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棚博客
一棚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464,575
  • 关注人气:212,4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多重利好,这个品种还将迎来新突破!

(2022-08-21 19:14:15)
标签:

电力

创维数字

电解铝

高温限电

https://mmbiz.qpic.cn/mmbiz_gif/8U8KseXSMdu3B1eyq5oJqicv2APUhqicDjcfLNJK6mKRxhM2tJ9yPviae0lOyUkyloetU0YJmzO6HmicrvOFjsVtSg/640?wx_fmt=gif多重利好,这个品种还将迎来新突破!


周五前期强势高位股出现明显下挫煤炭电力板块逆势上涨


近期最受关注的事件为南方的持续高温,尤其是川渝地区持续高温干旱,用电负荷持续攀升,为了确保电网安全和民生用电需求,发布了 " 高温红色预警 " 的川渝地区,纷纷发布了工业限电通知。


水利部发布消息,长江流域旱情未来几天仍将继续,7月以来,长江流域大部分持续高温少雨,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少4.5成。


我们预计,下周A股市场将继续受此事件影响,煤炭、燃气、电力等板块的上涨驱动力还将保持。同时,我们需围绕“高温限电”这一事件,继续寻找投资机会并规避投资风险。


铝,是在“高温限电”中明确受益的品种,最直接的策略是在期货市场尝试逢低做多。工业限电使电解铝冶炼厂减停产,随着高温持续,对产能影响预期还将逐步升温。


我国电解铝建成产能约4448万吨,7月份的运行产能约4140万吨,产能开工率93%左右。分地区看,建成产能TOP5地区分别为山东,内蒙古,新疆,云南和甘肃地区,总计占全国产能的65%。四川地区总计建成产能约120万吨,占全国总能的2.7%左右。


7月我国铝材出口量约为65.22万吨,同比增长39.05%,环比增长7.38%;1—7月铝材出口量为416.06万吨,同比增长34.9%。因海外能源危机影响,我国铝材出口增长强劲。


驱动铝价上涨的因素有三方面:

一、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节奏放缓的乐观预期;

二、欧洲能源危机担忧重燃,市场对欧洲电解铝减产预期升温;

三、国内房地产纾困政策出台后,地产悲观情绪有所修复。


欧洲因为电力供应问题,电解铝产量明显。


近期挪威海德鲁公司称,由于电力价格高企且短期内没有缓解迹象,该公司将在9月底前关闭其在斯洛伐克持的原铝厂。


A股市场,回收铝是较为确定的品种,例如,怡球资源,周五逆势大涨,后市还可继续跟踪。


本周,创维数字拉出一根放量大阳的周线,周涨幅达28.95%。


今年,我们在文章中多次分析过创维数字的业务逻辑,并提醒棚友们对其再多一份耐心,至今不过3个多月的时间,股价已实现翻倍。


7月25日,在“2022世界5G大会”上,创维数字最新的VR短焦产品PANCAKE1亮相,采用Pancake超短焦折叠光学,由于Pancake路线可以大幅降低头显重量及尺寸,提升用户的佩戴体验,这一新型光学技术路线已被苹果、Meta、Pico等视作轻薄化头显的主流光学方案,这也是本周大幅上涨的主要因素。


周五盘后,创维数字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公司积极应对外部环境的影响,实现营业收入62.40亿元,同比增长36.39%;实现归母净利润4.91亿元,同比增长72.89%;毛利率为18.18%,同比提升2.01%;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11.25亿元,同比增长934.48%。其业绩充分表明创维数字的主业处于景气周期,叠加VR/AR的巨大预期,后期还可继续跟踪。


近期,市场正处于中报发布的密集期,可密切关注中报超预期,业绩可持续的行业。


温馨提示:

本文中所涉及的板块和个股,仅为个人交易思路的一些简要总结供棚友们参考,不作为交易建议,照此操作,风险自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