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娃娃
娃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8,566
  • 关注人气:3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凤凰的故事

(2009-03-09 22:33:20)
标签:

小鸟

凤凰

孵蛋

斑鸠

安家

休闲

分类: 烂五烂六

每次想起凤凰,我都要想起电影《卡撒布兰卡》里的那段经典台词:
世界上有那么多的城镇,城镇中有那么多酒馆,她却走进了我的。

 

我家住在十九楼,房子总高二十层,前后都是差不多高的住家楼,这么多的楼,这么多的窗,
她却在我家的窗下安家了。

 

一天偶然的机会,我们发现窗外空调和墙中间的小间隙处多了一个很小巧的鸟窝,用细细的干树枝

搭的,看起来细巧可爱,于是多留了心,不知道是什么鸟来我家了。

她晒太阳的地方正是我家书房窗下的空调外机。
凤凰的故事


后来听到小小的咕咕声,我轻声的凑到窗前看,就看到她,她马上发现了我,很紧张,整个身子缩

成一团,我甚至能看到身体的轻微抖动,我不敢开窗,只向她笑了笑,就走开了,表示不打扰她。

第二天第三天仍是这样,

每天早上挣开眼,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看她在不在,好不好,有时候她飞出去了,我猜她去找食了。

于是和老公找来了个小盒子,挂在鸟窝的旁边,里面还撒了些米,也在空调的上面也撒了些米。

结果观察了一阵,发现她根本不吃米,反而把麻雀惹来了,每天到固定时候跑到空调这来吃米了。

于是我们只好把米都收起来了。

凤凰的故事

 

我们书房的窗离邻居家的阳台窗很近,我和邻居家的四岁的小外孙常常在窗边聊天,他们也发现

了凤凰是住这了,不是偶尔飞来的。
和我们一样,每天来看她。我们也不认识这是什么鸟,我就给她取名叫“凤凰”。

隔着窗玻璃拍的

凤凰的故事

 

和凤凰这样每天两两相望,似乎越来越熟悉了,感觉到她终于明白我们不会伤害她的时候,是因为

她看到我的时候,不再缩成一团,不再浑身发抖了。


开始慢慢的打开窗子,没有玻璃隔着,我仍然是笑望着她,她有时立刻飞开去,有时却不动,也看

着我。 家里来打扫清洁的阿姨也特别交待过,千万不要开那扇窗,也不要靠近去,怕她不认识,

受惊吓,阿姨说有小鸟来了是很喜气的事情,她也学我那样,偷偷的去看凤凰,却不打扰她。

 

看这个照片就知道她来干什么了,哈哈,还有她那个小巧可爱的窝
凤凰的故事

她一共下过两次蛋,每次都是两个。

 

我们放在空调上面的米和水,她都不碰。

这张是碰巧凤凰飞出去觅食了,赶紧拍下

凤凰的故事

孵蛋似乎是件很辛苦的事情,好像整日整夜的待在那,很少飞出去遛遛,也很少吃食。有一个蛋就是很

久都没孵出来,然后她自己把她琢破,然后把她扔下去了,从十九楼掉下去,那蛋其实不用琢破,也一

定破了。

 

终于孵出小凤凰了,这时候凤凰妈妈忙了,好像常常不在,找吃的也需要时间呢

凤凰的故事 

 

两只小的相依为命,总觉得那个窝太小了,两只宝宝再加凤凰妈妈,总觉得会

一不留神就跌出那个小窝了,我这可是十九楼啊,两只小的还没学会飞呢。

凤凰的故事

 

刚出生,看上去毛呼呼的

凤凰的故事


这天运气好,被我拍到凤凰妈妈喂食的时候,只是实在看不清喂的是什么,但明显两只小凤凰

都去妈妈的嘴里吃东西。

凤凰的故事

为了凤凰安心的住在这,那阵书房的空调一次也没开过。


好像几个星期后,小凤凰就能飞了,但没什么机会看到她们做练习,而唯一确定的是有一天她们

三个一起消失了,她走之前,把窝也给弄没了,我猜是把窝扔下去了,可是在楼下的草地里也没

找到。刚走的那阵还挺失落的,早上醒来想起凤凰,再一想,她们已经走了。唉,不知道好不好,

到有些牵挂了。


又一天的周末,我在客厅跑步,突然听到小小的咕咕声,似曾相识,往外望了望,就见到了她,她

回来看我,还同我打招呼了,我居然有点点激动,赶快叫老公来看,她还挺给面子的,站在那有一会,

起码都等我拍了照片,才飞走的。

探望

凤凰的故事

这之后又来过一次,和第一次一样,生了个小凤凰。

 

许久之后我们去广西南宁旅行,无意中在夜市的一个潮州粥店门口,看到门口一个小笼子,里面关

了很多小动物,我们赫然看到凤凰也在其中,走近前再看看,是她。这时粥店老板走过来,

看我一直盯着凤凰,自顾自的介绍说:“这个是斑鸠,要不要吃,很快的”。老公拉着我,还和

老板打了个招呼说“我们看看”马上就走了。

我半天才缓过神来,本来想说,他们怎么能吃凤凰呢?又想到,我自己不也吃鸽子吗?

把本来要发脾气说的话换了,对老公说“原来我们的凤凰是斑鸠啊”。。。

 

现在不知道凤凰还回去吗?因为我们已经又搬家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