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娃娃
娃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8,566
  • 关注人气:3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心理学课上的小测试

(2015-03-17 12:50:52)
标签:

心理学测试

工作

家庭

分类: 爱情亲情

 

这是一个心理小测试:


找一个最舒服的姿势坐好,闭上眼睛,放松,想象你一个人走在沙漠中,同时带这着一定量的食物和

水,还有5只动物,分别是牛,马,羊,猴,狮。在继续往下走的过程中,你的食物和水都不够用了,

你必须慢慢的放弃所有的动物,但是每次放弃一只,你会最先放弃哪个,第二放弃哪个?

(凭第一感觉写下顺序)

(期间有同学问,可以同时放弃5个吗?不希望有顺序,老师回答说,只有死亡才能同时放弃心理学课上的小测试

 

我的放弃顺序依次是:狮,羊,牛,猴,马


。。。。。
老师的解释:
1. 狮:代表情人
第一个放弃狮子的人,说明你非常理性,做事有决断性,快刀斩乱麻,这是你处理情感的方式。
最后放弃狮子的人,是非常浪漫,感性的人。

 

2. 羊:代表配偶
第一个放弃羊的人,可能不知道你的配偶到底要什么

 

3. 牛:代表父母
第一个放弃牛的人,可能自己比较独立,和父母的关系情结处理的比较好。和父母
意见不一致时,可以坚持自己的意见。
最后放弃牛的人不会坚持自己的意见,害怕因此而让父母不开心


4. 猴:代表子女
第一个放弃的人在本质上不喜欢孩子,喜欢养宠物的人基本上都很喜欢孩子。
最后一个放弃的人可能对孩子包办过度,等孩子青春期慢慢学会独立时,做父母的会很痛苦。

 

5. 马:代表事业
最后一个放弃马的人表示想要掌控自己的人生,这样的人不适合做全职太太,工作中也许是有创意,

有执行力的人。


所有的选择都没有对错,但有三大禁忌:
1. 马和羊不要分开,如果中间只隔了个猴(子女),没关系。
马和羊分开,代表事业和家庭的对立

2. 牛在羊前面

3. 猴不能在第一或最后

 

好可惜,三大禁忌我犯了两个,牛在羊前面,我自己理解的是,配偶关系应该更胜过
自己和父母的关系。而马和羊之间,我隔了猴和牛。

 

还有关于最后一点,我是最后一个放弃马的,如果说表示是想要掌控自己的人生我同意,
不过又说这样的人不适合做全职太太,我就不太认同了,我的同学开玩笑和我说,你还是适合去工作啊。

转念一想,我不是正在申请工作嘛,希望心想事成,可以得到这份工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