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标签:

创新药

有色

以旧换新

汽车拆解

 市场闻“风”而动!

今天,市场窄幅震荡回调,三大指数均小幅下跌。经过连续上涨市场略显疲态,板块轮动分化,市场交投活跃性还可以,两市成交量连续4天超过1万亿。今日成交额10072亿,近期,外资疯狂的买入A股,今天外资流入超过60亿元,北向资金最青睐的A股新能源、大消费和医药等板块,近几天活跃的基本都是这些板块。


市场延续震荡分化,今天的热点在创新药与有色,这些板块涨幅居前,而飞行汽车、传媒等此前热门题材陷入整理。

盘面上,医药股开盘走强,创新药方向领涨,泰格医药、昭衍新药、赛隆药业等涨停。有色金属板块震荡走强,北方铜业、金贵银业涨停。汽车拆解概念股表现活跃,超越科技、华宏科技涨停。户外用品概念股午后异动,三夫户外涨停,牧高笛涨超5%。

消息面上,《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中不仅提出汽车以旧换新,还针对报废汽车的循环利用提出了具体要求。对汽车拆解板块是利好,超越科技直线拉升触及20%涨停,华宏科技高开后秒速涨停,华新环保、怡球资源等都是涨幅靠前
标签:

飞行汽车

大消费

低空经济

中药板块

白酒

 A股春季行情回暖!

今天,大盘震荡分化,创业板指延续涨势,沪指则出现调整。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元,放量成交11454亿,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42.44亿。


板块方面,飞行汽车、中药、房地产、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今日A股再现“吃药喝酒”行情,白酒股全天活跃,金种子酒、青海春天、中锐股份涨停;中药等医药板块反弹,长药控股、佐力药业等涨停。

周末公布的CPI超出预期,对大消费板块是个刺激,另外消费板块调整比较充分,近期市场热点还是以低位补涨股为主。

消费板块强势补涨。
消息面上,剑南春、郎酒、今世缘、汾酒、舍得等多家白酒企业宣布在最近半个月内上调核心产品出厂价,其中汾酒旗下青花汾酒20自3月15日起将上调出厂价,每瓶上涨20元。引发了今天白酒板块全线大涨,金种子酒涨停,泸州老窖、舍得酒业、山西汾酒、顺鑫农业相关个股全线大涨。

我们认为,白酒板块估值偏低,随着经济持续复苏叠加去库存压力释放,市场对板块业绩预期将回归稳定,板块估值体系有望企
标签:

液冷服务器

cpo

光刻机

消费电子

 有个方向还将持续走强!

周五,A股震荡收涨,大盘站稳3000点,3月喜迎开门红。

两市成交额10553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27亿,成交额连续3日破万亿。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53.33亿。

板块方面,液冷服务器、CPO、光刻机、消费电子等板块涨幅居前。
盘面上,AI概念股持续活跃,其中液冷、CPO方向领涨,浪潮信息、紫光股份、光迅科技、汇源通信等涨停;ChatGPT、多模态方向午后拉升,海天瑞声涨超10%,三六零、苏州科达涨停;传媒股震荡走强,城市传媒、浙文影业、大晟文化涨停。消费电子概念股集体走强,超频三、福蓉科技、卓翼科技、智微智能等10余股涨停。光刻机概念股表现活跃,蓝英装备涨超10%,张江高科2连板。下跌方面,高位股继续退潮,国脉文化、华扬联众跌停。全市场超3500只个股上涨。

近期科技股是市场主要热点,上层提出“新质生产力”,对科技方向是利好。今天跟新质生产力相关的AI、光模块、算力、操作系统等都是大涨,科大讯飞、三六零、中国软件等行业龙头都是攻击涨停,后期,我们还是看好科技主线,一般重要会议提到的热点都
标签:

peek材料

人形机器人

cpo

卫星导航

算力

重磅!事关A股潜力赛道!

指数今日低开高走,实现集体大涨,沪指涨1.29%,重回3000点;深成指涨2.25%,创业板指涨2.41%。两市成交额9900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9亿。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22.48亿,超5000只个股上涨,近百股涨停,赚钱效应非常火热。

板块方面,PEEK材料、人形机器人、CPO、卫星导航、算力、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

 

标签:

人工智能

工业母机

高端装备

智能物流

飞行汽车

 下一个启动的方向!

今天,大盘全天震荡调整,沪指止步8连阳,沪指跌0.93%,深成指跌0.04%,创业板指跌0.37%。今天虽然指数走势不强,但两市个股全线活跃,市场人气继续回升,两市成交量9891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672亿。

纵观市场的每一轮大牛市,市场的上涨从没有一触而就,短期的波动是正常的走势,这一点大赢家老师在昨天的视频中也为大家分析到了,调仓选股成为当下的重中之重。

今天市场调整,但是并不缺乏热点。板块方面,工业母机、新型工业化、高端装备、智能物流、家用电器、飞行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

盘面上,工业母机概念股开盘大涨,华中数控、宏德股份、华东重机、华东数控等近20股涨停;智能物流概念股表现活跃,东杰智能、音飞储存、天奇股份等10余股涨停;机器人概念股持续走强,中亚股份、丰立智能、克来机电、克劳斯等超50股涨停。飞行汽车概念股尾盘活跃,山河智能、光洋股份涨停。AI概念股走势分化,维海德20CM  7连板,信雅达6连板。

今天走势最强的板块是工业母机,我们关注到,周末的消息,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研究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问题,研究有效

标签:

sora概念

短剧

mr

新型工业化

元宵节礼物还满意吗?

开年第一周,沪指8连阳收盘,指数顺利拿下3000点,赚钱效应持续。新官上任,政法委出身,做事干脆利落,送给大家的元宵节礼物,还满意吗?
首先祝大家元宵节快乐,喜乐团圆,万事如意。

周五市场放量上涨,大盘继续保持强势,重新站上3000点整数关口。全市场超4300只个股上涨,逾百股涨停。两市成交额9219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995亿。赚钱效应保持的很好。

板块方面,Sora概念、短剧、MR、新型工业化等板块涨幅居前。

英伟达和Sora视频引发的概念继续发酵,国内虽然还没有突破,但市场炒作的是预期,假设视频创作成本占短视频市场规模的10%,在AI+视频渗透率5%-35%、短视频中视频创作市场规模340-460亿元的假设下,国内文生视频应用在短视频领域2025年潜在市场空间中值达80亿元。

盘面上,AI概念股持续活跃,其中Sora及短剧概念股领涨,因赛集团20cm涨停 ,维海德20cm 6连板,我们《投资策略》里的国脉文化连续5个一字板涨停;英伟达概念股开盘拉升,中富通、博杰股份、利通电子
标签:

国资云

液冷服务器

算力租赁

煤炭

7连阳了后市如何?

A股继续震荡走高,沪指走出7连阳。

今天大盘延续昨天的强势,两市大盘低开高走,沪指涨1.27%,深成指涨0.76%,创业板指涨0.31%。两市成交额8224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1578亿。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36.9亿,全市场超4500只个股上涨,赚钱效应持续。


板块方面,国资云、液冷服务器、算力租赁、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

盘面上,AI概念股再次集体走强,国资云方向领涨,铜牛信息、中公高科、美利云涨停;算力概念股震荡走高,中科金财、卓朗科技涨停;多模态概念股持续活跃,维海德20CM实现5连板,我们《投资策略》里的国脉文化 连续4个一字板;液冷概念股开盘拉升,同星科技、依米康20CM涨停。

煤炭石油等周期股再度拉升,山煤国际、淮北矿业、陕西煤业、中国海油盘中均创历史新高,中国石油创9年多新高。

今天涨幅靠前的板块主要是国资云、液冷服务器、数据中心、华为算力等相关板块,各地在制定2024年工作目标时,数字经济相关产业也成为未来发展的
(2024-02-19 21:40)
标签:

sora

openai

节后首日开门红!
龙年A股开门红,沪指上涨1.56%,站上2900点,延续节前的上行趋势。今日成交9650亿,个股涨多跌少,共计270只涨停,赚钱效应明显。

Sora概念再次引爆AI方向。
消息面上,OpenAI发布文生视频模型Sora,可以将文本快速制作长达一分钟的视频。同时谷歌最新多模态大模型Gemini 1.5以及英伟达本地聊天机器人Chat with RTX也在近期陆续发布。

春节假期期间,OpenAI首个AI 视频生成模型Sora发布,可以根据文字说明创建逼真而富有想象力的视频场景。其官网上发布的生成视频惊艳到了全行业。

A股相关的国脉文化、元隆雅图、因赛集团、万兴科技等全部实现涨停。另外,算力板块、光模块、多模态模型等均大幅上涨。

传媒影视板块同样走强,中文在线、易点天下、宣亚国际、唐德影视等个股20CM涨停,昆仑万维、紫天科技、世纪天鸿、福石控股、读客文化等个股涨超10%。

消息面上,春节档票房突破80亿元,总人次1.62亿,总场次383.6万,全面刷新春节档影史纪录。另外,Sora取得的惊艳效果
(2024-02-06 22:18)
标签:

华为概念

人工智能

新能源汽车

大逆转!

今天,A股终于迎来了大涨。

沪指涨3.23%,深成指涨6.22%,创业板指涨6.71%,北证50指数涨9.5%,创业板走势强于主板。市场情绪迅速转暖,两市成交额9263亿元,成交量创近两个月新高,外资强势抄底, 北向资金净买入126.05亿元。技术面来看,大盘今天都是收出放量长阳线,是短期见底的重要标志。

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板块方面,华为概念、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板块纷纷大涨。
维生素、减肥药、猴痘概念、钴金属、英伟达概念、次新股、仿制药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近300只个股涨停。

监管层救市力度再升级!
证监会发声要严惩恶意做空等,对市场是重大利好。
同时,证监会对融券业务提出三方面进一步加强监管的措施:
一是暂停新增转融券规模,以现转融券余额为上限,依法暂停新增证券公司转融券规模,存量逐步了结;
二是要求证券公司加强对客户交易行为的管理,严禁向利用融券实施日内回转交易(变相T+0交易)的投资者提供融券;
三是持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
标签:

中字头

cpo概念

光伏概念股

大盘有望出现反弹!

今天,大盘延续昨天的弱势,冲高回落震荡分化,创业板指展开反弹。板块方面,CPO、BC电池、减肥药、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缩量成交额7030亿,北向资金保持流入状态,全天净买入27.26亿。


盘面上,光伏概念股开盘拉升,金刚光伏涨超10%,爱旭股份、欧晶科技等涨停。CPO概念股震荡拉升,天孚通信涨超10%,剑桥科技、铭普光磁涨停,算力、多模态等方向也跟随反弹,工业富联、科大讯飞涨超5%。半导体板块盘中活跃,存储芯片方向领涨,普冉股份、江波龙、寒武纪涨超5%。

中字头狂飙以后,迎来当头棒喝,经济日报直言,市值管理不同于股价管理,受此影响,造成中字头板块大跌,今天砸盘的主要是中字头和前期大涨央企、
  
个人资料
一棚博客
一棚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462,215
  • 关注人气:212,4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