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吉杰
吉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395,209
  • 关注人气:1,1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本给上班族的书

(2008-07-01 23:00:51)
标签:

娱乐

一本给上班族的书

 

语言学专业的大学生——电视台摄像——电视节目编辑——广告公司文案——英语老师——杂志中英文编辑——杂志美术总监——线下活动公司营销副总监——跨国广告公司客户总监——跨国企业系列品牌经理——歌手——艺人

 

这是我毕业以来的职业轨迹,只是职业主轨迹,还有很多兼职的工作。这并不是一个健康完美的职业轨迹,因为我花了近十年才学会职业规划是怎么样一回事。

 

是的,回答大家的疑问,我写了一本书。不是时下泛滥的“写真书”“自传书”,甚至可以说虽然叫做《吉杰的七天》,但其实与我本人没有什么关系。之所以答应出这本书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我是自恋,但不必通过“写真”来铭刻下来,害怕明年再看就觉得土得掉了渣,活人才是最写真的;我是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我觉得除了真正功成名就并德高望重的时代性人物之外,没人有资格出“自传”。所以如果你觉得这是一本那样的书,你就错了。

 

用我观察到的,我朋友观察到的,用我总结的,朋友们总结的,或成功,或失败的职场经验,让广大的上班族朋友们少走弯路,尽可能涵盖最多上班族生活层面,用实际(略带主观)的观点加以探讨式的帮助和资讯供给。春夏秋冬各个季节怎么穿衣服?上班聚会谈判休闲各个场合怎么穿衣服?怎么面试?怎么投简历?怎么和猎头打交道?怎么和老板打交道?怎么和下属打交道?怎么样参加聚会?怎么样组织聚会?怎么样谈判?怎么样开会?怎么样旅行?怎么样休闲娱乐?怎么样,怎么样,怎么样......其实在探讨和解决一个问题:怎么样做一个即潇洒又成功的男性职场精英。就这一点来讲,我没有“说教”的资格,因为我不潇洒,我也不成功,我只是在这条路上留下过汗水和欢笑,见到过太多上上下下,成功和失败。我相信,只要是真诚的,真实的,有智慧的,就一定对上班族朋友们大有帮助。

 

7月25日就要面世了,今天比较空闲,把最终定稿的版本读了一遍,深觉时间仓促啊,读完后一度觉得太过“蜻蜓点水”了,还真的难受了一整天。可又想想,要把想说的都抖出来那这本书真的需要有辞海的厚度了,要把想说的都深入浅出地讲出来那我真的可以当个专业作家了。忽然觉得,不要钻牛角尖了。第一本,就这样吧。

 

习惯买书的朋友和经济宽裕的朋友不妨弄一本来看看,希望能对你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有帮助。如果你经济实在拮据,不用着急,我稍后会陆续把文字上载到网上,等些时日吧。

 

P.S.

我最终选择了第一个封面,你们的看法和我一样吧。回头聊。。。。。。

一本给上班族的书

 

一本给上班族的书

 

一本给上班族的书

 

一本给上班族的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