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静波微博
徐静波微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011,043
  • 关注人气:129,7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市长下令减肥 课长饿死路边

(2007-08-18 11:11:40)
标签:

社会/纪实

徐静波

日本

伊势市

伊势神宫

减肥

倒霉

分类: 唰唰日本社会

    8月17日,星期五。

    东京高温40度,破70年来同一天最高纪录。

    日本股市暴跌800点,日元汇率飙升至113。

    徐静波先生不得不在《第一财经日报》上刊文警告:《全球股灾 日本首当其冲》。

    防卫省事务次官被宣告革职。

    北海道有名巧克力 “白色恋人”发现伪造尝味期限,社长辞职。

    秘鲁大地震海啸到达日本,所有海水浴场封锁。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被传发现私生子。

    这一天,日本真是倒霉透了。

 

    其实,倒霉的还有三重县伊势市长森下隆生,因为他下令干部减肥,竟然饿死了一位课长。

    三重县伊势市位于日本的中部地区,市内有一个创建于2000年前的皇家神社——伊势神宫。新年期间,日本首相必然要到此一拜,给足天皇面子。皇太子前几天还刚刚去过。市长下令减肥 <wbr>课长饿死路边

          伊势神宫里供奉着天皇一族的祖先,相当于中国的皇家祖庙

 

    就是这么一个旅游城市,不知是吃多了,还是太悠闲了,当官的腰围日益见涨,魅力不断减少。市民开始担心自己缴纳的税金是否落到了市政府官员的嘴中。市长着急,于是下令:市政府干部集体减肥。

    这一道命令是7月初送到市政府生活支援课长奥野陆司手中的。市政府生活支援课类似于中国地方政府的民政局,尽管些老人救助,困难户补贴,流浪汉收容之类贫贫苦苦的事。可是,就这么一个清水衙门,奥野课长的腰围却已经超过了93厘米。在日本,男人腰围超过85厘米,女人腰围超过92厘米,都被划入糖尿病、高血压的预备军,还有一个很拗口,但很专业的名词,叫“内脏脂肪症候群”,不知这一个名词在中国叫什么?市长下令减肥 <wbr>课长饿死路边

     森下市长带头减肥,经常叫女秘书测量腰围(来自伊势市政府网页)

 

    接到市长的手令,年方47岁的奥野课长很着急。按理说,身高175厘米,82公斤,多少也算一个成熟男人一枝花的标准,但是因为管着市政府的救济金,奥野课长怎么也要响应市长的号召,以免被人家说三道四,惹怒纪委书记(当然日本没有这一个官职)。

    市长给大家规定的减肥期限是三个月,指标很明确:腰围减去10厘米。而且还有一个最厉害的检查方式:包括市长在内,市政府7位课长都要在10月1日这一天,于市政府广场前穿短裤集体亮相,接受市民的检查。

    奥野课长压力很大,走在大街上都感觉到市民的目光盯着自己的肚子。大夏天,想遮掩都没有办法。一向喜欢喝酒的奥野课长把酒瓶扔了,早餐没有了面包奶油,只吃酸奶和苹果。市政府的食堂里再也见不到奥野课长的影子,中午就发现他躲在办公室里吃一堆野菜。晚上无精打采地回到家,太太准备了他喜欢的炸鸡肉生鱼片,奥野课长流着口水去喝茶。喝完茶便出去跑步,回来后再跳日本当今十分流行的美国军事体操舞。折腾了1个多月,腰围还居然减去了5厘米。

    一早上班,遇到市长,市长拍拍奥野课长的肚子说:“还是5个月。要进一步加大减肥力度,争取做全市人民的减肥模范”。奥野课长红着脸,来了一个九十度鞠躬,大喊一声“嗨”。

    8月14日,奥野课长一早出去长跑,结果是眼睛一黑倒在了马路上。

    医院的诊断死因是“急性虚血性心脏病”,严重的营养不良。为这事,伊势市政府隐瞒了3天后,终于被媒体曝光,8月17日成了日本各报的社会版头条新闻。

奥野课长是不是该闹一个“因公殉职”?毕竟还有生离死别的太太和一位正在读高中的儿子。目前正在研究中。市长下令减肥 <wbr>课长饿死路边

                      伊势市是一个著名的旅游城市

 

   其实,8月17日最倒霉的人中还有我,半夜里接到北京客户的电话,急需我社的一份材料。我住在东京迪斯尼乐园的边上,连忙打了一辆出租车赶到位于江户川区西砂町的东京国际邮局。如果在23时前送到这个邮局的话,EMS邮件可以赶上第二天一早从东京成田机场起飞的邮政客机飞往北京,并于下午送到客户手中。开车的老头整个就是一个糊涂蛋,找了老半天居然找不到国际邮局。

    折腾了半个多小时,当车开进邮局大门时,离23时还差3分钟。我跑步到窗口,高喊“等一等”。拿好大信封,急匆匆地装进材料,深呼吸一口气。但是在写地址时,居然发现名片没有带。气死我也!

    出租车费4600日元(300元人民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