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媚猪
小媚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05,160
  • 关注人气:30,3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蚕’留清香。【蚕豆糕】

(2010-06-07 00:22:50)
标签:

蚕豆糕

蚕豆

做法

图解

美食摄影

小媚猪

万万

济南

爱味

美食

分类: 果酱糕点小吃

‘蚕’留清香。【蚕豆糕】

 

蚕豆老了。但越老越好吃。

市场里都在疯卖,大家也在疯买。

价格估计差不多1.5元一斤,三斤剥一斤,一斤剥七两,所以,一斤蚕豆米,差不多6-7元。这个价格是便宜还是实惠呢?

蚕豆的吃法很多,可炒,可卤;可做菜,可做汤;而现在的老蚕豆,做蚕豆糕最好不过,虽然颜色没有嫩蚕豆那样鲜绿,但制作好的蚕豆沙沙的,口感极佳,值得一试。而且,淡淡的颜色,更有一番味道吧。

蚕豆糕做法极简,与豆沙糕,芸豆糕一样,先制作豆沙,再用模子做出花样即可。

 

蚕豆糕 (100g,4个)

材料:蚕豆(去外皮)350g,冰糖50g,红豆沙160g。

做法:

1.蚕豆去掉外皮后,再去掉内衣。放入汤锅中,加水,不用太多,盖过蚕豆即可。

2.水开后十分钟左右蚕豆已经非常软烂,稍微晾凉一些,直接倒入料理机打成泥。倒入炒锅中,加冰糖,炒成蚕豆沙。炒至最后程度不要太干,因为豆沙在变凉的过程中还会蒸发水份。备好红豆沙

3.蚕豆沙60g,红豆沙40g,分别团成团。以蚕豆沙做皮,红豆沙做馅,包起,收口。

4.放入月饼模子(我用的100g即5头的模子),按平。压出即可。

吃时可撒些桂花酱。

‘蚕’留清香。【蚕豆糕】

 

‘蚕’留清香。【蚕豆糕】

 

‘蚕’留清香。【蚕豆糕】

 

 

 

 

 

中式糕点也可以‘花样百出’:

   ‘蚕’留清香。【蚕豆糕】  ‘蚕’留清香。【蚕豆糕】  ‘蚕’留清香。【蚕豆糕】  

芸豆糕             蚕豆糕             枣泥山药糕

 

‘蚕’留清香。【蚕豆糕】  ‘蚕’留清香。【蚕豆糕】  ‘蚕’留清香。【蚕豆糕】

紫薯松糕             花样松糕            五彩松糕

‘蚕’留清香。【蚕豆糕】  ‘蚕’留清香。【蚕豆糕】  ‘蚕’留清香。【蚕豆糕】
荞麦面扒糕             萝卜糕               芋头糕



 

(凌晨1:26)晚上包粽子,半夜煮粽子。于是,就晚了。这个点,锅在煮着粽子,我闲着,却又不能弃锅与粽子之不顾,于是:

深夜发博,写点乱的,就是说,乱写。

前一篇的麻酱鸡丝凉面承蒙编辑厚爱,抬上博客首页醒目位置,又承蒙大家厚爱,点击与评论哗哗的,创我博客阅读、评论、转载、收藏,全部之最。

    ‘蚕’留清香。【蚕豆糕】

单这转载一项,让我目瞪口呆。不管是老朋友还是新朋友,原来这么多人喜欢我啊,心里小小得意一下。

于是看动态里,还有好几个朋友凌晨发博,我逐次回复。

粽子不熟,我只好继续游荡博客,点韩寒,我又目瞪口呆了一次:
    ‘蚕’留清香。【蚕豆糕】

这是什么概念?

好吧,反正粽子熟了,就当我什么也没看见,我去睡了。大家早安吧。

PS:再过几个小时就要上高考战场的学子们,祝福大家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PPS:我告别高考,已经快十年。时光飞逝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