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纳兰惊梦
纳兰惊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281,875
  • 关注人气:100,7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王智三观有多正?扎根农村被认证最美大学生村官,热心公益十数年

(2021-09-08 17:07:45)
标签:

纳兰惊梦

王智

夏洛特烦恼

分类: 纳写娱乐

纳兰惊梦/文

2008年的夏天,对于杨宋镇张自口村村民来说,除了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还有件值得说叨的事。这一年,村里来了位叫做王智大学生村官。消息灵通的村民还打听到,这位笑起来眉眼弯弯的姑娘,是中央戏剧学院乃至全国表演系本科学生里唯一一个大学生村官。

 

三年时间里,王智每天在村里帮助村干部协调处理各种生活杂事,跟老百姓生活切身利益丝丝相关的事务。

 

除了朝九晚五日常工作以外,王智还承担起了当地民间艺术团老师的身份。据悉,由于路途遥远、车程不便、经费等原因这个艺术团请不到指导老师,12岁就开始学习舞蹈的王智便自告奋勇地当起了这个农民艺术团的舞蹈教练。几乎每晚下班后,她会骑着自行车来到团里免费为大家教学舞蹈、唱歌,排演节目等等。久而久之,给这个原本看起来不专业的艺术团,训练的跟专业舞蹈队一样。还自己出钱做演出服送给大家,更组织去到各个村庄为乡民们义务演出。

https://yzimgserver.oss-cn-shanghai.aliyuncs.com/yz/upload/image/20210908/869b388af584496981d00d27300dd0931.jpg

2010年,正逢王智当大学生村官的第三年,千里之外的玉树地震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震后救灾中发生的种种感人故事,也对王智产生了极大的震动,让她萌生了进行创作的强烈冲动。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王智以4.14玉树地震为背景编排创作了一支藏族舞蹈《希望》。在不久后区里的廉政文艺演出上,由王智编排的这支舞蹈和廉政小品,打动了所有人,毫无悬念地获得了一等奖。王智“北京最美女大学生村官”的名字,出现在中组部、团中央大学生村官工作指定官网“大学生村官之家”上,得到了官方的盖章认证。

https://yzimgserver.oss-cn-shanghai.aliyuncs.com/yz/upload/image/20210908/869b388af584496981d00d27300dd0932.png

同样是在这一年,王智的大学同班同学佟丽娅已经出演了《无懈可击之美女如云》等电视剧,开始展露头角。而她直到一年以后,才结束了三年的大学生村官生涯,回到自己热爱的演艺事业,回归的首部电视剧就是跟陈国坤等人合作的《马永贞》。

 

在这部央视八套首播的电视剧里,七岁便开始拜师拜师学武,并一直将咏春和剑术作为日常健身运动的王智从头打到尾,武打动作都是自己完成,也因此征服了执导《书剑恩仇录》、《射雕英雄传》、《霍元甲》等动作片的中国香港导演鞠觉亮。要知道,当时在组里还有陈国坤和樊少皇两位公认的练家子,但王智硬是凭借自己的努力,被剧组武行将她的功夫水平与陈国坤、樊少皇并称。

 

多年后,她参加综艺节目《姐姐妹妹的武馆》以武会友武术师傅易扬,飒爽的出手直接惊到了这位“新七小福”成员,也引得了秦霄贤等人阵阵惊呼,相关的节目视频也成为当时的微博热搜内容。

 

许多观众提到王智就会想起《夏洛特烦恼》,想起她饰演的“秋雅”。当时她与尹正的CP,一度让网友们好好嗑了一阵子。但她却并不热衷炒CP,而是选择跟相恋五年的男友结婚,并在不久后宣布了产女的喜讯。如此不走寻常路的风格,在演艺圈里可算得上是一股清流。

 

就是这样一个不炒作不卖人设的演员,却是始终热衷于公益活动:2015年,她受邀出席在武汉举行的“2015希望工程BOSS绝对影响力慈善盛典”,为留守儿童募集善款。

 

2016年,她作为由中国扶贫基金会、电影频道主办的善行100五周年暨2016年温暖行动全国启动仪式的善行100公益形象大使,与学生们在校园内现场捐募。

https://yzimgserver.oss-cn-shanghai.aliyuncs.com/yz/upload/image/20210908/869b388af584496981d00d27300dd0933.jpg

2017年,她与老公携手出席公益活动助力病童梦想,为北京市昌平区某儿童医院的小患者们送上礼物。

https://yzimgserver.oss-cn-shanghai.aliyuncs.com/yz/upload/image/20210908/869b388af584496981d00d27300dd0935.jpg

2018年,她被“轻松筹公益盛典”授予“2018年度榜样公益力量”。

https://yzimgserver.oss-cn-shanghai.aliyuncs.com/yz/upload/image/20210908/869b388af584496981d00d27300dd0936.jpg

2019年,她参加攻坚扶贫“粉红医站”的公益活动,呼吁各界关注和帮扶贫困患者。

 

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的时候,她和老公非常低调,就第一时间联系身边国外的同学朋友,尽最大可能的搜罗当时急缺的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3+防护服、护目镜等共计10000多件物资,最终“人肉”托运回国,并捐给最需要的地方。

https://yzimgserver.oss-cn-shanghai.aliyuncs.com/yz/upload/image/20210908/869b388af584496981d00d27300dd0937.jpg

https://yzimgserver.oss-cn-shanghai.aliyuncs.com/yz/upload/image/20210908/869b388af584496981d00d27300dd0938.jpg

2021年,河南遭受暴雨灾情,她和老公又捐款30万给郑州市红十字会,在大灾大难面前又显现出善良与高尚的品格。

https://yzimgserver.oss-cn-shanghai.aliyuncs.com/yz/upload/image/20210908/869b388af584496981d00d27300dd0939.jpg

可以看出,除了自己热爱的演艺事业以外,王智同样是对生活、对公益有着自己态度的演员。“三观正”不是体现在嘴上,更是应该听其言观其行,像王智这样言行一致的艺人,按此算得上真正“勿忘初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