城市未来发展的大事。尤其是今年以来,各地人才争夺战日趋白热化,为了“抢人”可谓是各出奇招,深度和广度前所未有:浙江发布了浙江大学生如果创业失败,贷款10万以下的可由政府代偿的政策;武汉、大连推出先落户后就业的新政;就连一向高冷的上海都放下了身段,针对清华北大应届毕业生开通了落户绿色通道。

 

而《100道光芒》释放出的100个offer意义不仅仅在于吸纳了100名应届大学生的就业,而是依托湖南广电这个大平台,聚焦电商这个新赛道,辐射到更广泛的高校毕业群体,无形中给长沙当地起到了筑巢引凤的作用。譬如节目里除了湖南本地的毕业生以外,还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外地毕业生,对于芒果的特殊感情也促使他们不远千里奔赴长沙而来。就凭这一点,长沙当地的人社部门就应该给芒果台赠送个大锦旗。

https://img.yizhuan5.com/yz/upload/image/20220804/6379520792080957576714470.jpg第三“得”,是切实壮大芒果布局的电商平台新赛道。

 

估计在《100道光芒》开播前,许多观众都不一定了解小芒app到底是何方神圣。这个在2021年1月1日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上正式发布的战略产品,依旧是个非常年轻的app,正处于快速成长阶段的它也迫切需要着更多新内容的生产、新技术的开发、新市场的拓展,归根结底还都是“人”的因素。《100道光芒》的推出,无异于一则广揽天下英才的英雄帖,为小芒app补充了最急需的新鲜血液。

 

当年唐太祖李世民以科举招徕智取进士,得意直言“天下英雄皆入吾我彀中矣”,而《100道光芒》又何尝不是湖南广电的“彀”呢?通过这档节目,小芒吸纳了各类优质合伙人,为后续发展积攒人才、团队和资源。记得第一期节目里就有个刚毕业就有多家大厂实习经历的男生,已经是拥有web3.0开发团队和资源的“隐形大佬”,吸纳这样优质的合伙人,等于就是在以最高效的方式壮大芒果自己布局的产业链。而节目的不断曝光,本质上也是在给小芒app开拓了引流渠道。

https://img.yizhuan5.com/yz/upload/image/20220804/6379520797458529396123628.jpg第四“得”,是赋予每个参与者和旁观者珍贵的体验。

 

回归节目本身,《100道光芒》第一期设计了比较完整的面试流程,参加节目的毕业生需要在60秒时间内完成自我推荐,争取进入正式面试的环节,接受“光芒主考官”小芒电商总经理张阳,“光芒助考官”汪涵的面试,以及神秘“103”组合各种尖锐的提问。这种完全真实的面试状态,以及后续的实操环节,对于每个刚走出校门踏上求职道路的应届毕业生而言,无论成功还是失败都是难能可贵的经验。不管是实地参加节目的,还是坐在屏幕前的,都可以或多或少从中获得有益帮助,这档节目的意义就更多了一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