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孔瑶
孔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738,463
  • 关注人气:271,8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电影院中回忆的点滴--咸菜炖肉

(2010-01-14 20:44:11)
标签:

猪肉

咸菜

分类: 荤素搭配

电影院中回忆的点滴--咸菜炖肉

 

   说到电影院,在我的印象中有种很亲切的回忆,小学的时候一个月这样学校就会组织看一场电影,得通知后跟父母要2块钱买零食,然后排着队去看电影的感觉,那真是一个幸福了得!黑漆漆的电影院中,整排整排可以折叠的木板座椅虽很简陋着,但每个同学都是兴致盎然地有说有笑。

 

   儿时印象给我最深的一部电影叫做《妈妈再爱我一次》,这部电影那时候真的是太火了,煽情了不计其数的看电影人的眼泪,“世上只有妈妈好”,你应该还记得旋律吧。不过那时都是学校组织去看的电影,所以选择的余地比较少,播放的电影一般以战争片为主,什么“地道战”,“小兵张嘎”,“长征”等等啊。说来奇怪,我对战争电影并不感兴趣,但确实很喜欢在那个黑漆漆能容纳下500人的老式电影院中呆着的感觉。

 

   还有哦,如果某个班上的女孩子是自己比较喜欢的,趁着看电影的空挡就有了搭讪的机会,不过你得先找到那个女孩坐在哪里,然后快速的抢占后排靠近她的位置。呵呵,我做过这事的,看来我属于早熟型的。但那时候女同学一个个都挺害羞的,就算靠近了也说不上几句话^_^

 

   而如今想去看电影也是件很方便的事,除了看电影中陪伴你的熟悉人少了,黑漆漆闹哄哄的感觉也找不到了,但还是有着很美好的感觉!牵牵手,逛逛街,看看电影你应该还要继续着!

 

原料:猪肉16块钱,咸菜4块钱。

电影院中回忆的点滴--咸菜炖肉

 

步骤1:咸菜买回来先清洗干净,然后清水泡半这样小时,不然会太咸;泡好后切段。我们这里冬天腌咸菜的人很多,咸菜炒肉丝,咸菜炒香干都可以。东北那边酸菜比较多,而我们这里咸菜就很多。


电影院中回忆的点滴--咸菜炖肉
电影院中回忆的点滴--咸菜炖肉

 

步骤2:猪肉切块洗净,然后焯水撇除浮沫,捞起待用。

电影院中回忆的点滴--咸菜炖肉

步骤3:锅中加适当的油,油七成热加入姜片,葱段爆香下,再倒入待用的猪肉煸炒3,4分钟这样,然后加酱油,料酒翻炒均匀。

电影院中回忆的点滴--咸菜炖肉
电影院中回忆的点滴--咸菜炖肉

步骤4:加入清水没过肉块,放入2个八角一小段桂皮,大火烧开转小火慢炖30分钟。

电影院中回忆的点滴--咸菜炖肉

步骤5:然后倒入待用的咸菜,加3大勺糖,盐就不用加了,因为咸菜本身就挺咸的。也是大火烧开,转小火慢炖个15分钟即可。看下面的图片是不是热气腾腾的啊,我的相机迟早一天是要牺牲掉的^_^

电影院中回忆的点滴--咸菜炖肉
电影院中回忆的点滴--咸菜炖肉

步骤6:最后撒入葱花翻炒均匀就可出锅,这么一大锅,够一家三口吃2顿了。挺好吃也挺下饭的,你试着做做哦。
电影院中回忆的点滴--咸菜炖肉
电影院中回忆的点滴--咸菜炖肉

展示:昨晚写下的话语:“最近阿凡达挺火的,好像不看就要落伍一样。走,我也瞧瞧热闹去^_^,看完电影到家估计要12点了,看来今天写博客传菜是要等着明天继续了。”

电影院中回忆的点滴--咸菜炖肉

 

我的个人微信号是“kongyao002" 

加入的话,你关于美食的咨询不一定都有时间去回复,

但至少你能在朋友圈里,看见我的真实生活展示!


如果你也想每天收到我推送的美食食谱,

那,就请你加入我的微信公众账号吧!

加入方法:在微信中“查找微信公众账号”,

输入kongyao1982或“80后男人厨房”加关注,

或微信“扫一扫”,用手机摄像头扫描下图中的二维码即可!
自制滑嫩鸡蛋豆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