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柳岸之居士
柳岸之居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33,838
  • 关注人气:66,3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酥油花和世博会【4】:【11月25日晴天上午】

(2022-11-25 07:52:36)
标签:

酥油花和世博会【4】

分类: 断想不断
题图:中国馆外
酥油花和世博会【4】:【11月25日晴天上午】

   小序:女儿文章《世博会,我的大学》(收入新近出版的《世博与我》一书)已经分6次连载完毕,今日始转发她的另一篇纪念世博会的文章。题目:酥油花和世博会。此乃四: 
 【吾之感言】 《酥油花和世博会一文今日是连载的最后一篇,即“后记”。一晃,12年过去了,12年,只是历史长河的一瞬,但是,回眸当年,女儿作了最好的小结:
    感恩世博会的这段经历,它向我印证了一句话“唯一不变的是变化本身”。当下,即是永恒。
...........................
    感恩世博会,在短短七八年的时间里,让我亲眼见证并感受世博会从纸上的蓝图,到空前绝后的盛会,再回归到一片空地的整个轮回。这是世博会给予我的最大的收获。
    感恩在世博会工作期间遇到的卓越的领导们、可亲的前辈们和可爱的同事们,你们给予了我深刻的启迪和教化,携手同行的日子珍贵而难忘。
    世博会那年,正值虎年。转眼又是一个虎年了。从2010到2022,区区一个轮回,已经恍若隔世。当年,我们还生活在前智能手机时代,前微信时代,前新冠时代,前……时代;那时,世界还是平的,地球村还很和谐,一百万人可以在世博园里摩肩继踵、逛吃逛吃,也不用戴口罩……。
    不过一个轮回,很多曾经朝夕相处的领导和战友们,已经不在了,音声犹在,影踪幻灭 -- 人生一次次展现了它的无常。
    眼下,上海正经历着“奥米克戎”狂潮的考验,在胶着中奋力跋涉。当年的世博会主题馆(现在的世博展览馆)刚刚被改成了方舱医院。从演绎“城市人”、“城市生命”和“城市星球”华彩地标,到收治逾千名病患和感染者的充满疲惫和无奈的临时医院,这其中的落差,又岂是当年的我们所能够想象于万一!
    感恩世博会的这段经历,它向我印证了一句话“唯一不变的是变化本身”。当下,即是永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