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珍壶轩怪谈
珍壶轩怪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0,392
  • 关注人气: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入墓.龙门诡窟》第十五章 乱石坡上的墓门

(2018-04-30 22:37:30)
标签:

盗墓

恐怖

探险

分类: 入墓系列
《入墓.龙门诡窟》第十五章 <wbr>乱石坡上的墓门

珍壶轩 著

妖仙儿 核稿

抽泣声凄凉至极,爱恨情仇尽含其中,听得三个人心头酸酸的。

安莫言流泪了,因为她知道是谁在哭,她大声对着夜空喊:“干爹,您出来吧,女儿知道您心中的痛苦。”

“不,你不完全了解我的痛苦”男人的停止了抽泣开口说话,“那种刻骨铭心的痛只有我自己知道。父亲被杀,母亲哭瞎双眼,终因承受不了家破人亡的结局也上吊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剩下孤零零的我,独守着一个不能公开的秘密,这种痛苦是无人能体会的。我恨这个家族,更恨对周家施加诅咒的人,命运注定我将孤独终老。我不想再连累别人,更不想连累你,乖女儿,你还是带着周先生他们回去吧。”

“不,您不能离开我。您说过,等我大婚之时会亲自主持女儿的婚礼;我自小失去了爸爸,母亲又不知所踪,我就像一个孤儿孤独地活在世上。您是我唯一的亲人,我不敢想象没有您的日子会怎样?爸,难道您希望看到女儿孤单一辈子吗?”

安莫言声泪俱下,对父爱的渴望与不舍,促使她下决心要劝回周福生。然而,她的话只换来男人的沉默。片刻之后,夜空中传来一声渐渐远去的叹息,最后,山野中仅剩下安莫言悲痛欲绝的哭泣声与呜呜的风声。

沉默良久,筱雯柔声劝慰:“妹子,不要太伤心。相信周先生只是有难言之隐不便现身,可能过阵子他就会回来的。”

“是啊。”周文帮衬着说,“不用太担心你干爹,他有玲珑裾护身,安全应该是有保障的。我看,世上唯一能伤到他的只有一个人,那就是小安你。周先生肯定不想看到你伤心落泪,如果,要想你干爹安下心来办完他要做的事情并尽早回到你身边,你就要放下心来,否则,他见到你现在这个样子,怎么可能会安心呢?”

经过两人的劝慰,原本就很懂事的安莫言渐渐平静下来,她对着夜空柔声说:“干爹,女儿会照顾好自己,您就放心去办事吧;只求爹爹办完事早点回到女儿身边,好让女儿继续孝敬您老人家。”

燕子山的夜有些萧瑟,那高高耸立的山头,就像年暮的老者,见证了这一幕人间的悲剧。

 

话分两头,且说谭建国和土专家李成博,跟一名警员在观音山与燕子山交界处搜寻,人倒是没找着,却发现了一块很特别的地方,那是山坡上一片岩石与黄土混杂的区域。说它特别,是因为别的地方植被丰茂,植物郁郁葱葱,这里却荒凉得紧,大面积的乱石和黄土,偶有几株不知名的低矮植物散落其间,手电光照过去,如同秃子头上仅剩的几缕头发。从裸露出地表的岩石来看,这地方应该被大雨冲刷过,一些原本埋在地表以下的石块,甚至植物的根茎,都裸露在地表以外。

警员小张在刑警队工作多年,有丰富的侦查经验,他对谭建国和李成博说:“这里地形复杂,比较适合藏身。咱们与其毫无目的的寻找,还不如有针对地搜索,或许,更容易发现线索。”

土专家李成博有过多次野外寻宝被警察撵着的尴尬经历,自然对藏身和躲避警察有着一定的经验,他觉得小张分析得有理,就对谭建国说:“兄弟,他说的没错,咱们上山也有个把小时了吧?山路漫漫野草丛生,盲目搜寻很容易出意外。要不这样,咱们跟着警察同志去乱石坡看看,如果能找到人自然是最好不过,假如还是找不着,再上别的地方找。”

“好吧。野外作业你们是行家,我听从指挥。”谭建国点着头说。

小张强调,山里的野草下面存在一些很隐蔽的窟窿,不仔细看是发现不了的,得小心行事,要两人紧跟在他后头不要分散,要不然,掉进山窟窿后果不堪设想。

很快,半个钟头过去了,三人很失望,他们几乎将乱石坡翻了个底朝天,除了拣到几块粗陶碎片,并没发现周福生的下落。难道,老头子没躲到这里?这么说,他们还得接着爬山,接着在荒草乱石间一寸寸地搜寻?

“哎呀,这老甲鱼躲哪去了?”李成博晃着脑袋嘀咕着,边去看捡来的的粗陶碎片,看着看着疑窦顿生,“奇怪,看成色像是有了年头了,难道,这里有老坟?”

谭建国听了心里觉得毛毛的,低声呵斥:“我说你胡说什么,深更半夜的本来就瘆得慌,你还说这些。”

小张却帮着李成博说话,他说:“燕子山确实存在古墓,已经发现的有晋代的墓葬。1980年的时候,镇江博物馆还在山上发掘了东晋兰陵太守墓,出土了31件文物呢。”

“真的?!”听说有文物,土专家一对招子似要冒出精光,“这么说来,这些粗陶碎片极有可能是被雨水从古墓里冲刷出来的?要不,咱们再仔细找找,说不定,能发现极具考古价值的文物呢,如果真能这样,也算对国家考古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

他这话说得小张频频点头,但谭建国心里清楚,干过掘坟勾当的土专家一定是想贼不走空趟,捞几件东西回去了。

小张不了解李成博的底细,还真以为他是为考古事业着想呢,很敬仰地对他说:“李先生的精神令我佩服,但现在深更半夜又没必要工具,贸然寻找恐怕不安全;而且,咱们这次上山的目的是找人不是找文物。”

李成博见自己的忽悠博得了小张的好感,就赶紧乘热打铁:“哎哎同志,您有没有想过,万一周福生走投无路,也发现这里有古墓,并发现了的入口,躲墓里头去了呢。”

他的话极具煽动性,听得小张一愣一愣的。小张想了想,说:“嗯,是有这个可能。以前,在追捕逃犯的时候,我还遇到了越狱囚犯躲进茅坑呢;古墓尽管有点吓人,但至少没茅坑臭,周福生还真有可能躲进去。要不……咱们再找找?”

见他还真信了自己的胡说八道,李成博心中一阵狂喜,脑袋点得跟磕头虫似。

一旁的谭建国心里犯起嘀咕:好嘛,一个警察一个盗墓贼,凑到一块进古墓已经是个奇迹了,还要拉上我这个新闻记者帮他们摄像。哎呀,这世界太疯狂了。不过,古墓我还从来没进过,现在倒是绝好机会,一旦放弃,不知猴年马月才能再遇上。得,今天就跟他们一起疯吧,进古墓长长见识。

三人的意见短时间里得到了统一,接下来,又是好一通找,土专家最认真,几乎是一寸寸地找,结果,功夫不负有心人,还真让他找到了一块斜躺着的大石板。那石板呈45度角斜躺在坡道上,上面覆盖了一层碎石子。土专家扒开碎石仔细看了看,觉得这东西要么是墓碑要么是墓门,总之,他认为找对地方了。

小张犹豫着要不要打石板看看。李成博示意先别急,由他先听听动静。说着,土专家趴到地上,将耳朵紧贴到了石板上。听了能有七八秒,李成博忽然脸色大变,嗖地站起身并退出好几步,紧张兮兮地说,“这墓动不得!”

“为什么?”小张问他。

李成博没回答,他指着石板要小张去听。小张满腹狐疑地学着土专家刚才的样子,趴到地上,耳朵差不多贴在石板上,一听之下脸色顿时就变了:“这、这里头有活物。”说完,也起身退开几步。

“别怕,只要不打开墓门,里边就算有活物它也出不来。”李成博说。

如果说李成博说坟里头有活物,谭建国不一定相信,因为土专家经常跟他开玩笑搞恶作剧吓唬他,但现在连警察小张也说有,谭建国就不得不信了。他心里发毛,问李成博坟里头发出动响动来的会是什么?

李成博说:“能在古墓里弄出动静来的,通常有几样东西;首先,是在地下生存的啮齿类动物,比如,地獭、黄大仙黄鼠狼,或是蛇虫鼠蚁;再则,就是菌类植物,这些菌类有毒,因为它们常年吸取尸体的腐液,日积月累自身也有了毒性,每逢墓里头湿气上升,这些毒菌便会迅速繁殖,强大的生长力会让它们拱起覆盖在它们身上的任何东西,生长过程中,会发出吱吱的声响。但现在这声音,既不像动物,也不像毒菌生长时拱起覆盖物发出的摩擦声,倒像......”说到这里,他倒吸一口冷气,脸上出现了一丝惧意打住了话头。

见他说着说着没下文了,谭建国急了,催促他:“倒像什么?你倒是说呀。”

李成博看了他一眼,又瞧了瞧石板,喉头蠕动了一下:“倒像……是快要死的人,喘不过气来,喉咙里发出的声音。”

“什么?”谭建国一听这话,立刻联想到一样可怕的东西,顿时,他心里如同过了电一般,凉飕飕地还发麻。他看着手电光照射下发出灰白冷光的石板,压低声音问:“难……难道,是白毛粽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